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組】fff-Fortississimo-歓喜に歌え! 2

 

【雪組】fff-Fortississimo-歓喜に歌え! 2

睽違了好幾年,我又回來了 

其實早霧畢業之後
我還是有看一些雪組的直播
但是一方面是通常只能看到一次東千的轉播
一方面是沒有喜歡(或者說感動)到想來寫文紀錄
可是大門的這場我連劇名都唸不出來的退團劇
我可以說是非常喜歡了! 

劇一開始的場景在天堂
天神認為音樂應該是獻給神的
但莫札特巴哈等音樂家卻把音樂變成貴族的附庸
所以被擋在天堂之外
要等到後世的人們對音樂的態度有沒有被影響
才能決定他們能不能上天堂 

因為這幾個音樂家設定是鬧騰的角色
友人覺得有點多餘
但我個人蠻喜歡他們的存在
沖淡了這個大時代的悲劇 

總之主角貝多芬就是天神們觀察的重點人物
然而貝多芬既不認為音樂是屬於神的
也不認為音樂是屬於貴族的
他重視的是平民百姓
所以他崇拜著在政治上發起革命的拿破崙
也傾慕著在文學上大放異彩的歌德 

從小被父親家暴的貝多芬,感情路也十分曲折
他心裡始終有個悲觀的聲音陪伴著他
在他失聰之後
也只能跟這個內心的聲音對話
在人生最失意的時候
他想起了人生路上曾經給他溫暖和支持的人們
貝多芬頓時頓悟
即使一個人獨自在寂靜孤獨的道路上
也要勇敢前進
最後他坦然擁抱了命運
和自己的不幸一同歌頌生命的愉悅 

這齣一開始
我首先震撼到的是
雪組怎麼變得那麼會唱歌?
前一齣【四海兄弟】我也看了直播
不知道是劇本不對我的味或是歌曲沒那麼喜歡
對雪組的唱功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但這齣劇的歌曲也好,雪組子的歌聲也好
我都太喜歡了
以前這種邊唱歌邊穿插著唸台詞的
我都會覺得卡卡的不好聽
但這齣劇完全沒有感受到突兀
超級流暢!
每一首歌的合唱或重唱都讓耳朵超舒服!!
劇前半貝多芬、拿破崙和歌德的合唱曲非常好聽
莫名很感動
友人說因為是上田老師的劇本
本來很擔心會不會唱的很少
結果不但一直唱,還每一首都超好聽 

這齣戲特別設計很多兩名生徒一起講台詞的場景
大家的呼吸都很一致整齊
連講台詞的聲調都變得特別好聽 

大門的歌聲真的是不用我贅述
仍如記憶中的美好,且撼動人心
希帆這齣的造型絕美
一開始以為她是女版死神
一天到晚遞槍給過得很苦的小貝多芬
最後才解答她的身分
本來講到法國大革命、拿破崙稱帝又戰敗等等
預想的會是比較低迷的氛圍
加上貝多芬本身的命運也蠻悲慘的
但大門和希帆超級可愛又好笑
兩個人搞笑超流暢自然!
希帆還微笑場,可愛到爆炸!! 

飾演拿破崙的是saki
saki把虎牙弄掉之後我就沒那麼心動了(膚淺的虎牙控)
但穿軍裝還是帥帥的
不過他和飾演歌德的翔在辦公室的對手戲
其實是我覺得整齣劇比較無聊的橋段
最後拿破崙戰敗被流放
還有一場貝多芬和拿破崙「神交」的一場戲
在貝多芬因為初戀情人難產去世大受打擊躺在路邊時
是拿破崙出現救了他
這整段應該可以看作是貝多芬內心的想像對話吧
用很具象的方式表現意識流
下次再看的時候應該可以更理解上田老師的手法表現意義
其他雪組子的表現都很不錯
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唯一想提出來自我反省的是
看到下半場的秀了還找不到真那在哪
真的覺得自己太過分了😂 

=========上下半場分隔線======= 

秀的基本概念是沙漠雄鷹
用一條「海洋之心」(誤)貫穿每一個場景
感覺是這條項鍊輾轉流落在各個世代、各個地方
其中saki穿了兩次類唐裝,好帥
雖然印度也好、中國也好(依稀還有一個民族但我忘了)
異國風情都蠻明顯的
但也有在其中加入不少流行元素
有一幕是上海灘的風格
希帆以夜上海的名伶造型唱了Rap
我和友人整個倒彈(稱讚意味)
實在太驚人XDDDDD 

然後是大門的再見秀
第一首就是唐璜裡他和saki的定情曲(大誤)
總之是我的大愛歌
但接下來的歌我都不熟了
雖然不熟但還是很好聽 

最後是千秋致詞
我眼睜睜看著正常的大門致詞到第四次後逐漸崩壞
好像在講今天早上入待的活動吧
但不知道礙於什麼原因沒辦法講出名字
就整段「咦咦~欸哼哼~哼齁~~」
反正發出很多不明狀聲詞,一大段
最後在大家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就「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結束這回合
在他身後的小娘役笑到翻
壞掉的大門真的超級可愛~
寫著寫著突然想到翔
在最後講一句話的時候
一直跟大門眉來眼去
最後撂了一句大阪腔的台詞(可惡我又忘記她講什麼了)
全場都很嗨
大門說他們兩個常常在後台想即興
都要練習很多次
很慎重的即興 

=========結語分隔線======== 

今天決定寫心得的時候
發現很多情節和細節都記不太清
仔細想想
之前的戲都是現場看三遍以上
可能回來還複習DVD
大門上任後的劇都只在轉播看了一遍
記不清好像也很合理
但這齣真的太好看了
東千如果能買到票我還要再看一次
如果有新發現再來補充吧 

這齣戲好看到我好像重新找回一點熱情
回家又把早霧和咲妃的影片找來看了好幾遍(欸?)
我也重新體認到
原來以前對早霧咲妃的愛滿溢到可以遍及寶塚各組
現在光維繫雪組就要很努力了😂
也順便感謝一直不放棄,拉著我的死忠雪組飯友人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