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5 (16).jpg

第一次到村裡看戲,就可以看到雪組的演出
而且還是改編我從以前就喜歡的「神劍闖江湖」
在票這麼難買的情況之下
還是順利看到四場,覺得太幸福了

光是從梅田站到寶塚大劇場
沿路上的海報都讓人覺得興奮

初日在二樓,第二天在一樓前排左側
第三天在一樓前排更左側,第四天在一樓後排

 

========以下全部是雷=============

 

幕一開,桂小五郎(キング)站在舞台中
齋藤(さきちゃん)率領新選組(れいこちゃん、ひとこちゃん)趕來
隨後穿著藏青色的服裝的拔刀齋(ちぎさん)從竹林中走出來

20160207 (6).jpg
一開始在竹林中的殺陣場面就很震懾人心
前兩場的刀劍音效和動作,還沒有十分吻合
但後兩場就很準確了
揮刀的同時,人亡竹倒
ちぎさん在舞臺上又是揮刀又是飛騰
動作俐落又帥氣

幕一轉到了島原的銀杏屋
新選組的加納惣三郎(大門さん)為了籌得贖回藝妓的金額
偽裝拔刀齋,殺人搶錢
東窗事發後無法待在新選組而逃離

大門さん的長馬尾扮相好好看啊!!
我看的第二場,她在殺人的時候不小心被馬尾遮住視線
她馬上一甩頭又把頭髮甩到後面,超帥!!
(也是這一場,朝風解她的頭巾解超久XDDD)

在加納惣三郎消失的這段期間,維新派順利取得勝利
文明開化的時代來臨

這一幕場面設計我超喜歡
劍心站在最前面,後面幕一開,倒幕的夥伴就站在她身後
劍心走到舞台中央,小舞台升起
這時舞台旋轉,加納惣三郎從新選組的組員中站起
剪去自己的長馬尾,也宣示要走向新時代
新選組也順勢轉到舞台前
兩邊交錯的宣揚自己的理念
最後維新成功,劍心又到臺前,新選組在後面紛紛挫敗的跪下

這一段設計很精彩,眼睛都不知道該看誰好
劍心和維新志士一起舞刀的場面很棒
但看到ちぎさん在升高的小舞台一直跳躍又旋轉
還是默默的替她擔心
加納惣三郎出場更不用說
大門さん一開口大家就可以跪了,無死角
我有兩次特地看後面的さきちゃん(其實看完初日我的心有一半都在她身上了)
聚光燈最然是打在ちぎさん的身上
但她無聲的吶喊也令人動容

下一幕就進入文明開化的時代
真那和久城出來串場
帶出漫畫第一集大家熟悉的故事
神谷薰(ゆうみちゃん)和彌彥(彩みちる)出場
也在這段稍稍帶到了鴉片的存在
在神谷道場的歌舞我也很喜歡
劍心、彌彥和小薰,三個人的表現都很可愛

20160207 (11).jpg

 

比留間伍兵衛(香綾)偽裝成拔刀齋和哥哥比留間喜兵衛(美城)一起
幫觀柳(翔ちゃん)搶神谷道場的土地
最後被劍心斥退
但也因此劍心行蹤被身為警察的齋藤發現,帶回警局

下一幕改名ジェラ-ル的加納惣三郎從舞台右側升起

20160207 (9).jpg
此時他和觀柳合作
逼迫高荷惠(せしこさん)製作精製鴉片「蜘蛛之絲」

 

這一幕加納惣三郎唱完鴉片歌後
觀柳也有出來鬧騰一下
被小惠反綁在椅子上
翔ちゃん的表現很滑稽好笑(初日的暴怒樣子最可愛)
但這時我還沒有明確意識到觀柳的屬性
而大門さん的西服裝扮真是好好看啊!!!

場景轉到警署
劍心拒絕了往日的維新夥伴山県的邀請
回到神谷道場
本來打算繼續流浪的旅程
最後還是被小薰和彌彥留了下來

真的好喜歡ゆうみちゃん這種傲嬌的角色啊啊啊!!!
推波助瀾的みちるちゃん的彌彥也超可愛!!
みちるちゃん這齣真的表現得很不錯
在道場和比留間兄弟的組織亂鬥的時候
前面劍心和齋藤在說話
她也很認真的在和組織的小嘍嘍對戲(我看到第四場以後都在看路人XDDD)

牛肉鍋店的歌也很熱鬧有趣
朋友說她覺得很像聽到AKB48的歌
這幕主要是介紹左之助(大さん)的出場

20160207 (12).jpg
因為觀柳和比留間兄弟又來胡鬧
左之助出來教訓他們一頓
得知劍心就是拔刀齋,他就也要跟劍心打
這裡把兩人的決鬥設計成像日本傳統劇的樣子(但我不知道正確名稱)
不是激烈的打鬥,是有趣的對招
打完就變成朋友,一起去吃牛肉鍋了 (笑)

這段最大的高潮應該是左之助的自我介紹
初日看的時候一直想說「怎麼還沒完?怎麼還沒講完?」
果然他一講完,就被劍心嗆:「長いな~」
不過因為初日的觀眾都是第一次看,都太佩服左之助
所以他一講完觀眾就熱烈鼓掌,ちぎさん的聲音有點被蓋過
後面幾場觀眾就都有等劍心講完才鼓掌


廢話太多,一切的一切都想記下來
這篇先到這

20160207 (3).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