close

so7q6r0000002k0n.jpg

大門在雪組的小劇場主演

演的是芝加哥黑幫老大--艾爾卡彭的故事

 

故事大意:(雷)

義大利籍的艾爾卡彭在紐約的酒吧工作,結識了瑪麗並與之相愛,也因此和愛爾蘭黑幫結怨

逃到芝加哥依附義大利黑手黨,展開新生活。其後黑幫首領皆因故離開,艾爾卡彭順勢接下黑幫老大之位。

掌權期間,艾爾卡彭靠著走私酒類﹑賄賂議會,慢慢坐大勢力,成為芝加哥「地下市長」。

在檢查官的秘密追查下,艾爾卡彭終於被收押入監,他的傳奇人生也被劇作家寫成劇本搬演上好萊塢。

 

在看這齣戲的時候一直沒辦法很入戲

不知道是不是從寶塚現場回來的「餘毒」(麥牽拖)

但這齣戲確實有不少讓我覺得不自然的地方

首先編排我沒有很喜歡

雖然小劇場可能很難避免場景跳接太快的問題

但我覺得應該可以再設計得好一點

再加上可能演員需要的人數太多,參與的生徒相對少

所以前後兩幕出現一樣的人,卻是截然不同的角色,瞬間也會覺得奇怪(←雪組生徒已認得太多)

台詞對我來說也有不自然的地方

每次大門講到「家族」都講成英文的「Family」

可能為了強調「義大利籍」,每次講「謝謝」也都用義大利語

覺得這樣未免有點矯揉造作了

整齣劇的也歌曲普普通通

(但大門的歌聲真的好棒,力挽狂瀾,聽大門唱歌確實是一種享受)

 

最後就是整個劇情的鋪陳,讓我不知道該用甚麼角度來看待這個主角

艾爾卡彭應該是個作惡多端、被老百姓排斥的黑社會老大

但是劇情非常著重鋪陳他良善的一面:

幫助沒錢的小乞丐或賣報童啦、對朋友講義氣啦、捐款賑災啦

殺人也是為了自保(一開始)

惡的部分只有賄賂官員和走私酒(←我覺得這沒有很「惡」,難道是我的問題嗎?)

我覺得這齣戲試圖要給這個黑幫老大一個正面的包裝,隱惡揚善

這點讓我一直到看完戲都感到認知不和諧

 

演員的部分

大門的艾爾卡彭

被劃疤之前是很有夢想、很有熱情的年輕人

卡4.jpg

卡6.jpg

(喜歡這個表情 ↑ 好可愛~)

戲的後面大半部分

艾爾卡彭變得很像是多了一條疤的魯基尼

因為塗黑又瘋狂

(大門自己在劇後的感言說,在法庭上太過瘋狂的演出要被DVD收錄,有點擔心 XD)

卡18.jpg

可是我仍不禁懷疑,艾爾卡彭真的是瘋狂的人嗎?

因為戲裡把艾爾卡彭描述成是很有商業頭腦的聰明人

總覺得他應該要是更冷靜沉著一點的形象

但大門的艾爾卡彭情緒起伏很大,也常失控,露出瘋狂的神情

看到後來覺得這樣的表演可能是大門習慣的呈現

大門歌聲還是這齣戲最大的看點

歌本身真的不怎樣,但她唱得超棒(前面說過了)

 

啊,我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她的表情好像誰

最後想到了

她有好多表情好像勞勃狄尼諾喔(逃)

卡2.jpg

最後要說,我喜歡大門演純真一點的角色

像是年輕的艾爾卡彭或<星逢>的源太

因為她只要一使壞就會變得莫名邪門

 

艾爾卡彭的妻子瑪麗是由大湖飾演

卡8-vert.jpg

上半場的出演時間比較多

仔細想想這是第一次聽大湖唱歌

其實不是我喜歡的聲音

但她真的很漂亮

 

男二應該算是檢察官艾略特月城かなと

卡27.jpg

他的戲份在第二場才真正展開

艾略特在學生時代被捲入黑幫街頭鬥爭

卡11.jpg

對於黑幫深惡痛絕,偏偏在那場鬥爭中救他的人就是艾爾卡彭

所以他對艾爾卡彭是又愛又恨

然後我就聞到了一絲不尋常的氣息........

