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1.jpg

早霧的第二齣新人公演主演

貴城けい上TOP之後唯一的大劇,既是披露目,也是退團作

據說從這齣以後,宙組沒有在大劇場演過和物

早霧新公DVD買了很久一直沒看這齣

默默堅持想找到本役版,看完再看新公,前幾天終於被我找到了

 

先說結論:超好看!!大推薦!!!!!

拜託路過這裡沒看過這齣的同好都去看一下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433555/ (感激的繁中字幕)

貴城超可愛又帥氣!!!北翔超可愛!!!大和超帥氣!!!

蘭壽難得月代頭!!!(←不需要「!」)嫩早球超萌!!!組長超好笑!!!

半夜笑到眼淚流出來(不誇張)

能把那段時期的日本情勢用比較輕鬆的方法描繪出來

我覺得很棒

 

每次看到這段歷史,我就要重新整理一下敵我關係:

[倒幕派]

土佐藩有坂本龍馬,中岡慎太郎(後脫藩成為維新志士)

長州藩有桂小五郎,高杉晉作(我的銀魂心啊......)

薩摩藩有西鄉隆盛

以上三藩是倒幕核心勢力,長州、薩摩經由龍馬協調,成為倒幕軍事同盟

[親幕派]

新選組有土方歲三,沖田總司

幕府將軍是德川慶喜,幕臣勝海舟

勝海舟收原本打算刺殺他的坂本龍馬為徒,製造兩方溝通空間

最後在勝海舟遊說下,德川慶喜同意大政奉還於明治天皇

 

戲一開始用倒敘法,大家在龍馬的忌日聚集到京都,接著才是龍馬出場

主要就是在講述龍馬的一生

太多有趣的橋段了,實在沒辦法用文字描述,只能自己欣賞體會

大概也跟坂本龍馬的個人特質有關吧?

好像有他在旁邊笑一笑,一切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

龍37.jpg

 

戲裡沒有惡役,只看到在混亂的大時代中

一群有為的青年既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又要捍衛自己的國家

在一連串的碰撞衝突中,尋找一條能讓所有人都認同的康莊大道

除了太有趣笑到哭之外

各藩為了國家而結盟合作、將軍大度量接受「光榮的失敗」也都令人鼻酸

覺得這群男子的作為太帥氣了!!

看完這齣好喜歡所有的生徒,連劇後秀都好好的看完了(劇後秀也很好看!)

 

貴城けい

龍馬2.jpg

(喜歡左下表情 ↑)

之前看過一個她和早霧off的訪談,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她的龍馬真的好有魅力!

講話音調好好聽,龍馬的不拘小節也表現得恰到好處

亦莊亦諧的表演令人看得很舒服

龍馬7.jpg

(可愛翻天!! (//´/◒/`//))

早霧擔任這齣新公時,宙組幾乎沒有人對和物是熟悉的

但貴城在和物的雪組待了14年

手把手的教她,早霧很尊敬、也很喜歡她

總是像小狗一樣粘在她的身邊

新公的致詞也是,前面都好好的,講到感謝貴城就忍不住掉眼淚

肯定是想到這是貴城的退團作了~

 

紫城るい

龍馬9.jpg

和貴城同進同退的娘TOP

果然網誌的筆記是有用的!回頭看才知道原來她就是〈Never Say Goodbye〉悲情的女二

雖然長相也是姐姐類,但她的阿龍超級可愛的!講台詞的聲調也好好聽

同時好奇她那麼嗲的聲音當初怎麼勝任男役的

劇後秀和大和一起的表演超可愛!!!

 

城城コンビ的感覺很好,不管是劇裡還是秀裡

龍38

 

大和的中岡慎一郎很帥

龍馬6.jpg

我對大和好像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但她就是很美型啊!

這齣的角色血氣方剛,有比較不輕浮一點

 

蘭壽飾演德川慶喜

龍馬4.jpg

組替來宙組接三番的第一齣戲

這齣戲裡唯一逃不過月代頭的男子

在決定承認失敗,大政奉還的那一場戲

感覺好像愛上了龍馬一樣(欸)

 

北翔以前真心帥,和物比時裝又更帥!

