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憂1.jpg

這應該是目前看過正塚老師的劇本裡我最喜歡的故事了

之前小夥伴推薦過我

這次剛好有幸參加觀劇會,看了很棒的中字版

 

故事大意:

被女人包養的小白臉丹尼爾被甩,生活陷入困境

好友史丹發現銀行有一種「睡眠帳戶」

就是開戶存款者行蹤不明或死亡,卻沒有繼承者的帳戶

這些帳戶會被刊登在報紙上尋找可能的繼承者

若沒人繼承,帳戶裡的錢就會收歸國有

而這次報上刊登的一個死亡(或行蹤不明......我忘了)的存款人諾貝爾

他的繼承者安托萬,長得和丹尼爾一模一樣

兩人決定冒充安托萬去盜領遺產

結果領到的遺產比想像中的少,當晚就在酒吧請眾人喝酒花掉了

怎知安托萬失散多年的妹妹菲莉西亞因此找上門來

15年前和諾貝爾合夥搶錢的馮達利,以為丹尼爾繼承了當年諾貝爾搶得的鉅款

也帶著他的兒子媳婦上門討錢

同時警察也正在追查當年謀劃搶錢的搶匪們

最後一陣混亂中

常在酒吧出沒的流浪漢跳出來說自己就是諾貝爾

並說明當年的搶到的鉅款,歷經第一次世界大戰、通貨膨脹等等,早已所剩無幾

於是諾貝爾和馮達利被警察帶走

丹尼爾和菲莉西亞則發現諾貝爾瞞著警察和馮達利,偷偷留下了許多金幣

在菲莉西亞要回去原本的小鎮時,丹尼爾把她留了下來

兩人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有演到這裡,但我想這樣結尾)

 

因為是笑點很多的戲,整體來說都很喜歡

一開始覺得朝夏和真風的喜劇節奏還有點卡卡的

不過後面一點就很順暢,可能台詞多了,笑點的安排比較密集

兩人的對話吐槽更自然,也更好笑

憂6.jpg

 

喜歡真風在這一齣的表現,因為她是負責耍寶的那個

憂5.jpg

雖然是個很煩的角色,但我喜歡

 

朝夏會陪真風鬧,但真風不在,和凜音在一起的時候,就很男前

憂4.jpg

講台詞的聲音比我印象中的低沉

 

凜音唱歌的聲音可以飆好高

憂2.jpg

這齣的角色是做事慢吞吞的傻女孩,蠻純真可愛的

 

故事大意完全沒提到,但每次出場都我很期待的

是愛月的角色(馮達利的兒子)

憂9.jpg

也是個好煩但好喜歡的角色

 

烏拉拉這齣和愛月配,很男子氣概

憂8.jpg

 

相較之下愛情線的鋪陳很少

畢竟女主角有一半的時間都以為男主角是親哥哥

男主角應該是愛的比較深(自以為)

最後拉包包不讓女主角走的那一幕

憂11.jpg

我不知道第一次看的人會不會覺得感人或浪漫(有點讓我想到大門的手銬留人)

但我看這幕時,腦中立刻浮現真風和愛月

然後就笑出來了

看影片的順序真的很重要啊!

憂12.jpg

(硬要對照)

 

唯一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讓凜城きら演了凜音的爸爸

憂10.jpg

不是演技不好,是她真的看起來太年輕,也沒有鬍子輔助

對比15年前一起搶錢的夥伴壽組長,實在無法連結

憂3.jpg

所以明明中文字幕清清楚楚

我在最後一段對他們彼此的關係還是迷糊了一下

 

因為觀劇會的關係,順勢看了這齣的劇後秀「橙香之風」

這是我繼花組台公以來,第一次看沒有早霧的秀

第一個感想就是宙組真的手長腳長啊!!轉圈什麼的很漂亮又乾淨俐落

這秀內容很歐風,朝夏西裝很好看、凜音洋裝很漂亮

兩人在秀裡也有浪漫對手戲

沒看過蜜早的這種風格,有點羨慕

有一幕一直很想幫凜音撿帽子就是了

 

順道再一提

觀劇會後玩的小遊戲,精緻到一個不可思議

又有趣又有創意

不禁對主辦產生極大的敬意

 

然最後還是要說

如果偵探也是這種節奏的話,我可以 >////<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