艾略特說穿了根本就是個小傲嬌啊!!!

艾爾卡彭在街頭救濟貧民時,他本來很不齒

結果看到艾爾卡彭義正嚴詞的斥退警察,他就說:對不起,剛才是我錯了

艾爾卡彭邀他回家,請他喝酒,他本來不喝

結果艾爾卡彭跟他掏心掏肺說了自己的過去後,他就喝了酒說:真好喝

艾爾卡彭被抓上法庭,他默默祈禱:你一定可以逃得出來!

結果艾爾卡彭被間諜設計入獄,他還去揍間諜說:艾爾卡彭是我最好的朋友!

欸欸欸先生,你還記得你是檢察官嗎?

只能說艾爾卡彭你也是個選手啊!

吐槽點很多的檢察官先生

但れいこちゃん很帥氣,歌聲也不錯,和大門的合唱很合

れいこちゃん的男聲很自然,我很喜歡~

卡29.jpg

(自從星組的〈愛するには短すぎる〉後,我莫名對於兩位男役坐在同一張沙發上就非常有想像空間 ↑ (掩面))

 

永久輝せあ是上半場負責串場的劇作家

卡1-vert.jpg

也有唱一段歌,只能說不愧是首席,歌好人漂亮

 

前面講過,這齣戲的组子們都至少一人分飾兩角

例如96期的橘幸

卡3-vert.jpg

因為截到まなはる順便講,她是少數只擔一角的

真那春人飾演賣報小童,後來成為艾爾卡彭的手下

很容易激動的一個小夥子

 

芝加哥黑幫最初的首領大吉姆是朝風れい

卡15-vert.jpg

好像裝了一個假肚子

但朝風的臉超瘦啊!所以我覺得很奇怪~~

這個角色在上半場就被艾爾卡彭幹掉

所以朝風下半場又以「瘋子」的手下出現

 

「瘋子」是死對頭愛爾蘭幫派的人,由香綾しずる飾演

卡22.jpg

因為老大(叶ゆうり)被艾爾卡彭槍殺而處心積慮復仇

不是一個好咖

但我還是愛香綾,歌也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這齣戲的上下半場應該橫跨了很多年

只有香綾的妝有特別畫上皺紋

卡26.jpg

香綾也有兩個角色

卡30.jpg

 

來幫忙的專科夏美前輩也擔兩角

上半場是提攜艾爾卡彭的強尼,下半場是要逮艾爾卡彭的檢察總長(立場完全相反)

卡7-vert.jpg

夏美前輩真的好MAN啊!!!

 

其他生徒也幾乎都是一人分飾兩角以上

群舞的時候也都要出來跳舞

但最誇張的就是久城あす了

角色有夠多

卡5-tile.jpg

第一幕是艾爾卡彭工作的酒吧老闆,第二幕馬上變成芝加哥酒吧的客人

我剛看到還想說:欸老闆你怎麼也來了?

後來又演「瘋子」的手下,又演艾爾卡彭的手下律師(←又是一個立場完全相反)

久城很忙 XDDD

 

最後分享一個小小的發現

本以為一齣劇對於食物能不能「真吃」會統一

大部分的戲都會假裝有酒其實沒酒,或是拿食物模型

而〈Erest in Love〉就整齣劇都可以真吃,上半場是小黃瓜三明治,下半場是馬芬蛋糕和紅茶

不過這齣戲上半場假倒了空的酒

卡14.jpg

下半場卻真的喝了起來

卡28.jpg

不知道原因何在~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