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1).jpg

我今天才醒悟原來魯邦就是羅蘋、羅蘋就是魯邦!!

怪盜亞森羅蘋是我國中很崇拜的人,少女都喜歡有點壞的(←覺得福爾摩斯無趣的人)

不得不說,大和的開場舞整個表情和動作,把我心中的羅蘋形象都洗掉了

所以接下來我都要稱她魯邦

 

幕一揭,福爾摩斯和華生現身表演雙口相聲

A (2).jpg

先鬧騰了一下,才開始進入正劇

開場是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在說魯邦的故事

又穿插了魯邦本人現身敘事

看一陣子才了解是過去和現在的穿插

 

勞爾和媽媽在伯爵家幫傭,和大小姐安妮絲青梅竹馬

某天宴會後,伯爵夫人發現她的瑪莉皇后項鍊(又是你!!)不見了

認為一定是幫傭的勞爾媽偷走,就把母子兩趕出家門

事實上,項鍊本來就是勞爾爸給勞爾媽的

因為他們沒有婚姻關係,勞爾媽還是生下了勞爾

順帶一提,伯爵夫人是勞爾爸的堂妹

12年後,勞爾已長大成人,在大學念書

他的奶媽則靠寫作「怪盜紳士魯邦」的小說而暢銷於世

魯邦成為巴黎少女心中的宋仲基

這時的伯爵家,因為投資失敗,打算把安妮絲嫁給很有錢的路易公爵

但安妮絲心中只有魯邦

路易公爵就利用權力勒令禁止出版魯邦小說,並囚禁作者

勞爾為了救出作者(他的奶媽)並使小說重新出版

自己化身為魯邦,綁(ㄊㄡ)架(ㄗㄡˇ)安妮絲作為交換條件

勞爾以魯邦之姿,和安妮絲談戀愛談得正高興呢!

伯爵答應魯邦開出的條件,勞爾就不顧安妮絲的意願,叫她回家了

最後在安妮絲和路易公爵的結婚典禮上

魯邦和福爾摩斯一起揭穿路易公爵的不法金控(?),他就被警察抓走了

安妮絲說要和勞爾一起離開

勞爾說不行,她還要參加芭蕾演出,那是她父母和全法國人民的心願

兩人就約定演出後在某地見面

勞爾就不告而別了

故事就結束了

 

沒錯!!!故事就結束了!!!故事竟然就這樣結束了!!(大翻桌)

男主角在最後找個爛理由就這樣拋下女主角,還在舞台後方唱著莫名開朗的歌

女主角在前面眼眶含淚抖著手讀信

搞不懂啊我!!!

所謂的爛理由就是

「妳是伯爵之女,我是幫傭之子,我配不上妳,雖然我愛妳,我也知道妳愛我,但我還是要離開」

TMD你這沒擔當的男人啊!!!!!!

學大門一樣拿個手銬帶走人家啊啊!!!

前面青梅竹馬然後相認的梗我超喜歡的說

結局這樣陰我......

 

好我罵完了

這齣是大和的批露目

A (3).jpg

歌很適合她,雖然不免有一些失誤,但算是好聽的

魯邦出場的各種耍帥對她來說得心應手

長髮的造型也是帥氣美!

帶上面具總有「燕尾服蒙面俠」的感覺

A (11).jpg

然後想提一下,她的臉畫的好白,可以去演吸血鬼那種白

 

陽月華初登場時正感動娘T如此美!這對コンビ如此臉讚!

A (8).jpg

不到五秒畫風突變,跳起搞怪舞

啊~不過我就喜歡喜劇這樣

這齣她唱的還不錯,也沒有之前聽的抖

伯爵千金是一個爽朗可愛,討人喜歡的角色

對勞爾或魯邦的感情很真摯,從一而終(反觀男主角......)

 

北翔的福爾摩斯應該算是男二

A (10).jpg

和春風的開場非常活潑可愛,很有她的風格

不過除了歌唱得多一點之外

這個角色其實沒什麼可以發揮的地方(這點悠未也一樣)

但還是要感謝北翔,成為我耳朵的救世主

(↑ 只是很想寫這句,其實其他人沒那麼糟)

 

早霧飾演勞爾的大學友人,超可愛這個角色,煩死人的可愛

A (6).jpg

出場唱的第一句就抖到我笑翻

講台詞的感覺根本是還沒有變聲的小少年

裝無辜或被無視的時候,自己在旁邊的小劇場也好可愛

總之每一次出場就是各種可愛啊啊啊啊(←顯示已瘋)

可愛頻率之高,搞不好是目前看過強度最強的一齣(別提我這一生都看不到的〈How to succeed〉)

舞台上的出類拔萃的存在感啊

A (9).jpg

在戲裡一直堅持沒有魯邦的存在

想到八年後自己去演了魯邦的孫子,就覺得「人生啊~」(笑)

 

七海演警察分局長旁邊的助手

A (5).jpg

自己一個人一直在奇怪的節奏上啊(笑)

早哥那邊還有瘋狂教授和書呆子夥伴陪她玩

かいちゃん感覺有點寂寞

但也是很顯眼~喜歡的生徒在台上還是越顯眼越好

要論戲的邏輯的話

事過境遷12年,連當初的小男孩都念大學了

兩個警察依舊年輕帥氣,這一點蠻違和的

A (4).jpg

(只想紀錄一下早海同框)

 

筆記宙組的小夥伴:

A (7).jpg

十輝演男主角不負責任的父親,最後來見他一面,但什麼也沒說

嗯,駑鈍如我不知道安排這段的意義

她在劇後秀是和早霧一起出來跳的,這兩個營造出來的尺寸感也不一般啊!

美風舞良演男主角的奶媽,這次覺得她扮相蠻美的,就截圖了

悠未飾演反派的路易公爵,算是聘用福爾摩斯的人,所以常和北翔合唱

但私心覺得兩個人這齣戲表現都不算太突出

伯爵夫人是鈴奈沙也,看到這名字我嚇一跳,這不是〈仮面のロマネスク〉的法官夫人嗎?

怎麼這齣看起來那麼像阿姨(而且還是年紀很大的)

完全認不出來,5年後演的法官夫人反而年輕漂亮多了~

壽組長演瘋狂教授,有兩段很可愛的串場

最後是早霧同期不知為何要畫那麼黑的和音

 

p.s.華生是春風彌里,警察局分局長是初嶺麿代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