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 (1).jpg

在寫心得之前,先讓我跪

這齣戲真的太棒了!

非常非常殘念竟然沒有在現場看

雖然我很清楚〈ドン.ジュアン〉當時是有錢有閒也買不到票的情況

但還是很痛惜自己沒能在現場

〈ドン.ジュアン〉就是這麼好

 

再想到雪組同時可以演出〈ローマの休日〉和〈ドン.ジュアン〉

真的覺得這個組怎麼了?怎麼可以這麼厲害!!(自己誇都不會害羞欸嘿)

整個舞台都很精緻

從唐璜從凋零的玫瑰花瓣中現身

騎士團長帶著士兵的出場,整齊劃一的踏步,營造雄壯的氣勢

總是人聲鼎沸的酒吧,圍觀吵架的鄉民

伴舞的娘役們也都展現絕美的舞姿

我很喜歡最後玫瑰花的意象

在最後這場一定會獲勝的決鬥中,就算唐璜真的拿下勝利,殺了瑪麗亞的未婚夫

只會讓自己罪孽更深,瑪麗亞也沒有辦法再面對他

雖然也是因為受到騎士團團長的亡靈影響

但他最後選擇輸掉這場決鬥,用自己的生命換得瑪麗亞永恆的愛

唐璜死的時候,很懇切哀痛的唱著,大家都說他不懂愛,但他是懂得的

他的父親、友人,路人們,紛紛把玫瑰丟在他眼前

像是不願意再愛他,他只能孤獨的抱著自己

但最後的最後,大家又都能諒解他了,從他手中再接過玫瑰

讓唐璜的愛散播在這個世間

騎士團團長也原諒他,把最後一朵玫瑰給他

D (2).jpg

 

這齣戲裡組子們的合唱,都非常好聽

啊,這齣戲原本的歌就是好聽死了的等級

因為歌太好聽,舞台太好看

對我來說不是那麼討喜的劇情,我也甘之如飴

 

唐璜拋棄了世間所有的女人,包括他從修道院騙來的妻子艾薇拉

獨獨鍾情雕刻師瑪麗亞

瑪麗亞則為了初相識的唐璜,毀棄了婚約

親手破壞了自己的作品--眾人景仰的騎士團團長雕像

坦白說我覺得這兩個人都中邪了

看唐璜從前的所作所為,他不管落得什麼下場,都是活該啊

因為我實在太心疼艾薇拉和卡洛了

瑪麗亞也是,雖然未婚夫不讓他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看輕女權

不過沒有好好說清楚就跟唐璜在一起

甚至想說遠走高飛就可以什麼都不解釋,這女生性格也不太好

 

雖然故事不喜歡,但還是超愛這齣戲

〈ドン.ジュアン〉天殺的魔力

 

很主觀的認定,這齣戲是因為大門、咲奈﹑有沙而成立的

覺得決定角色的人真的太厲害

D (7).jpg

大門的唐璜,捨我其誰!(超喜歡右上↗)

帶著花男時期的狂傲色氣,演活了前半的渣男

人生宗旨就是「妳們越恨我我越爽」(搭配邪魅的笑)

是個活得很坦白的壞男人

遇到真愛以後,變得純真可愛(搭配天使笑顏)

D (13).jpg

覺得唐璜你根本雙重人格

服裝也從一開始的全黑變成純白,再次出場就是白襯衫加上黑夾克

藉此表現出唐璜確實在改變

等到瑪麗亞的未婚夫出現,唐璜發現自己也會嫉妒、吃醋

甚至因為嫉妒之心而想殺掉瑪麗亞的未婚夫

這時他的服裝又換回原本的一身黑

也是這個舞台細膩的一點

大門歌聲之好!我早就知道了

但在「変わる(Changer)」和小彩合唱的時候

真的第一次體會到人家說的「耳朵懷孕」是什麼感覺

(啊我沒有想要生的意思,讓給斗飯生)

 

接上段,因為我比較想要咲娶我(欸)

D (3).jpg

一開始幕一開,音樂下,伴隨著徐徐的風聲

我雞皮疙瘩就跟著咲一起起來了

咲開場唱得超美,好有感情

「說不恨你是騙人的,但在此之上也是愛著你的」

「這樣做也是為了唐璜......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把我當朋友......」

很深情又可憐兮兮的咲,超萌的啊!!!娶我拜託!(要講幾次

不管被兇幾次、被揪幾次領子,還是苦口婆心的勸唐璜從良

在危急的一刻從刀口下救唐璜的命

唐璜在女人堆遊走的時候,卡洛始終在旁邊焦急的觀照(小表情好多)

全世界最愛唐璜的就是卡洛!!

