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4 (30).jpg

終於,我來到了梅田的現場

 

20160203 (5).jpg

第一次從車站走去梅田藝術劇場的時候,覺得繞了很多小路

但到了第三天,差不多就和自己家一樣了(自以為)

〈Ernest in Love〉在之前的網誌已經寫過心得了,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戲

但就我看的版本而言,我絕對是比較喜歡樹里蘭壽版

這次去看的動機原本單純是為了看小海,殊不知三場結束以後,KIKI大加分

 

2月3日先去等入待,天氣有點冷,但不算難熬

小海、KIKI、鳳月杏、優波慧,是我唯四認得出來的

KIKI和想像中的一樣親切

20160203 360拍攝 (10).jpg

20160203 (40).jpg

 

初日這一天,剛好是日本的節分,按習俗要面向南南東吃惠方捲

在吃小黃瓜三明治的一幕,小海和KIKI兩人就利用這個習俗即興了一下

不知道是因為現場的魅力還是KIKI真的進步很多,總之之前覺得很不足的地方,現場看都消失了

是有點賴皮但也很可愛的アルジャノン

20160203 (58).jpg

花乃的「帽子」歌唱得很好,但之後和小海的合唱曲,高音都很可怕,超級超級尖

「帽子」這首歌,其實我都在看下面的生徒跳舞和合音,

花乃的小侍女這次用方言講台詞,一說話觀眾都笑了,頗可愛

鳳月杏的管家是我看過的管家裡唱得最好的

天真是一開始賣小黃瓜的,她也是我看過最搞笑的

小海這場感覺比較用力(跟我看的後兩場比)

扮成嬰兒的那一段,被四面八方來的女僕逼到中央時,她每一次都有發出怪叫 XDDD

在後面的秀有下客席繞了一圈,離我們很近,那瞬間真心覺得這孩子好漂亮

 

第一次現場看初日的致詞,還蠻感動的

小海果然在第二次謝幕的時候就辭窮,馬上CUE KIKI撐場,KIKI還被嚇了一跳

但KIKI說了很棒的話:「因為今天是節分,鬼在外福在內,笑聲滿溢的話福氣也會到來。今天大家笑了很多,一定也會很有福氣吧!」

講完自己很滿意的樣子 XDDDD

矮油~KIKI真的好可愛

 

雖然第一場的位子在二十列,已經覺得很不錯了

但結束後還是接受朋友的建議去買了望遠鏡

 

2月4日早上衝去寶塚等早霧入待後,再回來看戲

這天午場晚場都看

午場在十多列,已經很近

但用望遠鏡看的時候,覺得好像在看3D的藍光版,從此對望遠鏡愛不釋手

20160204 (34).jpg

午場的上半場音效出了點問題,一直發出吱吱吱的雜音

不過生徒們的表演完全沒有動搖,害我想說該不會只有我聽到

結果上半場一結束,大家的反應都是「音響怎麼了?」

下半場開演前,飾演媽媽的攸真倫和小侍女突然上台,特地到幕前即興了一小段

大意大約是小侍女說找到小黃瓜了(上半場沒吃到),媽媽先說她要小黃瓜三明治,不要只有小黃瓜的

又說比起這個,趕快找人去處理那個音響的雜音,好像還說到還以為誰在騎馬之類的

 

下半場的音效就好了

但結束後我們還是賺到一次致詞,因為音響的問題

小海出來說了一些話,她說她還以為是貪吃的アルジャノン在後面烤秋刀魚的聲音

(OS:妳真的沒有KIKI不會致詞啊!)

 

這場坐得比較近

所以在手提包的那一段不小心聚焦到了後面那一群女僕

驚訝的發現天真怎麼在裡面?

才發現後面那一群通通是男役扮的

違和感好重啊!

 

晚場坐到二樓去,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發現〈EIL〉的指揮前面除了譜架之外,還有一個電腦螢幕,可以看前面舞台的樣子

難怪指揮不用轉頭就知道何時要下音樂

 

這一場的小黃瓜三明治一幕,不知為何又是即興

覺得自己運氣好好!

在二樓看的時候很早就發現,盤子上除了三明治以外還有一條綠綠的東西

KIKI先阻止小海偷吃,小海看著她的時候,她說「雖然不能吃三明治,但這個可以喔~」

邊說邊把盤子上那個綠綠的東西拿起來喂她

我當場沒聽懂,後來看推特說是酸黃瓜

小海一開始說她才不要吃,KIKI一直慫恿她,所以她最後還是吃了

很無奈的說「好吃」,KIKI則是一臉欠揍地說「聲音很好聽啊~」(咬黃瓜的聲音)

後來KIKI還有倒水給小海,大概是怕太酸吧

 

前兩場飛撲到沙發上的時候,都是背對舞台的

這場小海不小心轉到正面了,她就順勢翹起二郎腿耍帥,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表現


連看三場,導致我連看完〈るろうに剣心〉初日晚上,腦中還都是「邦~巴利」的旋律

但這齣劇的歌都很好聽,我真的很喜歡

而且有趣的戲,看再多次也不會膩
 

昨天聽留下來看役替場的朋友現場報導

KIKI的管家也很可愛,小海和鳳月杏的互動有更多不同的火花

現場真的很值得一衝再衝啊

20160203 (57).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