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1.jpg

 

看戲很慢的朋友兩天就看完,大力推薦

所以從早霧之海中暫時浮出水面

結果我不但看得很快,1700多字的心得也生得很快(叫我廢話王)


先來講角色

o6.jpg 

蘭壽不當男生超可惜的!不知為何OG真的都很有色氣啊!

之前看〈Ernest in Love〉的時候就這樣覺得

蘭壽這齣更是色氣大外漏,完完全全是花組本色

表情之細膩,如果DVD有蘭壽視角真的可以買回來只看她一個人

特別喜歡看蘭壽演戲時的動作,各種小動作都乾淨俐落

雖然是耍帥的角色但瀟灑而不油膩

唱歌更不用說,固定首席的威嚴!

TOP典型應該就是像蘭壽這樣吧?舞、演、歌都一把罩,重點是氣場超強!

另外想順便講一下,她換裝超快!

(突然想到其實壯雖然也待過花組,但她的帥沒色氣,就是爽朗帥)


o11.jpg  

北翔一笑起來還是有慈祥感,我擺脫不了

但聲音表情超好的,和蘭壽不相上下

O17.jpg 

抽起來也是很不顧形象(難怪最後去了星組?)

其實是喜歡看北翔演戲的,無厘頭搞笑的樣子很可愛

戲的中間有一段扮老醫生和大門的對戲超精彩,好好笑

而且北翔不笑的時候是帥的,但不知為何,只要和娘役對戲、一溫柔起來,就是大姐姐


o4.jpg 

唯一反派的大門

我對雪組的大門比較熟,除了歌唱得很好我早就知道以外

發現大門在雪組的時候就是雪組的樣子,在花組的時候就是花組的樣子,覺得她很厲害

這齣戲裡色氣滿滿,露出很猖狂的表情時不會令人討厭

被北翔扮的老醫生整的時後莫名的有萌點

基本上我本來就不討厭這個反派,覺得他是很有目標的人XD

(看電影的時候也不討厭,反而覺得主角以多欺少)


(完全題外話的抱怨:

覺得當初小海留在月組等明年接TOP,大門留在花組先接TOP,不就什麼事也沒有了嗎?

大門實力不會比小海差,小海雖然會晚兩年但年紀來看還可以接受

然後夢乃也許不會急著走,就算還是退團了,翔二番咲奈三番我也覺得挺好的

現在只能說,不管當初組替是花組P、月組P還是雪組P決定的,我都替早哥謝謝他們 :PPP)


言歸正傳

o9.jpg 

蘭乃就是長得可愛,但在這齣戲我特別覺得她演技好生硬

聲音表情勉強有,但情緒沒什麼差異,眼睛都不知道在看哪裡

不管講什麼台詞,手勢都一樣(雙手在胸前好像捧什麼東西那樣)

之前看〈伊麗莎白〉的時候沒有特別這樣覺得

但這齣她讓我好出戲

唯一是在第二幕一開始伊甸園的舞,蘭乃跳得很漂亮!


o14.jpg 

春風弥里我第一次看到,戲裡沒什麼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

對不起我都在看呆萌的小猴子世界彼氏 ↓

o13.jpg 

華形的出場笑死我了YOYO達人是那招啊XDDDDD

可是溜溜球耍得還真好!我想應該有某幾場會失誤沒接到球吧!(壞心)

她的歌詞的最後一句也是中文「在我的詞典裡沒有不可能的詞」,好可愛~

唱完後說台詞「早上好」(中文),「大家(中文)も元気ね?」(←翻譯機瞬間壞掉XDDDD)

世界彼氏真的很努力!

但我不懂為何要取一個日本人那麼難發音的姓啊?叫陳或李不就好了,硬要叫一個發不出音的「袁」

(好奇在她身後騎單輪的人也是生徒嗎?為了這齣練單輪也太威了!)


o12.jpg 

瀨戶飾演發牌員,這算是我認識她以來第一次認真聽她唱歌(臺公時不認識不算)

平常說話的聲音很MAN很有磁性,但唱歌的時候卻還好(爆)

悠真倫是當時的副組長,和蘭壽的丹尼對戲都很有梗,現在在專科

紫峰也是花組副組長,前幾天〈新源氏物語〉千秋樂已退團

本人蠻美的,也蠻年輕,看不出也適合演老杯杯


o8.jpg 

鳳真由是可愛的駭客,假髮眼鏡一戴上,沒字幕根本看不出她是誰

出場的自我介紹歌,聽不出是本來就沒旋律還是她唱成沒旋律

但後來北翔一出場模仿麥可傑克森,還抽風,隨便亂念了幾句歌詞,卻都很好聽耶......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小光和水美身上,兩個小朋友好可愛好活潑

這片段原來在剛入坑的時候就有看過,說實話唱得是零零落落

可能想表現很青澀的感覺吧......所以不宜唱太好(?)

但同樣的旋律蘭壽唱兩句,媽呀超好聽!!

看這齣戲覺得水美角色比較吃重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o7.jpg 

等KIKI等到天荒地老,果然是最後一個出現

出場好帥啊!造型我的菜!是我看過最帥的KIKI了!但編舞有一點點娘

(順道一提這齣是KIKI新公主演,KIKI為何常常跟蘭壽重複到角色?壓力山大耶!)

KIKI小傲嬌,對於搶錢計畫欲迎還拒,所以眾哥哥們逼她下海

其中北翔唱的JUMPJ UMP歌(查了一下歌名真的叫「JUMP!」)

今年TCA也有唱,當時我第一次聽就覺得很好聽,沒想到就是這齣的歌

結論就是We Jump,You Jump。可憐的純真孩子就這麼被逼良為娼 逼扒為匪


順勢講到這齣戲的歌,這齣戲的歌都蠻有流行感的

還不致於琅琅上口或是好聽到覺得感動,但大部分輕鬆活潑的曲調都是討喜的

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北翔的「JUMP!」

蘭壽的「愛した日々に偽りは無い」也很棒,被春夏秋冬的歌詞戳中,最後大門的銀橋也是唱這首!


這齣戲對我來說,最大的優點就是歌曲的插入時間點巧妙而且順暢

我就是喜歡這種的啊!比〈Never Say Goodbye〉自然一千倍

主角們會好好把台詞講完,甚至有一點停頓,才開始唱歌

在歌曲之中穿插的幾句台詞也都不突兀


整個舞台設計很精美,吃角子老虎機啦、金庫啦

還有看起來很高科技的各種影像投影等等,都為整體舞台增色不少

更不用說利用了魔術或特技等等素材,融合在戲劇當中

好像萬花筒一樣,完全看不膩,隨時有驚喜

o10.jpg 


舞台漂亮,歌和台詞的搭配很好

幾個主要角色都是戲精,又會唱

整齣戲的感覺很好,是一齣完成度非常高的戲

O15.jpg 


現在超級想看星組的オーシャンズ11啊!!!!

每天都在自己挖坑自己跳......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