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HC.jpg

******警告:文長七千字 慎入******

正塚老師也寫得出來甜蜜的愛情戲嘛!

ちぎみゆ飯,來聽我口令,「灑花!」哈哈哈哈哈哈(灑花轉圈)

 

為了平衡報導先來寫我覺得這齣戲比較不足的地方

和早霧的雪組前幾齣大作比起來,這個故事明顯格局小

魯邦穿越了時空

星逢跨越了階級

劍心橫跨了亂世

偵探只解決了一個事件

嚴格來說還不算是解決事件,只是解除偵探們的疑惑而已

舞台場景的精緻度也不如前三作

從頭到尾幾乎就是幾根柱子轉來轉去

用更換沙發來表示不同房間

有一些幕與幕之間的轉換,還是會有點突兀

雖然看到第三場後也漸漸習慣了

還有就是我個人不太適應升降舞台,升降速度有點過慢

生徒都要走到中央了,舞台還沒升好

歌的部份,整體來說沒有前三作朗朗上口

當然也不是難聽,就是普通和好聽

以上,聊表我的心意

 

接下來我要戴眼鏡寫雷了!(「雪組最高」的眼鏡)

 

一開場旁白講了一段話,帶出男役群舞

男役們穿著西裝,壓低帽沿

領舞的是翔

跳完一段後,偵探迦勒、吉姆、卡茲諾才從舞台後方轉到前方加入

娘役們隨後加入,咲妃也帶了一段娘役的群舞

然後就進入到故事正章

HHC5.jpgHHC3.jpg

女演員阿媞露在電影拍攝現場意外身亡,電影拍攝也中斷

導演來和迦勒商量

談話結束後迦勒的女友伊馮娜進門

身為服裝設計師的伊馮娜,也因為電影拍攝中斷而影響了工作

伊馮娜向迦勒確認了晚上的約會

 

這段男役群舞很有味道

第一場坐在二樓,瘋狂想看到底誰是誰

但大家帽沿都壓好低根本看不到,最後放棄,看全場

整齊劃一的舞也好棒啊!

第三場(第六排)才看到領舞的是翔ちゃん

主角出來後,ちぎさん不用說,本來就是俐落又帥氣

咲ちゃん又是一個驚艷啊!紫色西裝好帥、腿好長喔!

cpl73a000001hc0z.jpg

進到故事裡,第一幕就對ちぎみゆ呈現的關係非常滿意

兩個人決定約會的台詞、氣氛,完全流露老夫老妻的自然感

短短的台詞交流,也可以看出兩個人都是能幹又獨立自主的個性,超級喜歡!

 

場景轉到了偵探事務所的一早

碎念神經質的寇特妮、古板內向的達德利,還有一個二愣子托雷巴

吉姆最早進公司,對寇特妮美言了一番後,卡茲諾也出勤了

HHC4.jpgHHC2.jpg

看到公司營收漸漸上升

吉姆認為這都是有開定例會的功勞

他跟卡茲諾說:「你看開會果然有用啊!你開會的時候不要再睡著啦!都睡到翻白眼了」

卡茲諾說:「我哪有?!」

吉姆說:「什麼?你連自己翻白眼都不知道?趕快去看醫生!」(約莫是說這些)

雖然迦勒還沒來上班,他們兩個決定先開會,交換彼此的情報

等到迦勒來加入,在彼此調查的事件中

迦勒發現不約而同的都和某宣傳公司有關(以下簡稱M社)

吉姆和卡茲諾決定一起幫迦勒追查

決定要追查後,迦勒剛好接到一通警局的來電,於是匆匆離開

同時,一對夫妻來事務所請求協助,希望可以幫忙尋找她們失蹤一周的女兒

吉姆雖然未接下案子,但留下了女兒的照片

 

正塚老師你取名可以再饒舌一點沒關係!(就想先抱怨這個)

大門的角色設定很討喜,就是一個溫柔男子,說話又好笑

咲ちゃん好萌啊啊啊啊~~

我看的第一場被說不要偷睡覺的時候,臉上露出的尷尬笑容就是ちょび康,好勾椎

後面幾場表情比較收斂,但和大門一來一往的氛圍反而更自然

「定例會」之歌好聽!舞可愛!「てい~れい~かい~」令人中毒

cpl73a000001hc18.jpg

雖然我看完四場都不知道她們在唱什麼,本來還以為是「害羞嗎?」之類的

但不懂意思也不影響,因為很可愛~

 

