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28_145144.jpg

這次追著雪組來到赤坂ACT,原本到的第一天沒有打算要看

結束跟朋友的約會後,忍不住跑去買了晚場的立見席

因為赤坂ACT小小的,用望遠鏡看也不覺得差很多

 

這次為了來看戲,在家先看了電影版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種露水姻緣的故事

電影裡男女主角的感情培養我也看得一頭霧水

好啦!坦白說大叔型男主角根本不是我的菜

再加上我心中雪組歌唱的好的組子,全部都在唐璜組(大門、咲、がおり、ひとこ)

所以看戲之前其實是有點擔心,擔心自己看太多場

事實證明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戲看完之後都忘記電影演什麼了

 

20160704_105531.jpg

〈ローマの休日〉超棒!!!(←先說結論)

接下來是非~~~~常瑣碎的心得

充滿雷的流水帳,除了雷沒有別的東西

 

R (11).jpg

故事一開始鋪陳記者喬,想回到美國作新聞

很努力的和攝影師夥伴歐文扒著各種新聞八卦

這一晚為了追逐名流的八卦,在露天咖啡廳大鬧了一場

 

第一次看的時候,太快就出現這麼混亂的場面讓我措手不及

眼睛都不知道看誰好

雖然當然是先看ちぎさん,可是穿土色西裝的她很容易淹沒在人群(爆

這場戲ちぎさん會拿盤子當作飛鏢射

有時候是服務生接到,有時候是顧客接到 XD

我看到最後一場才有心思觀察到りーしゃ(透真)頭上的帽子哪來的

原來也在角落跟あゆみ(沙月)玩了一下

而且在這幕就已驚覺「欸?大家的合唱好好聽喔!」

 

R (12).jpg

同一晚,訪問羅馬的安王妃,被注射了鎮定劑後興奮(?)出逃,睡倒在路邊

喬經過好心叫醒她,卻被警察誤會要跟她勒索錢

情急之下只好騙警察他們是吵架的未婚夫妻

警察就親切的幫喬扶他的「未婚妻」回他家

 

ゆうみちゃん的臥室戲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

其實接下來失去理智的戲都一直可愛

第一場一直在觀察她到底有沒有穿襪子(欸)

踮腳看窗外的樣子也萌得我一個亂七八糟(媽媽這裡有變態)

逃出宮來後跑到街上,翔和あんり先起頭,組子們一起的合唱也好聽

這裡可以注目一下後面伴舞的れい和あゆみ,兩個人的舞很好看

警察堅持要送安王妃回去的那幕

某一場ちぎさん除了不耐煩之外,還有更多的無奈和尷尬苦笑

我最喜歡這場的表現

不過之後看都只有不耐煩的樣子了

 

回到喬的家之後,安王妃更加的神智不清(也更加的可愛)

安王妃太多無理的要求,喬受不了,把安王妃趕進廁所換衣服

等到喬自己換完睡衣出來,安王妃已經安穩的睡在他的床上

他先用力關門,但安王妃沒醒,最後就掀床單讓安王妃滾到長椅上

 

ちぎさん生氣好帥啊!!

回想起來舞台上好像很少看她生氣

她兇ゆうみちゃん,要她「與其背詩趕快換衣服!」的口氣超帥的(被戳中

在此之前ゆうみちゃん要求要幫她更衣的時候

ちぎさん回眸的表情也是一絕啊!(笑)

最後ゆうみちゃん說「下がってよろしい」,ちぎさん回「恐れいります」

前幾場ちぎさん的喬也只是有點不爽

後幾場根本直接用魯邦腔

 

R (14).jpg

隔天早上,在報社

喬睡過頭遲到,呼嚨社長他已經去過安王妃的記者會

但安王妃重病(失蹤)記者會取消,是早報頭條

喬反而狠狠被社長削了一頓

同時喬也發現早報上的安王妃照片,就是睡在他家的人

於是跟社長談好獨家報導安王妃的報酬,匆匆回家

 

まち(真地)注目!!!まち好可愛!!!!!

