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61.jpg 

早霧バウホール單獨初主演

朋友推薦我的時候說,好看但看完心裡會不舒服

我倒覺得沒有那麼心累

只有在最後一段,尼金斯基發狂的時候比較難以忍受

su627-vert.jpg

看到那樣的早霧會很心痛,但也表示她演得很好

整體來看尼金斯基的感情遊走在兩性之間,舞蹈的評價遊走在褒貶之間

最後人生結束在精神病院,算是一個悲劇性的人物

劇的最後安排早霧再出來跳一次尼金斯基成名的舞碼

沖淡了戲的悲劇感

 

一開始沒有中文字幕直接看

馬上就被遠麻飾演的舞團團長和尼金斯基的感情戲嚇到(很嚇)

所以趕快去維基百科認識尼金斯基

遠麻和早霧在舞台上都算是很有男子氣概的類型

不仔細想的話,不會發現兩個女孩兒演BL有多麼的認知不和諧

su615.jpg

早霧這時還沒有瘦得那麼誇張,雖然是男役,感覺比後來的奧斯卡還柔

兩個人的組合很協調,蠻美的

吻戲整個害羞,幾乎讓我尖叫(在這裡看到勝過龍蜜歐的借位~第一名)

 

之前在宙組的〈基督山伯爵〉就有看過遠麻演出(只是當時完全沒注意)

在這齣遠麻的角色是很有威嚴且沉穩的舞團老闆

su69-vert.jpg

配上高挑的身材,是十分帥氣的小鬍子角色

但這齣2011年的戲

包括遠麻,有一半以上的主要角色都退團了......

 

說尼金斯基是同性戀也不見得準確

因為他有結婚,所以這齣戲還是有娘役

飾演妻子的愛加あゆ是後來壯一帆的娘役搭檔

su616-vert.jpg

愛加是我喜歡的娘役類型,圓圓的很可愛,歌聲也不會太尖

早霧和愛加的舞可愛有元氣

能充分呈現低潮的尼金斯基受到鼓舞的氛圍

也鋪陳了之後漸漸受到吸引的原因

su619.jpg

 

照戲裡的描繪,尼金斯基是為了逃開舞團老闆的箝制

也愛上了妻子的純真和包容而結婚

但我心裡還是覺得尼金斯基並不是對舞團老闆完全沒感情

只是更想要自由

 

雖然是小劇場,但場景的安排和設計很細膩

比如某些場景,在劇中人物心情紛亂時

窗外的突然想起的雨聲、雷聲,和劇中人的心情都能配合

維基百科裡有寫到瓦斯拉夫·弗米契·尼金斯基這個人:

「《牧神的午後》中他模擬以仙女的圍巾自慰的動作成為醜聞。在巴黎有一半的人指控他淫穢」

第一幕的最後有演這段,不過舞蹈設計滿唯美的

su626.jpg

 

尼金斯基在戲裡的造型是非常帥氣的

su612-tile.jpg

大圖來一張~~好喜歡側臉

舞神 2.jpg

可是所有劇中劇裡早哥的造型,我都覺得很好笑

su611-vert.jpg

 

其他角色也有小驚喜

su613.jpg

看到女役的翔!!!翔女役也很美,完全無違和!

聲音也是女孩紙的聲音~

su617.jpg 

還不只,大湖是男役!!!偏可愛的帥氣,也無違和!

su622.jpg(為此去查了大湖,發現她擔任過男役新人主演後自願轉娘役,是自1977年的条はるき以來的第二人,覺得她應該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一個人,有點佩服)

 

這場的千秋樂致詞我也好喜歡

早哥謝第一次幕的時候就哭了,大哭

su61.jpg

後來陸陸續續又出來六次(也太多次又嚇到我)

第三次謝幕,臺下有一個人在喊「雪組萬歲」,觀眾就歡呼,氣氛超好

後來知道是當時已退團的水夏希,超感人!!!!

su62-vert.jpg

一收到前輩的鼓勵,早霧就恢復本性,又熱血起來

su64-vert.jpg

謝幕第五次,早哥沒詞,還向台下求救:どうしましょう?水さん?

 

然後謝到第六次又大哭

su68.jpg

愛加在後面被她弄得又哭又笑

遠麻一開始都沒表情,在早哥對觀眾大喊「我想要抱你們」的時候終於瓦解武裝

 

想到龍到雪組特出的時候、大門剛組替來的時候

還有早霧自己介紹自己的組特色的時候

都是說雪組很會照顧人

雪組感覺超溫暖的啊!!!

su67.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