龍馬3.jpg

(好喜歡她悲愴的表情↗右下)

這也是北翔組替來宙組的第一齣戲

超青澀的桂小五郎

其中有一段扮女裝和西鄉暗地裡對峙的場面

龍21.jpg

我太喜歡這一段了!不故意壓低聲音的話女役無違和啊~

 

西鄉隆盛是現在宙組組長寿つかさ

龍馬5.jpg

角色設定感覺比北翔的小五郎要更加成熟

一開始和桂小五郎是水火不容的關係

經由龍馬的斡旋,雙方才放下成見,共同為日本的未來努力

但我當然還是最喜歡跟北翔對峙那一段

我的眼淚就是被她逼出來的(笑死)

 

武市半平太由悠未ひろ飾演,前一齣剛好記得她了,也筆記一下

龍31.jpg

這個人物是土佐勤王黨的盟主,在土佐開設道場,政治上採取比較偏激的暗殺手段

和龍馬的作法不同,但仍保持友好關係

最後被判切腹

 

道場裡有一個愛慕龍馬的女孩佐那子,由和音美桜飾演

龍9.jpg

佐那子和阿龍的對戲也很有梗

 

七帆ひかる演一個我比較不熟的人物陽之助(陸奥宗光)

龍馬8.jpg

這齣確定她的臉是我的菜  ⁄(⁄ ⁄•⁄ω⁄•⁄ ⁄)⁄

 

早霧在本役飾演沖田總司

龍馬1.jpg

無預警看到早球差點哭出來 。゚(゚´Д`゚)゚。  好萌好可愛啊啊~~

但真的不得不說,每次拉遠鏡頭她就是ちびまるこ

龍19.jpg

 

本役版有兩個可愛的小小配角,演皇室的人

龍8.jpg

特別是左邊的那位,超級可愛!

 

============ちぎさんの新人公演============

 

因為本役的上級生們太帥、太好笑

有點擔心下級生們(當時)能不能勝任

早霧一開場刀就插不進腰間,默默幫她著急

(最後要把玫瑰插在和音頭上也是插不進去,笑翻)

歌的話在〈Never Say Goodbye〉感覺唱得更好一點點

但不管怎麼說,她現在進步超.級.多!!

以後誰再說早霧歌下手就翻臉(←明明每次都自己黑

早霧的龍馬笑起來有一種渾然天成的稚嫩

嚴肅場面的帥氣度和現在已經不相上下

但更想用四個字來形容當時的她:穠纖合度

龍新11

 

新公很多和本役不一樣的可愛即興,很有驚喜

舉例來說:

龍16-vert.jpg

同樣一幕,貴城是把咖啡杯的盤子放到杯子上面,早霧則是趁中岡不注意偷換杯子

而這些即興不侷限在龍馬身上

像有個鋪床的場面,新公的婆婆比本役還有梗

 

接著介紹新公小伙伴:

女主角和音

龍新12.jpg

這齣越看越沒有很喜歡她

因為我的心被佐那子偷走了

龍新6.jpg

飾演佐那子的咲花杏超可愛的!即興搞笑也很自然

和早霧、和音同期,不過這齣竟然就是她的退團作(泣)

 

飾演中岡的蓮水ゆうや

龍新7.jpg

很有男子氣概的生徒,當然身高也有加分

但過銀橋的時候,唱歌的聲音意外的微弱,有點中氣不足的感覺

 

早霧本役的沖田是七海

かいちゃん演ちぎさん的角色!好開心啊~~~

看到兩人在舞台對戲也有滿足感

かいちゃん是清秀帥氣的沖田

龍新9.jpg

 

想節省一下空間,其餘的小伙伴就一起放上來

龍新13-tile.jpg

凪七的搞笑功力遠遠不及北翔,但看得出努力

她的桂小五郎、早霧的龍馬,和蓮水的中岡、暁郷的西岡站在一起的時候

SIZE感真的差好多啊......

春風弥里的德川慶喜,個人覺得是新公裡唱最好的人

暁郷名字很特別,在〈殉情〉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她了,當時演大小姐家裡的工頭

除了名字以外,她的長相莫名很有大叔樣

有一段和早霧的對戲,不知道是誰突槌,兩個人講台詞的時間重疊了(我猜是她提早講台詞)

八雲美佳的勝海舟也很有大叔味,我也搞不清楚是演技好還是妝好,還是真的長相取勝

演お登勢的鮎瀬美都很漂亮!說實話比和音漂亮,演登勢反而怪怪的

最後是當時也很嫩的大~這齣戲裡唯一一位還和早霧還在一起的小伙伴(拭淚)

 

每次看早霧在宙組的戲

都再一次的感受到她真的很不簡單

在宙組的長人陣裡看起來真的很小一隻

但仍很努力的燃燒著

我的眼裡自然而然就閃耀著她獨特的光芒

 

最後分享兩張截圖

我覺得這輩子再也看不到的,早霧嘟嘴耍可憐 ↓ 一千兩百萬個可愛  (//´/◒/`//) 

龍新17.jpg

 

然後是劇後秀其中一幕的故事

早霧扮演貴城的幼年時期,兩人重疊的身影

龍50.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