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jpg

這一天終於來了!早霧和咲妃的退團作

 

其實這篇與其說心得,比較像是心情隨筆

這次衝寶塚之前,因為票務問題受盡了折磨

對習慣寶塚作業程序的人可能沒什麼

但本人公主病無法接受,感情就慢慢的被消磨

加上さき初日就休演,心情更差

在去寶塚之前除了看完黑白電影(自覺已經很有愛),和小夥伴的文字資料

就再也沒有關心劇到底發生什麼事

一方面想保留看戲的新鮮感,另一方面真的沒心情

 

殊不知,這次劇場的座位,遠在天邊,真的是天的最邊邊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第一場無法掌握誰從哪邊登場,也無法判斷何時要拿望遠鏡

看過電影大概知道故事,但細節還有即興幾乎都不懂

草草結束了

第二場的貸切前進了幾排,從天的最邊邊,變成天邊

有些即興台詞跟貸切場的公司有關吧!因為不是e+那種耳熟能詳的,所以我也不懂

結果我最投入的是在電影院看的千秋樂

因為表情動作都看得很清楚

 

這齣戲的歌意外的好聽

發表會上唱的時候,其實我不喜歡(跟<偵探>一樣)

整體聽起來反而現代感重

一開始是長州偶像團的合唱,其實男役們唱的都不錯

但隊長大門一開口還是殺遍天下

有想過等早霧咲妃退團後,大概可以不用衝日本了

但大門的聲音真的要聽現場!錄影就已經很好聽了沒錯,但現場完全又是另一個層級

咲妃的獨唱曲,若是閉上眼睛不看和服,完全就是爵士名伶的氛圍

さき和真彩在祭典的合唱也很好聽

さき的低音音量有點出不來,真彩又是真氣很足的高音

所以合唱實幾乎聽不太到さき的聲音

早霧的獨唱我倒沒有特別的想法

 

芝居的部分,就如同大家之前預測的

這確實是很適合早霧的一齣戲

可以盡情的使用顏藝,化搞笑於日常

咲妃的女郎姿態霸氣又可愛

戲前半逼佐平次「就範」的場面,穿著和服跳著很像探戈的舞

很喜歡這一段

兩人在祭典談心的場面,我直覺就想到<魯邦>

大門的長洲偶像團,客觀的來看其實就是一群宅男

在戲的前半段幾乎跟其他人都沒有互動(其實後半也沒有XD)

這點覺得有點可惜

さき萌萌噠~她好久沒有演這種角色了,有點不習慣

真彩歌好又可愛,期待之後在雪組的表現

大的金造和咲妃的おそめ那段殉情,對我來說是全劇最好懂的笑點了

香綾的角色身分則是曖昧不清,但也有她自己的亮點

翔的角色我弄不明白,我覺得她應該跟煌羽換角色

雖然如果硬要比較的話,我喜歡煌羽的歌聲更勝於翔

但煌羽的出場、台詞、歌,看起來都在比翔重要的地位,看第一場就覺得不對勁

真那演真彩的父親,但「臉很乾淨」,所以看起來還是個小少年

舞咲的角色個性承接<偵探>房東,她的喜劇節奏真的好棒

這次看到兩個小朋友,一個是長州偶像團的真ノ宮,覺得扮相很帥

另一個是抬金造棺材的小朋友星加,說真的有她在我看不到縣千

 

千秋的即興我最喜歡的

是最後的最後,汝鳥伶飾演來找おそめ的奧客

被佐平次騙去墓地,おそめ也裝鬼騙他,他生氣,兩人就從銀橋逃走

千秋場,早霧和咲妃跑到銀橋的時候

他就在後面大喊「二人とも、幸せになるよ!」

聽到這句我整個噴淚

其他的新聞都有播我就不特別提了

 

很感謝小柳老師最後設計成佐平次和おそめ一起離開

 

<Dramatic "S"!>坦白說,是早霧的秀裡我最不喜歡的了

也許再聽多次一點會改觀吧?總之目前是這樣

歌不怎麼好聽,每首歌曲調聽起來都差不多

還有很多一直啦啦啦啦啦的歌詞

服裝大多不怎麼好看

第一幕的金色西裝很好看,娘役的金洋裝也好看

但唱了一段後,早霧就去後台在她的手臂加了一圈毛

很想說真的可以不要

大門主導的那段,中間為什麼有小火雞跑來跑去,這設計我也不懂

好好弄個情境,讓大門真彩好好表演有很困難嗎?

粉紅西裝配很撞色的襯衫,看舞寫的時候也是倒彈

但現場粉紅西裝本人沒那麼糟,娘役的粉紅裙則是非常好看

早霧這一段穿的火紅火雞裝我就不想提了

全組穿著粉綠的服裝,在舞臺上大合唱雪組的絆

說真的我還是覺得歌能再寫得更感人一點就好了(要求很多)

像是來到一場很歡樂的畢業典禮

早霧千秋唯一流淚的地方,就是這首歌

但我還是不能原諒咲妃最後一刻沒有跟大家一起在台上

她為了準備之後的表演,先離場了

不能接受!這種事在編排的時候應該就要先想好

Duet Dance的白西裝、白洋裝超美

然而編舞本身我也是略失望

現在回想起來,以前每一個秀的Duet Dance我都可以想到我喜歡的片斷或亮點

比如<Funncy Guy>的甜蜜遮眼、<羅馬>的霸氣勾腳

我心中最經典的劍心Duet Dacne更不用說

不過這次的舞跳完就是,很美、跳得很好,除此之外講不出別的東西

 

最後筆記和小伙伴討論這次秀的謎團:

1.早霧在秀的一開始亮相,說「ドラマティクS」,大家其實也都這樣唱

不過後來跟咲妃合唱的時候,兩個人都唱「Dramatic S」(←正常發音)

2.咲妃最後帶娘役表演的フィナーレ

她自己穿橘色鑲花的洋裝,其他娘役(包括真彩)都是素的橘色洋裝

只有一個人穿鮮黃色洋裝,叫妃華ゆきの(完全不認識)

3.最後的黑燕尾,翔在早哥在的時候,西裝外套是素的(大門さき有鑲鑽)

早哥退場後,翔換了一件也鑲鑽的西裝外套

後來我們討論,大概是為了畫面對稱好看

 

再見秀的歌,都是早霧上TOP之後,大家耳熟能詳的歌

出場穿著紅西裝,唱的是<魯邦>

一連好幾首唱下來,其實有幾個地方有點啞啞的

咲妃出場唱的是<伯爵>,造型比當年好看一千倍,有加一點演,可愛哭

我在她們穿寶藍色,鑲著雪花鑽那套唱「自由」的時候哭到崩潰

本來在看<魯邦>的這段就會哭了

再見秀唱這首太犯規

最後是整組在台上唱「Greatest Hits」

她們有多歡樂,我的眼淚就有多多

覺得自己太瘋了

想到東千轉播,這次第一次有點希望買角落的位子

可以哭到抽搐不用擔心影響別人

MM2.jpg

千秋致詞的部分

除了星乃以外,其他人都講得比預期的短

除了咲妃以外,其他人的情緒都控制得很好(因為致詞沒講什麼特別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才寶大千秋的關係

好幾次的謝幕,早霧也是幾乎都用「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帶過

只有最後一次和咲妃從邊邊出場時的那段「夫婦漫才」比較有亮(ㄒㄧㄠˋ)點

不過這個新聞也有播了

 

東邊就真的是最後的最後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的迎接演出

完美落幕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