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jpg

第一次看朝夏まなと的戲

因為個人喜好問題,比較不能接受圓臉的男役

但看了這齣之後,意外地覺得很不錯

 

故事大意:

這一齣戲敘述的是音樂家布拉姆斯的故事

布拉姆斯原本是一個在小酒館彈琴賺外快的窮小子

經由小提琴家約瑟夫的引薦,到了作曲家舒曼的門下學習

舒曼和他的妻子克拉拉都非常賞識布拉姆斯的才華

於是布拉姆斯就此寄宿在舒曼家中學習音樂

在這段時間,舒曼的精神困擾逐漸加重

克拉拉於是開始旅行演出

一方面迴避布拉姆斯的感情,一方面賺取舒曼的醫療費

最後舒曼不敵病魔,臨終之前不忘開導布拉姆斯

布拉姆斯也向克拉拉告別,更加果敢地走向未來的路

 

看到網友的評論,普遍覺得「很虐」,但我不覺得

對我來說的虐是「明明相愛卻不能走到一起」

例如〈若き日の唄は忘れじ〉或〈春之雪〉

這齣戲裡,布拉姆斯對克拉拉的感情是很清楚的說出口了沒錯

但克拉拉和舒曼夫妻之間的感情更穩固,更感人

布拉姆斯也很尊敬這對夫妻的感情,並真心的維護

B8.jpg

對我來說三人的感情很美,很超然,不虐

 

話說早霧〈ニジンスキ〉也是朋友跟我說很虐,但我覺得還好

經歷苦痛的藝術家更能淬鍊偉大

 

這齣戲的歌都很好聽,雖然我沒什麼古典音樂細胞,但聽起來還是和以往的戲感覺特別不同

舞台的設計也很好,主要演員和舞群的交錯走位,或是利用舞台上的空橋來穿插不同場景等等

都讓人耳目一新,感覺也很流暢

整體的美感讓我想到〈春之雪〉

特別喜歡娘役伴舞時的裙裝,舞動起來很美

 

演員的部分

在看戲之前朝夏對我來說就是可愛的女孩(沒辦法我就愛早哥那種很MAN的)

這齣戲的前半段比較活躍的氣氛之下,朝夏常常笑得很開心,就還是可愛

B6-tile.jpg

偶爾有幾個場面覺得帥

B15.jpg

(被告白失敗的這一瞬間萌到

歌聲在開場幾首比較不穩,後來就還好了

唱歌的聲音滿自然的,不會特地壓聲音

差點忘了,在開場舞的時候發現朝夏手腳真的好長

 

飾演克拉拉的伶美うらら這齣戲超美!

B18-vert.jpg

我之前不認識她,雖然這種姐姐型的娘役比較不是我的菜

但她看起來真的好有氣質,唱歌的聲音也很好聽

於是去查了一下,竟然又是一個95期!!

然後我突然想到,之前新年95期的特別節目,有唯一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回去重看一次節目,果然就是うららXDDD

 

飾演舒曼的是遠麻

B1.jpg

對我來說難得看到沒有鬍子的她

看這齣戲的時候我的心情一直都蠻平靜的

但在最後舒曼跟布拉姆斯說:「將來一定會有人問你,山頂的風景是什麼樣子?」

我就哭了

B22-horz.jpg

這個老師一直到生命的終結,都在擔心這個學生

像擔心自己的孩子一樣,給他鼓勵、給他最高的評價

 

我最意外的收穫是李斯特,愛月ひかる

B3.jpg

很早就知道她,也不是第一次在舞台看到她,但從來沒有特別注意

這齣戲演一個設定有點怪(如上圖)的鋼琴家李斯特,反而覺得好帥喔!

B5-vert.jpg

雖然一開始表現得不可一世,吊兒郎當的樣子

但在最後還是展現了應有的風度

 

小提琴家的約瑟夫是澄輝さやと

B2-vert.jpg

名字聽過很多次,認不得人

舞台上偶爾會覺得她神似水美舞斗

約瑟夫是個討人喜歡的角色,所以對澄輝也留下好印象

 

暗戀布拉姆斯的少女露易絲,由すみれ乃麗飾演

B13.jpg

是蘭乃的雙胞胎妹妹,有像

 

伯爵夫人純矢ちとせ

B21.jpg

剛好看到新年89期菜市場的訪談單元才認識她

長相很男役,唱歌時的聲樂感很重

 

飾演華格納的是春瀨季央,覺得她聲音和神態有一點點像沙央

B4.jpg

 

飾演醫生的風羽玲亞是這齣劇的生徒中我最喜歡的臉

B17.jpg

擔了三個角色,但應該是以醫生為主,據說和凰稀一起退團了,維基的宙組資料上找不到她

 

最後在布拉姆斯的心裡,有一個像貝多芬的男子

B14.jpg

每當布拉姆斯心裡有掙扎煩惱時,他都會出現,飾演者是凜城きら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