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343528_0163848.jpg 

第一次看看無字幕,和物的無字幕真的有點困難,只能搭配維基百科

雖然是才94分鐘很短的劇碼,還是覺得認真看完(但聽不懂)的自己是真愛

後來發現的前輩水夏希的版本有字幕(當時早霧還沒組替來)

就欣賞了前輩的作品,然後再看一次早霧版

Hoshikage.1200x1200-75.jpg 


沖田的角色我喜歡,是個善良直率的青年,連土方都一直稱讚他很開朗(跟銀魂完全不一樣 )

早霧演起來就是充滿夢想的熱血青年

舞劍的時候真的帥氣萬分,裝死的小生徒也功不可沒

歌曲很好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早霧聲音真的有點太抖.......

星影 3-tile.jpg 


咲妃在這齣戲很有風情,雖然總是頂著一張慘白的臉,但還是很美

是我看過化藝妓妝最美的!

京都腔調很特別,我沒有特別喜歡就是了

星影 1-vert.jpg 

星影21.jpg 

中間一段表演日本舞的表演,以前一定會覺得很無聊想快轉

但這次不但乖乖看完還覺得很好看,後拋扇子真的太神了

然後咲妃的歌真的好棒(講不膩)

中間一段擔心沖田病情的獨唱,哀求上天不要帶走沖田的命

咲妃歌中有戲,很有層次,完全融入感情,最後悲愴的心情讓人感同深受

差點又要逼哭我

咲妃自己倒是哭得很慘(秀秀)

星影24.jpg 

比起之前的角色,玉勇敢愛敢恨,勇於主動出擊,氣勢更盛

是一個能夠和沖田站在相同位置的女子

可惜的是畢竟是和物,無法展開什麼令人臉紅心跳的行為,蜜棗狂飯表示十分不滿足

星影20-tile.jpg 

充其量就這些了


其他角色的部分

土方倒是不管在這裡還是銀魂都很帥(為何要一直跟銀魂比?)

星影 18-vert.jpg 

第一次看華形演戲,我看到世界彼氏的威嚴

華形的樣子看起來很有成熟男子的魅力,就是帥氣

話說土方和沖田的感情好好喔~~我不習慣(欸)


演近藤的是副組長奏乃,不是大猩猩(你夠了)

星影30.jpg 


大演井上,好高好帥,也是一個在背景閃閃發光的人

星影31-vert.jpg 


翔演山南敬助,最後選擇脫離新選組而切腹自盡

星影19-vert.jpg 

介錯人就是沖田

翔曾在某sky stage的節目中到當年山南切腹的房間參觀


咲奈是假髮.....噢不是桂(最後一個銀魂梗),也很帥

星影17-vert.jpg 


最後我想先吶喊

和物為何都是悲劇??!!

因為沖田肺病只剩兩年壽命,大家還在難過的時候,竟然因為刺客,玉勇還先死一步,搞毛啊!

不過沖田和玉勇兩人從相遇開始,情竇初開到互有好感

相處的橋段都很甜蜜

透過對話(或歌曲)鋪陳兩個人感情的建立,我比較喜歡這種模式

第一次約會還被跟蹤,覺得新選組也太可愛

47722693_480x500.jpeg 

最後筆記一下在背景唱歌的男聲,聲音很棒,是98期真條 まから


=========前輩的沖田分隔線 2007年============

之前有看過水夏希的死神片段

她是我比較害怕的狐狸眼

一開始看這齣的時候也覺得她有點可怕

但看到後來不知為何,跟早霧的形象竟然有點重疊了

(然後她的TOP任期蠻久:2006年12月25日~2010年9月12日)


這部是水夏希登TOP的披露目

她的沖田,當然也還是新選組裡備受寵愛的青年

但可能是演員的個人特質吧?

她呈現的沖田還是比早霧的沖田感覺沉穩一點

星影9-vert.jpg 

比如被跟蹤約會嘲笑的時候

早霧沖田比較氣急敗壞,水沖田更多的是無奈

又比如聽到自己只剩下兩年的壽命

早霧沖田很明顯的動搖了,水沖田就是默默的承受了

然後前輩唱得比較好聽(我是忠肯飯)


娘役的話說真的沒什麼認的意義

星影11.jpg 

因為臉塗白了以後看到素顏也認不出來

但玉勇死的那一段,覺得前輩版比較感人

值得一提的是水夏希的兩任TOP娘役,這齣剛好演主僕


一開始看沒什麼感覺的山南

在後面決定切腹的場面,突然變的超級帥

星影13-vert.jpg 

看了她的,才回頭去看翔,發現翔的這幕也很帥


然後這齣的小驚喜是 ↓

星影16-vert.jpg

梨花大人出現啦!!

看舊劇的醍醐味,就是尋找嫩OG XDDDD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