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 1.jpg

看這齣的動機是大門的娘役

看了海報之後大吃一驚:什麼?壯也是娘役嗎?賺到

然後再看了配役表:什麼?劉邦!!!???這劉邦也太美了吧!!!

以上是還沒看戲之前的內心小劇場

 

這齣的吐槽點很多、超多

先講一些優點,首先這齣戲的男役都很美,穿上秦漢古裝很好看!

歌曲蠻好聽的,沒有很濃厚的中國風,演歌感也不重,大部分氣勢都很磅礡

在項羽殺會稽郡守的那一幕,下級生們的合音超好聽(不過之後的合唱就還好)

大致上楚漢相爭這段的歷史中,重要的事件都有放進去

包括鉅鹿之戰的破釜沉舟、鴻門宴等等,甚至連韓信的跨下之辱都演出來了

個人最喜歡「指鹿為馬」被當成「馬鹿」的那一段,不知道日文的「馬鹿」是不是真的跟趙高有關

 

以上,禮貌性的結束,然後我要開始吐槽了

 

戲的部分不知道是劇情的問題,或是台詞,又或者是演員表現

常常覺得很不順,卡卡的

首先項羽和虞姬的感情戲我都覺得好彆扭

他們的對戲第一場有點灑狗血,就算了

第二場戲很怪,如果說是〈伯爵令嬢〉的亞蘭那樣耍噁心我還可以理解,項羽可是個武將啊!

竟然跟虞姬就在范增面前玩員外撲蝴蝶的戲碼,傻眼

第三場很莫名,虞姬在火燒阿房宮的時間點,叫項羽變成一個孩子(為何啊?)

 

鴻門宴上范增把五倍大的玉玦戴在脖子上

念在舞台劇需要讓觀眾都看清楚的緣故,我就不吐槽了(那還寫)

可是那三次舉玉玦的設計和搭配的背景音樂真的好好笑(力推)

YU 23.jpg

替劉邦擋劍的角色從項伯被換成莫名的女孩桃娘

樊噲豪氣的應對也刪掉了,覺得有點可惜

 

中間有一段,劉邦老父和呂稚都被項羽抓起來了

結果劉邦決定要重新對抗項羽的原因,不是為了家人,更不是為了天下

而是為了路邊撿到他的戚夫人!

YU 26.jpg

是要把劉邦設定成怎樣的腦弱啊?


最無法接受劉邦和項羽結為義兄弟的設定(又不是三國演義!)

在楚懷王下令先入關中者為王的那一場戲,項羽一進宮就指著懷王鼻子大呼小叫

YU 21.jpg

而劉邦冷眼旁觀一切,還勸項羽要聽從命令

YU 21 1.jpg

我心裡想:終於有表現忠實表現歷史的地方了!

結果下一秒,他們倆就結拜了(翻桌)

結拜就算了,還用一種很曖昧的方式歃血為盟

YU 22.jpg

(沒錯,她們就著對方的手啜對方的血 ↑)

傻眼1000


重點是他們還超級無敵重視這個設定!!

除了一心想要爭天下之外,他們還有另一心很介意「我的義兄弟劉邦(項羽)呢?」

請問是雙重人格嗎?連親兄弟都要大義滅親爭皇位了,你們兩個到底在關心義兄弟個什麼鬼?

而且他們超真心

鴻門宴變成告白宴

 

這齣戲的角色設定太奇怪太反覆了

要不是真飛聖和壯真的帥

實在不知道我心該如何自處

 

真飛聖的項羽扮相好看,臉好,鼻子又漂亮

但這個角色被改得沒有魅力

項羽原本就是一名武將

擁有破釜沉舟的意志,坑殺二十萬秦兵、火燒阿房宮眉頭都不皺一下的男子

YU 10-vert.jpg

但每次看到劉邦就變成小媳婦,戲的後半段處處流露軟弱和厭戰

只有最後烏江邊自刎

 

飾演虞美人的桜乃彩音,扮相蠻美的

總覺得她長得好像花總

YU 15-vert.jpg

普通的時候說話很溫柔,但一激動起來的說話音調還是覺得做作感重了點

雖然劇名是虞美人,但虞姬的存在感不強

最後霸王別姬的場面,舞劍很淒美,表情也蠻細膩的

YU 4-vert.jpg

 

我最想吐槽的角色就是劉邦了

雖然壯真的又可愛又帥氣

YU 14-vert.jpg

但還是改變不了這個劇本把劉邦改得很奇怪的事實

一出場就嚇死我了

YU 3-vert.jpg

(死前為什麼是呼喊項羽啊??!!)

劉邦原本是老奸巨猾的人,不懂為什麼要讓壯把他演成有情有義又溫柔多情的男子

這樣的角色設定,最後卻還是背叛誓言攻擊項羽

讓這個角色變得超假,沒有共鳴

 

倒不是說一定非得照史實來演,但劉邦和項羽都被改得一點個性也沒有了

 

大門演的角色叫桃娘

YU 7.jpg

YU 71-tile.jpg

因為是動機多截幾張

娘役意外的適合,聲音完全讚!但這個角色也很莫名


朝夏演虞姬的哥哥,聲音表情浮誇到有一種好笑

YU 16.jpg


飾演張良的是未涼,看到她有點意外,這個角色蠻忠於原味的,令人心安

YU 19.jpg


華形這齣演個牆頭渣(見風轉舵、隨勢搖擺的渣男)

YU 8.jpg

呂后

YU 2.jpg

項梁

YU 9.jpg

超秀氣的樊噲

YU 11.jpg

超年輕的蕭何

YU 12.jpg

蕭規曹隨的曹參

YU 13.jpg

我們雪組的梨花組長(王媼不重要)

YU 17.jpg

和桃娘有一段莫名情愫的韓信

YU 18.jpg

亞父范增(順道一提離間計是陳平設計的,不是張良)

YU 20.jpg

最後我發誓

我很專心在看戲,但後面就是有個路人在發光

超顯眼

YU 24.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