接到電話的迦勒匆匆趕到警局,去接昔日戰友奈傑爾

負責的警探何瑞修也是有些交情的,閒話家常幾句就讓他把人帶走

迦勒就和奈傑爾聊聊近況

但奈傑爾總是說「改天再告訴你」敷衍一下就離開了

迦勒這時才匆匆趕去赴女友的約會

但預約的餐廳來不及吃了,兩人就改去海邊的BAR

HHC8.jpg

才知道今天是要慶祝伊馮娜的生日

因為迦勒遲到,伊馮娜無心說了一句「我們的關係也不過如此」,讓迦勒很緊張

伊馮娜也表示了對迦勒偵探工作的擔心,迦勒安慰她沒有想像中的危險

兩人就這樣分享了彼此的心情(←必須坦白說這裡我沒有聽得很懂)

兩人海邊戲水到一半

吉姆和卡茲諾默默轉出到舞台前場,分站兩側報告調查事項

迦勒走上前,伊馮娜就默默被Fade out

 

がおり好帥啊啊啊啊!天哪!我沒有別的形容詞

裝扮,加上整個人的呈現的氣質,荒野一匹狼

在我看的第四場,ちぎさん在之前的台詞吃了一個比較大的螺絲(把こと講成とこ)

同一場的這幕,她還搶了がおり的台詞

之前幾場がおり都把台詞講完,她才接話,這場則是打斷了がおり

感覺得出來がおり有點楞住

不過剛好也是一個情緒有點激動的場面,所以不會不自然

除此之外,我發現一個小細節

ちぎさん在警局時,有問了翔ちゃん他的夥伴(ひとこちゃん)去哪裡了

翔ちゃん說他女朋友生日,讓他先回去了

ちぎさん「啊~~」了一聲

看第一次的時候沒注意這安排

後來覺得,應該是這個時候想起來自己的女朋友還被丟在餐廳

衝去餐廳跟女友道歉的ちぎさん好可愛

在ゆうみちゃん前面這種弱氣的樣子是之前都沒有過的

劍心溫和但不弱氣,迦勒不但示弱又撒嬌

好喜歡ちぎみゆ這種嶄新的關係啊!

ゆうみちゃん也是成熟的女性應對,很能體諒男友的工作

噢噢完全天造地設的一對!

還有值得慶賀的是ちぎみゆ的大劇場初吻在這裡出現 XDDD

這幕的情侶舞我也非常喜歡!

特別是ちぎさん轉頭要大家「噓!」的樣子,機靈帥

在ちぎみゆ出場前,主要領舞的りーしゃ和あゆみ也跳得很棒

在海邊戲水的合唱曲還蠻好聽的

ゆうみちゃん嗓音好溫柔,覺得耳朵被洗淨

但就是這幕,最後場景接得卡卡的

 

大家回到偵探事務所交換情報

HHC7.jpg

(↑這其實是上幾幕的畫面,三人在認真開會時,旁邊的職員還在「てい~れい~かい」,就被瞪了)

經過調查,又發現了M社的一些新事實(經營俱樂部、背後有多方勢力之類的,日文沒有聽得很懂)

對於到底要不要繼續追查

吉姆本來搖擺不定,最後還是決定和迦勒一起調查下去(卡茲諾:「到底是怎樣」)

談話過程中,迦勒發生意外死亡的阿媞露,就是昨天那對夫婦失蹤的女兒

為了通知女兒身亡的消息,吉姆到他們下榻的旅館

迦勒則是前往阿媞露家中調查

卡茲諾說:「那我咧?」迦勒叫他像往常留守待命,他說:「也是吼」

 

這段算是串起事件的過渡

咲ちゃん還是一樣很可愛,他的「だよな」也越來越自然

隨著升降舞台往下沉,有種無奈的感覺

 

吉姆到了旅館,發現警探何瑞修和萊恩也在(正塚老師是有在看CSI:邁阿密嗎?)

