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2.jpg

值得紀念的一齣戲。這是我看的第一齣高清+繁中字+大螢幕 

爸爸在家看公視HD剛好看到,就幫我錄了下來

跟我講的時候還說:「要看的時候叫我一聲,我也想看一下。」


對我來說是倒吃甘蔗的一個劇本

說實話一開始有點無聊,因為故事背景還不是很了解

柚希沒講幾句話就一直唱歌,頂著那頭黑長髮(雷啊雷)

一開始真的搞不太清楚她究竟在忙什麼

要到為了初戀情人而決鬥的那一幕,才漸漸覺得好看起來


故事主要在講猶太人耶利亞夫為了讓猶太教義傳播得更遠

用德文翻譯了猶太教的經典,卻不被族人認同

甚至把他的心血結晶當場燒掉

在此同時,因為他猶太人的身分,也不被愛人阿黛兒海德(超饒舌)的家人認同

在和阿黛兒海德的未婚夫決鬥中,殺死了對方,自己也身負重傷墜落橋下

漂到岸邊的耶利亞夫大難不死,被法蘭茲的大臣救起

法蘭茲是匈牙利皇室的女婿,娶了泰瑞莎公主(長得很和阿黛兒海德一模一樣)

撿回一命的耶利亞夫改名為愛德華,佯裝為奧牙利人,成為法蘭茲的得力助手兼好友,發誓要找回自己的名譽

在和泰瑞莎公主的一次衝突中,公主得知了他的猶太身分,對他產生戒心

他也因公主的長相而對公主避之唯恐不及,於是自請外放,和匈牙利軍隊一同抵抗普魯士的敵軍

最後戰爭不幸落敗,但他又大難不死、又被救起

這次被猶太人家族拯救

因緣巧會之下,耶利亞夫發現當年他所翻譯的書不但沒有灰飛煙滅,反而藉由眾人的手抄廣為流傳

在他不知道的時候,他的名聲早已傳開,耶利亞夫成為令年輕一輩的猶太人尊敬的名字

耶利亞夫因此深受感動,最後決定回到家鄉,他的家人也溫柔的歡迎他的歸來

戲的最後在故鄉的路上巧遇了阿黛兒海德


我最喜歡也最感動的一段,是耶利亞夫被救起後,救他的少女講的那段話

耶利亞夫的一生都在追求認同,因為得不到,才試圖自我毀滅

但在最後,發現自己曾經寫過的文字,成為一盞明燈指引了那麼多的年輕人

自己也因此得到心靈上的救贖

人生中盡心盡力做的事情,絕對不會沒有意義

所謂的榮耀,原本就在自己的身上

於是我和柚希一起哭了

哈1.jpg 


之前看〈1789〉的時候,為了龍姐沒有和恰皮配對,非常的驚恐

結果這一齣也算是沒配對吧?

雖然夢咲算是一人分飾兩角,前一小段是饒舌的阿黛兒海德

哈4.jpg 

但大部分的戲還是以泰瑞莎公主的身分出場

而泰瑞莎和法蘭茲相愛得很啊!(雖然我默默還是覺得法蘭茲愛的是耶利亞夫)

順道一提,夢咲的泰瑞莎很美


其餘角色簡介:

凰稀飾演法蘭茲,扮相很華麗,是個老好人角色

哈3.jpg 

涼紫央飾演法蘭茲的大臣,對他很忠心,所以向泰瑞莎公開了耶利亞夫的猶太身分

美彌在這裡演耶利亞夫的弟弟,戲分不多,但會注意到這個長得很可愛的孩子。這齣劇也是她個人的新公初主演

真風飾演法蘭茲的弟弟,有很慎重的出來亮相,但基本是個沒有也沒關係的角色

協助耶利亞夫打仗的匈牙利將領,一個是夢乃,一個是紅。當時看起來夢乃的戲分還比較重(一點點)


這齣戲的歌,有襯大合唱的部分都很好聽,氣勢磅礡,莫名有種來到大教堂的感覺

對於感動比較少的戲,我的結尾都好虛(掩面奔)


====================

後記:

結果爸爸有陪我看完這齣

看完後我介紹柚希說:「她是近幾年寶塚最紅的人,上次你看的介紹寶塚的雜誌,封面就是她。」

爸爸說:「是喔!難怪我覺得很她面熟。」

隨後又補了一句:「不過她們化這種舞台妝,我看起來都很像。」

媽媽則是在一開始決鬥的時候瞥了一眼

說:「她(壱城あずさ)演男生有點太秀氣了」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