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琥珀1.jpg

大概太久沒看劇了

男主角開場的獨白就讓我一陣雞皮疙瘩啊

真不喜歡主角自己口述故事

 

然後這齣劇的社會又是一個我不懂的價值觀

 

以下雷:

 

主角克勞德公爵從空軍退役後

在一次晨間散步中闖進了巴黎上流社會的聚會

因此認識了名媛模特兒莎倫

並對她一見鍾情

同時也認識了在上流社會打滾的小白臉牛郎

兩人在互嗆的過程當中

莫名成為了共患難的好情敵

還約定好兩人要公平競爭(我:???)

 

才見第一次面就他們就可以對對方結論這麼多事

也是很厲害

克勞德認定莎倫的純潔無暇(牛郎:才不是這麼回事)

牛郎認定公爵和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公爵:這可不一定)

明明兩人是快要吵起來的氣氛

突然畫風一轉

唱起輕快、感覺積極的歌

兩人突然手牽手說要一起努力(我:???)

害我深埋的腐細胞差點發作

 

之後更誇張

為了要一起去追莎倫

克勞德還幫牛郎出車票和住宿費

有錢沒地方花也不是這樣吧......

 

巴黎的上流社會就是一個大型外遇集團

所有貴婦身邊都帶著一個小白臉牛郎

牛郎之歌很有趣XD 但也是亂來的價值觀

在俱樂部裡

克勞德出面幫助莎倫解決了一次危機

牛郎的媽媽桑精闢的看出莎倫愛上公爵了(我:???)

在莎倫被有錢銀行家帶去坐昂貴的藍色列車時

媽媽桑請克勞德的未婚妻去向克勞德通風報信

於是克勞德就帶著牛郎一起去追莎倫

 

克勞德未婚妻隨後也追來

和莎倫對質的時候

莎倫告訴她克勞德已經和她求婚,她也答應了

(嚴格來說是前晚她們約定將來要一起去看琥珀雨)

未婚妻氣跑,克勞德去追她

牛郎此時趁虛而入,和莎倫從此消失在上流社會

 

一年後克勞德結婚

莎倫再次出現在上流社會

兩人瞬間重燃愛火

打算一起搭車去看琥珀雨的時候

克勞德妻子找來車站

莎倫看著優柔寡斷的克勞德,果斷放棄這段情

克勞德最後沒有上車

 

先批評一下這齣戲

劇情細節交代非常不清楚

應該說,根本什麼都沒有交代

我很受不了這種沒有情感邏輯可循的戲

克勞德每次遇到選擇就退縮

到底有什麼資格跟他妻子的哥哥大喊「這是我傾注一切的愛情」?

真的是滿嘴屁話的男主角(對不起我講髒話)

女主角則是我從頭到尾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我想大概是因為她沒有口白

看到最後我只想大喊

「你們兩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不要在那裡假裝深情!!!!!」

 

好,我冷靜一下尋找這齣戲的優點

覺得這齣戲裡最重要的象徵是「探戈」

不像華爾滋的溫吞有節度

跳舞的男女必須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和感情

才能充分表現出「探戈」的熱情

 

主角克勞德公爵設定是一個正直憨厚的人

個性偏內向

當然也不會跳熱情如火的探戈

第一次和莎倫見面時

莎倫問的第一件事就是:你會跳探戈嗎?

克勞德也在此刻第一次對探戈產生興趣

好像他平靜的人生第一次遇到了值得付出熱情的事物(或者說人)

在俱樂部送走莎倫後,他轉頭看到了未婚妻

兩人共舞了探戈不到三步就分開

彼此轉身再回頭

便改跳了和緩的舞

更證明克勞德在未婚妻身上是找不到熱情的

兩人結婚後又安排了一次跳探戈的橋段

克勞德表情超尷尬,動作超級卡

 

雖然討厭男主角單純(戲裡說的)的個性

但喜歡大門單純無害的表情

比起燦爛的笑容

沉思,甚至是疑惑的表情

琥珀2.jpg

都讓我覺得格外帥氣,同時也帶點心疼(但我還是討厭男主角)

完全不會想到這是演唐璜演的活靈活現的人

 

希帆臉長得很可愛,但聲音演技很沉穩

在車站前被抓包,決定要跟克勞德一刀兩斷的時候

苦澀的笑、發抖的樣子和聲音,都很有節度

琥珀3.jpg

一切的感情都拿捏得剛好

要不是劇情真的太爛

我應該會很感動

 

在浪漫的愛情故事中

熱情是很重要的

但現實又是如何呢?

一瞬間的熱情可以持續多久呢?

(硬要下一個結論)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