原來有肇事逃逸的被害人住在這旅館

雙方交換了情報,吉姆得知阿媞露生前寫給父母的信

提到了M社社長可以協助支付罹癌父親的醫藥費

吉姆也告知何瑞修M社牽扯到的事件(萊恩:「啊~不知為何有不好的預感啊~」)

何瑞修則要萊恩負責寫報告書,來報答昨天讓他提早回去慶生的恩情

迦勒來到阿媞露家中,剛好遇見發現阿媞露的好友荷莉葉特

兩人進門,發現家具都被亂翻破壞

荷莉葉特是來照顧阿媞露生前很喜愛的蘭花

迦勒也藉此詢問了阿媞露生前有沒有異狀

知道了對父親的醫藥費十分苦惱的阿媞露,有提過最近好像被監視著

但在發生意外前幾天突然神清氣爽的說事情全部解決了

聊完後,迦勒主動送荷莉葉特回家

 

翔ちゃん示威式的對ひとこちゃん唱「Happy birthday dear  Catherine

好像觀柳,有點欠扁,可是金髮的翔ちゃん好漂釀

這段的重點應該是迦勒也是溫柔體貼又聰明的好男人

主動送女生回家,懂得用毛巾延續蘭花的生命,還安慰女生一定沒問題的之類

超級優質的!!

然而我第一次意識到中間的升降舞台好慢!就是在這一幕

ちぎさん行色匆匆的開門進來,結果舞台還沒完全升起

個人覺得有點小尷尬

 

迦勒打電話回事務所,卡茲諾告訴他吉姆那邊的消息

但事務所也被監聽了(←貌似)

迦勒感覺這事件滾越大了

奈傑爾來警告迦勒,不要再繼續追查下去,對手很危險

但迦勒還是決心要追查下去

 

ちぎさん這裡唱了一段solo,和がおり對戲結束後

幾個角色紛紛出來整理劇情

あゆみ出場講一段台詞

大門和咲ちゃん也是對了一下台詞後有一段合唱,稽古風景有收錄

我超喜歡這段合唱!雖然唱得很短,但現場很棒

 

吉姆回到家門口,發現女友蕾拉靠在門邊睡著了

為了等他還沒吃晚餐,但吉姆自己已經吃了

於是急急忙忙拉著女友去吃

邊說著「去殺牛也要讓妳吃到」(之類的)邊摟著蕾拉走了

 

這段很沒重點,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讓大門曬恩愛給我們看

但這個角色真的太可愛,看了就開心

 

下定決心的迦勒來到M社經營的俱樂部,找上社長馬克希米里安

迦勒告訴社長阿媞露父母身亡的消息,社長表示驚訝

社長也承認,有答應阿媞露要幫忙父親的醫藥費,而且沒有要她急著還

談話告一段落,伊馮娜出現了

她協助俱樂部成立五周年的設計圖,和社長約定好見面

兩人在社長面前說明情侶的身分

社長離開後,迦勒又氣又急得把伊馮娜拉走

告訴伊馮娜這俱樂部很危險,不要再牽扯下去

伊馮娜也氣了起來

一方面忠於自己的工作,不認為社長是壞人,另一方面認為迦勒自己還不是在做危險的工作

兩人因此發生了口角

不過唱了一首歌後,還是決定再試一次,一起走下去

 

れいこちゃん出場囉~

還在裝模作樣的階段,壞人剛出場都是這樣的

這段超棒的還是在ちぎみゆ的對手戲

第一個還是稽古場有的,ちぎさん很生氣的把ゆうみちゃん拉走那段

吃醋的ちぎさん完.全.可.愛!我好愛這佔有欲(大心)

兩個人吵架吵到一半,切入歌曲,超級自然!ゆうみちゃん真的實力強者

這首歌一開始的對唱旋律和節奏,莫名有種迪士尼的感覺

其實歌詞我都聽不懂,但唱完兩個人又和和氣氣的搭肩走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心中就噗哧一笑,想說這老夫老妻還真的是床頭吵床尾合啊!