之前也說過好幾次,很喜歡咲歌聲裡的溫柔

這樣的特質剛好很符合卡洛這個角色

在卡洛帶著艾薇拉去找唐璜爸時,在門口就突然唱起來

歌詞短到「有必要特地用唱的嗎?」的程度,但超級自然~

唱到一半我才意識到她在唱歌(旋律本身好聽也有功勞

也喜歡「悪の華」在被唐璜推倒後站起來唱的「愛の華~」(超細節XD)

兩幕戲的開始都是咲從躺在地上起身開始

覺得這個設計很帶感

總之卡洛是咲來演真好~雪組沒有其他人可以演這個角色

聽大門和咲合唱無比幸福

 

第三個驚豔的是有沙瞳

D (5).jpg

依稀記得〈伯爵令嬢〉令人氣得牙癢癢的壞女生

這齣的艾薇拉完全是一個氣質小婦人

滿心期待唐璜浪子回頭,含著淚的堅毅神情,壓抑著悲傷的笑容

詮釋得好好!

後半知道唐璜真的愛上了別人,一時入魔,最後醒悟

轉折也令人動容

最重要的是,她唱超好!!!

喜歡她的「伝えてください(Dites-lui)」歌好聽,她也唱得很棒

特地去找了原版來聽,還是有沙的版本比較讓我感動(不過聽得懂一點歌詞也是原因之一)

也喜歡她和永久輝第二幕的合唱,了解歌詞的話就更令人難過

兩人充滿迷惘的唱著,「復仇了以後痛苦就真的能消失嗎?」

不禁覺得把他們逼到這地步的唐璜和瑪麗亞真的很可惡

 

D (9).jpg

然後卡洛和艾薇拉的CP超萌我

兩個被唐煌把玩在手掌心的小可憐

 

小彩其實沒有不好

D (14).jpg

但前面三個人真的太好,導致她一出場我就有點冷卻

「変わる(Changer)」的時候低音高音感覺也是兩個人

但也不會不好聽,後半用高音和大門合唱時也是很棒

但這個角色我實在沒有很喜歡,也沒有共鳴

感想只能到此為止了

 

永久輝長得真的很漂亮

D (6).jpg

雖然在戲裡飾演的未婚夫是很有男子氣概的士兵

但整個人給我的感覺就不是帥,是漂亮(個人主觀)

未婚夫是很有人性的角色,剛開始覺得被背叛,一心想向唐璜挑戰

但真的到決鬥前,反而開始不安,甚至質疑自己的決定

永久輝這齣不算唱得太好,演技的部分也還可以再加強

在一開始不讓瑪麗亞繼續工作的那一幕

看瑪莉亞的眼神已經不是生氣,而是恨了

真的有點嚇到我,想說有必要在後面瞪那麼誇張嗎

不過這個情緒放在後半就很適合

(我承認我用很高的標準在看她)

 

香綾好帥啊啊啊啊啊

D (8).jpg

最近看到她都是這種狀態是怎麼了 XD

早在之前看到劇照出來就很驚艷

是個冷靜的亡靈,所以很帥

變成亡靈之後,連轉頭都很有戲(著迷

有像香綾這樣歌演都有一定水準的人在,就覺得很安心

 

其他配角的部分

兩位專科的前輩都很厲害(廢話)

D (4).jpg

不過知道圭子前輩飾演唐璜過去的女人時,第一直覺就是唐璜胃口還真大

舞咲一如往常的很適合演瘋女人

永久輝的士兵夥伴裡,煌羽和叶唱得很好,縣千不太好

煌羽另外有出女役演和唐璜共度春宵的女子

D (12).jpg

大家都看到她的腹肌,我只看到她的肋骨(!)

飾演市長的橘幸,老生的聲音還不錯

 

這齣讓我對二三番的愛有如滔滔江水

雖然本來就很喜歡了~

最後謝幕的時候兩個人還相視一笑,完全有愛

D.jpg

(這是突擊訪問 ↑)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