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開き(かがみびらき)

在正月的時候,把拿來祭拜神明或佛的鏡餅撤下吃掉

是日本傳統習俗,向神明表達感謝,吃下供品的同時也祈禱未來平平安安


去年參加寶塚鏡開き儀式的是柚希和ねね

今年則是ちぎさん和ゆうみちゃん

========寶塚官網新聞========

1月1日,寶塚大劇場新春慣例的鏡開き,由雪組的TOP男役早霧和TOP娘役咲妃進行。

兩位向今天到場的觀眾們做了新年的問候,並說了今年的抱負後,進行了鏡開き的活動以及新年的乾杯。

cpl73a000000az1n.jpg 

早霧せいな

「新年快樂。新年的開始,就能面對面和這麼多觀眾相會,真的非常幸福。

今天也是,用全身好好的接受了大家傳遞的溫暖的力量。

正因為是猴年,希望大家看完劇場後能覺得開心又興奮,以像這樣充實的舞台為目標,努力的去做。

接下來的一年,也請繼續為雪組加油。」

咲妃みゆ

「新年快樂。新年一開始,就看到大家溫暖的笑容,充滿著『今年也要更加努力的去做』這樣的心情。

希望今後的寶塚歌劇也能成為更多人所喜愛的劇團。

我也希望能以寶塚的一份子更加精進自己。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cpl73a000000b1h4.jpg 

=======以上不負責任翻譯.以上通通不是重點==========


重點1. 早霧開場問候--「相機好多、手機也好多......大家用什麼樣的手機一目了然啊!」(1:16)

重點2. 咲妃慣例放空--主持人:「咲妃さん,看到這樣的會場覺得怎麼樣呢?」(1:49)

            咲妃:(懵~~~魂飄走)

            早霧:「咲妃さん?」

                咲妃:「欸?我嗎?」

重點3. 早霧搞笑--(5:46)不解釋

重點4.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早霧直接打破自己那邊的木板

               咲妃咚咚敲不破,早霧出手幫忙 (6:43 *小心音量)

重點5. 蜜棗閃光逼退主持 --早霧:「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就是雜煮。

                  進了寶塚後大家從各地來,可以吃到各地不同的雜煮,很有趣。

                (轉頭看咲妃)所以......煮給我吧!雖然是有點無理的要求」

               咲妃:「要煮~~風的嗎?」

               早霧:「不用不用,只要是雜煮我都喜歡~~

                    就這樣說定了,太好了,今年也吃得到雜煮.....

                (轉頭找主持人)欸欸什麼時候退到後面去?」(8:20)


主持人默默退場全紀錄


閃瞎我一輩子

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