在理性的磨合下彼此了解成長,根本是超級理想的戀愛關係

 

鏡頭又回到偵探事務所

寇特妮在為了壞掉的咖啡機對修理工生氣

修理工說「這機型太舊了,不如直接買新的還比較划算」

寇特妮就生氣的說「才買來沒有用很久耶!」修理工說「欸怎麼會......」

寇特妮才小聲說「是買中古的就是了」(←這種不重要的對話我都聽得很明白)

達德利覺得她很吵,用衛生紙把耳朵塞住

偵探三人正在商談這一連串的事件

寇特妮這才想起來荷莉葉特早上有打電話來找迦勒

迦勒馬上去找她,房東說她早上已經被一個男子接走了,但有留東西給他,是阿媞露的日記

房東把東西交給迦勒後,也留下荷莉葉特的房間鑰匙,說可以去她房間等

迦勒自言自語的說:「還好我不是壞人,這個房東也太隨便」

房東又踅回來說:「我聽到囉~」

 

喜歡りーしゃ的修理工~

我對りーしゃ的愛還在,聲音真的好好聽,一直被罵好無辜

きゃびい的神經質也演得很可愛,常常引發觀眾笑聲

ひめ的房東超好笑,她真的太棒了,都不知道在嗨什麼

然後她真的好像海倫娜·寶漢·卡特噢!莫名

 

這裡穿插一段回憶

是阿媞露生前和社長的一場對話

社長原本要把阿媞露趕走

阿媞露只好用握有社長不法的證據,半威脅的讓社長幫她

社長最後假裝同意阿媞露的要求

 

れいこちゃん耍狠帥死了啊!

大吼罵人的時候超有魄力

算計的時候,偽裝的溫柔讓人發毛

塞錢到あゆみちゃん胸口的色氣

(我看的第一場,錢掉了一張,她仍然神色自若的撿起來塞回去,自然到我以為是故意掉的)

在短短幾分鐘內迅速轉換

天哪!演技有夠好

夏天那個傻不楞登的馬力歐到哪裡去了?!

這齣戲最帥的兩個人

一個是がおり,有故事的男人,深沉的帥

另一個就是れいこちゃん,Big Boss,狠勁的帥

想到這大概是最後一次看到れいこちゃん的現場演出,真的超級難過....................唉討厭 

 

迦勒到荷莉葉特房裡,也把何瑞修和萊恩找來

(突然驚覺上一幕應該是在表現這三人在房裡看的日記內容)

迦勒認為荷莉葉特不會這麼久不回來(這樣蘭花沒人照顧會枯)

一定是被社長抓走了

迦勒把阿媞露的日記給何瑞修,裡面有社長的犯罪陳述

但何瑞修有一些上頭的壓力,沒辦法立即拘捕

想到荷莉葉特被帶走,迦勒突然有不好的預感(萊恩:欸跟我一樣)

因為社長很早就知道他和伊馮娜的關係,伊馮娜可能也會有危險

 

這幕我沒什麼意見

就看ひとこちゃん耍一下可愛

 

迦勒趕到伊馮娜家中,要帶她走

她覺得莫名其妙,但還是默默走去拿行李箱,開始收行李

但收到一半就被襲擊,迦勒把黑衣人打退後,反而是伊馮娜急急忙忙拖著他走了

另一邊,走在大街上的吉姆突然被槍擊

又另一邊,走在街上的卡茲諾差一點要被刺殺

因為偶發的強盜事件,卡茲諾陰錯陽差的保全了自己,還迷倒了女歌手寶琳

 

讓我笑一下,兩個去伊馮娜家中的壞蛋身手有夠差

槍都拿出來了,站在那邊等著被搶

看來精采的動作戲完全不是這齣的重點

可是這段ゆうみちゃん前後的行動對比很可愛

ゆうみちゃん走到舞台後去拿行李箱那段

我看的第一場ちぎさん是默默的看著她離開的方向

之後幾場她都有表現出疑惑、著急張望、嘴裡還不時發出「欸?」「欸~?」

比較喜歡之後的演法

ゆうみちゃん拉著ちぎさん跑走的那段,每一場演的節奏都不一樣

我反而覺得看的第一場最好,後來的節奏都怪怪的,兩人的台詞和動作沒有那麼搭

甚至ちぎさん的台詞還沒講完全,就被拉出去了(因為這是一個笑點,太早被拉出去會減弱威力)