這場戲報社組子們的合唱好好聽,舞好好看,超整齊

喜歡她們扭頭跪下,朝大靠近那段(有夠細節)

大的聲音也比我記憶中的好很多

一開始當然是認真看ちぎさん和大的對話,關於直接間接的問題、安王妃的衣服樣式等等

後來就開始觀察角落的組子們(新聞社員)

まち整個超有戲啊!一開始被拒絕在角落磨蹭,被同事拿報紙敲頭,她才乖乖回到座位

回到座位拿下眼鏡擦汗,眼鏡又會被りーしゃ摸走,りーしゃ的捉弄也是場場不同

我後幾場這幕都在認真看まち(欸)

她伴舞的時候也很引人注意

 

喬趕回家確認安王妃的身分,把她搬回床上

醒來之後和喬一段好笑的對話,說她自己的名字是安娜

喬讓她去梳洗的過程中,房東阿姨來討房租了

房東阿姨發現浴室有人,認為是哪來的輕浮女子,就把安娜趕走了

喬追到街上,想帶安娜逛羅馬,但被婉拒

安娜跟他借了錢,就自己先離開了

R (1).jpg

這兩段都很有梗

ゆうみちゃん醒來後,很驚訝的問,難道是喬強行帶她來的嗎?

ちぎさん在我看的前幾場,反應就是微微跌倒

千秋樂那場,整個大摔趴倒牆上,根本吉本興業(害我笑到被口水嗆到)

カレン(千風)有一句台詞模仿ゆうみちゃん說話

有幾場觀眾笑很大聲,有幾場只是小小聲的

讓我體會到每場觀眾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對我來說也會影響我觀劇的嗨度

然後是ゆうみちゃん要離開,ちぎさん要跟蹤她的橋段

這裡的即興每一次都不一樣

花組來觀劇的場,她就學比爾,向地上的螞蟻說話

千秋樂她拿外套假裝打高爾夫球,講「ナイス ショート!大阪で会いましょう」

每次都很令人期待

 

R (10).jpg

下一幕到了羅馬的街上

安娜買了領巾,收了一朵花,走進一家理髮廳改變造型

喬搶小孩相機失敗,緊急打電話找歐文

可是歐文今天要跟女朋友在露天咖啡廳約會,沒空

喬還是自顧自的跟他約在咖啡廳見面

剪完頭髮的安娜離開「瘋狂理髮師」,買了一支冰到廣場

喬假裝巧遇,終於說服安娜和他一起遊羅馬

 

天哪!れいこ完全壞掉了啊!!!

真的好好笑,這個角色越看越好笑,太有意思了

在理髮店裡れいこ幫ゆうみちゃん剪頭髮的時候

每剪一刀,ちぎさん就在旁邊用手刀切西瓜

れいこ在糾纏ゆうみちゃん的時候,ちぎさん也在旁邊被タワシ(陽向)和あいみ(愛)糾纏

R (4).jpg

兩邊都很有意思,瞬間希望自己是變色龍(或比目魚一類)

廣場賣冰的小販なお(櫻路)每次搭訕的台詞也都不一樣,可惜我看到之後幾場才發現

ちぎさん拎著外套靠著牆的背影好帥!坐在台階上的姿態也好帥!

最喜歡開始唱歌的時候從階梯上牽ゆうみちゃん的手

這齣戲的牽手都好萌我~~

同樣的,羅馬街上的組子合唱也很好聽!

R (3).jpg

 

到了咖啡廳聊了一下,歐文就來了

歐文馬上就發現安娜長得很像安王妃

但每一次要說都被喬設法打斷

後來喬逮到空檔,和歐文說明計畫,決定合作

沒多久歐文女朋友騎著偉士牌來咖啡廳

歐文還在跟她商量取消約會的時候,偉士牌就被喬和安娜騎走

臨走前理髮師馬力歐上場了,從歐文女朋友那裡得知女神的名字叫安娜

決定繼續找尋她的蹤跡

R (2).jpg

這裡りーしゃ注目!!被她接受點餐後的那句「OK」殺到(←我真的有病)

覺得她聲音好好聽、好溫柔

翔兇ちぎさん的樣子也超帥的!!

這段一開始ゆうみちゃん要點香檳的時候,ちぎさん被嚇了一跳

前面幾場是動作稍為頓了頓,重複念一次香檳,「略表驚訝」的感覺

後幾場她整個雙手大開,大喊「香.檳???!!!」超級浮誇,但好好笑

れいこ從這幕開始的台詞大概就只剩下安娜(アーニャ)

這個名字的日文發音超像「阿娘」的,我每次聽都笑到不行

更不用說れいこ還每次都充滿感情又怪腔怪調的念

ちぎみゆ騎上車後有一段兩人的合唱曲

舞台只剩她們兩個,又前後坐,很方便盯著看

覺得ちぎみゆ一顰一笑都好有戲、也好有愛,不用看彼此的臉同步率也很高

就是默契十足

最後就在騎車的橋段結束上半場

R (5).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