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的.jpg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看劇的途中完全不會想吐槽了

看完第一幕是這樣想的

第一幕真的好喜歡

 

對這齣戲一開始的認識只有「漫畫改編」和「BL始祖」(?)

發現是吸血鬼的題材時還蠻意外的

 

我大概真的很喜歡小池老師的風格吧

每一首歌都非常好聽

念的台詞穿插著唱的歌詞也完全不會不自然

好幾幕氣勢磅礡的場面震撼人心

好幾幕個人獨唱的場面都唱到心坎裡

每個角色都很適役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為了好好的交代故事背景

有幾段比較草率的帶過

覺得有可惜之處

雖然我了解適當的剪裁也是很重要

 

好一陣子沒看花組的戲

整體的唱功和演技都令人驚艷

以前看劇,偶爾小生徒唱歌的時候會讓人覺得「歪腰」

第一幕戲完全不會(對第一幕評價超高)

第二幕開始的通靈大會令我有點不耐煩

雖然世界第一的通靈者實力堅強

然後第二幕學校的男同學們唱歌開始有點「歪腰」

 

主角エドガー和妹妹小時候被拋棄

森林中「波的一族」收養了他們

其實是為了讓エドガー能成為血緣的繼承人

對吸血鬼有偏見的エドガー雖然不願意

但為了妹妹的安全,只能接受安排

在村人獵殺「波的一族」時

エドガー和ポーツネル男爵一同逃離

途中找到了妹妹

妹妹正好也因為命運的捉弄而孤單一人(就是我覺得劇情草率帶過的部分)

於是エドガー將心灰意冷的妹妹也變成「波的一族」......

 

エドガー從一開始就不相信吸血鬼有真心能愛人

初見面就很憧憬的男爵夫人卻「為了愛而自願成為吸血鬼」

這是他遇到的第一個矛盾

而他最大的矛盾

就是被迫加入「波的一族」

並成為了這個自己完全無法認同的族群的核心人物

即使經過了幾年

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冷靜了

其實內心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受了傷不會痛,可以長生不老

對エドガー而言都不是獎賞

反而更證明了他是無法對人坦承、無法輕易和人交心的「非人」的存在

 

然而那些「真實的人類」真的知道真正的愛是什麼嗎?

學校裡依附權勢的學生們、處處拈花惹草的醫生、為了錢財出嫁女兒的父母

雖然有血有肉,會生病會受傷

卻也並非真誠無欺

不管是人是怪,都有自己的痛苦和迷惘

 

第二幕後半劇情進展(=領便當的速度)突然變得很快

人類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會感到恐懼害怕

非我族類的便要予以消滅才能心安

但轉念一想,若不是男爵夫婦對「增加同伴」起了貪念

或許也不會導致這遺憾的結局

 

エドガー這個角色在青少年時期就變成吸血鬼

外表沒有變化,但內心轉折很多

小海演來得心應手

一開始和妹妹的相處天真可愛

剛成為吸血鬼的前幾年

完全是個憤世青年

有對妹妹的體貼,有對男爵夫婦的不諒解,還有更多自己內心的深沉

神情和語氣變換得很靈活

 

仙名的角色也超級適合

一開始就是一個漂亮溫柔的姐姐

唱歌好好聽,感情也十分融入

變成吸血鬼開始找夥伴後

常常會有入魔的神情

超級喜歡,太美了!

最後氣息奄奄的樣子也是演得絲絲入扣

 

小光這造型沒話說

一開場就美哭我

等了好久才再次出場

出場一開始的鬧脾氣在我看來有點不自然

之後有好一點

アラン和エドガー初見面相撞的場面

實在太老派少女漫畫

吸血纏緞帶那裡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

但很喜歡 >/////<

第二幕被吸血的那邊也是不自然

結論是我總是無法適應她激烈的聲音表情

然後我好想說

日本老漫畫的英國貴族好青年都一定要叫アラン是嗎?

我一直想到長髮飄逸又傲嬌的某人

 

妹妹的華優希很吸引人

太像洋娃娃,迷惘愁苦的神情太漂釀 >////<

溫柔善良的角色也很討喜

最後一幕令人心痛

 

鳳月雖然是個渣醫生

但演得很帥氣

戲也好唱歌也好,都是存在感很高的生徒

對劇來說她是一個畫龍點睛

 

瀨戶這次唱得好好聽,男子氣概爆表

彩花我的愛~

雖然沒什麼特殊的表現,但還是我的愛

帆純耍棍真的太強了!給他五顆星

主要擔任旁白的水美

相較於其他有個性的角色

這齣就是個過場而已

又是一個可惜

其他生徒族繁不及備載

 

這齣劇實際上看來是個非常悲傷的悲劇

總覺得可以改得更感人

比如說發現妹妹被殺後的那裡

如果可以給小海多一點沉澱獨白的時間就好了

雖然這齣是真的很好看

但看完還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的憋屈感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