因為位子的關係(牽拖),我看第一場的時候,完全不知道中槍的是大門

是看到下一段有人要暗殺咲ちゃん,我才聯想到,噢剛剛的應該是大門

但咲ちゃん和ひとみちゃん的愛情線我真的不知道安排來幹嘛的

雖然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啦

 

迦勒帶著伊馮娜到旅館避風頭

講完電話的迦勒到睡著的伊馮娜身旁坐下,伊馮娜驚醒

cpl73a000001hc2h.jpg

她再次質疑迦勒工作的危險性

希望迦勒抽手,接下來的事讓警察去做就好

但迦勒知道警察目前沒辦法施力

責任感讓他覺得,警察不能做到的事,他要來做

因此沒有答應伊馮娜

伊馮娜說不過他,拿出一張俱樂部慶祝五周年的宴會邀請函給迦勒

讓他完成他的調查

迦勒本來要承諾「等事件結束後......」,但伊馮娜打斷了他

接到電話知道吉姆中彈的迦勒叮囑了伊馮娜幾句就急著離開了

 

ちぎさん走到ゆうみちゃん床邊坐下時,我內心整個翻騰啊!

還以為要親下去了!ちぎさん的深情融在擔心的眼神裡

ゆうみちゃん醒過來抱住ちぎさん的動作也超喜歡!很有愛~

明明擔心的要命還是支持著男友的工作,這種女友哪裡找啊!

最後有一段ゆうみちゃん的solo

雖然講的是對戀愛的苦(應該),曲調意外的偏輕快

這齣劇一直利用很多小地方來表現兩人的深情

沒有轟轟烈烈的曲折阻礙,而是細水長流的溫暖

 

在旅館接到電話知道吉姆中彈的迦勒,和卡茲諾趕來醫院

蕾拉對於迦勒讓吉姆身受險境非常不能諒解,迦勒坦率的道歉了

但三人還是繼續談公事,連何瑞修和萊恩也來會合了

蕾拉一邊聽一邊在旁邊狂哭

萊恩受不了叫她閉嘴,結果反而被吉姆罵「你不要兇她!」

旁邊迦勒和何瑞修一直在談正經事

蕾拉還是狂哭,萊恩再罵,吉姆受不了,大吼一聲把蕾拉帶走,大家就順勢解散了

 

我到這裡發現大門的角色設定更可愛的地方

把她演成一個「不器用的人」

她坐在輪椅上,每次自己轉都會轉到背面,要人家救

還有一個奇怪的小地方,就是她記不清人名

之前女演員的名字、迦勒的朋友的名字,她都記不起來,還要咲ちゃん提醒

也不記得迦勒女朋友叫伊馮娜(也是咲ちゃん跟她說的)

但同樣是工作夥伴,沒道理咲ちゃん知道她不知道

所以推論,大門是一個記不清人名的角色(雖然不知道這麼設計的原因是什麼)

然後是大門、ひとこちゃん和りさちゃん的那一陣亂鬥,也超級吵,又好好笑

大門這齣真的帶來好多笑點

我看了四場都不知道ちぎさん和翔ちゃん到底說了些什麼

 

然後是大家出來唱歌,表明此刻心情(大概)

迦勒獨唱一段,吉姆獨唱一段,卡茲諾和何瑞修輪唱,萊恩在後面幫腔

然後是伊馮娜和蕾拉輪唱

最後是七個人一起合唱

唱完燈暗,迦勒決定自己去解決事件,獨自一人走在黑暗中

突然四面八方有黑影聚集,迦勒以為中了埋伏

原來是他的夥伴們

吉姆冒著蕾拉生氣的危險(卡茲諾:「你邊走再邊想要怎麼跟她解釋吧!」)

何瑞修冒著被炒魷魚的危險(萊恩:「不好的預感果然成真了啊!」)

大家決定一起去俱樂部的宴會

 

合唱很不合!不合到嚇屎我了

有大門和ゆみちゃん在怎麼還可能這樣?所以肯定是歌的問題,反正我不喜歡

前面獨唱都還不錯的說

りさちゃん唱真心不行,雖然只有一句但接在ゆうみちゃん後面我受不了

翔ちゃん還是一樣的,只要跟咲ちゃん一起唱,就會被比下去(我個人主觀)

不過最後的夥伴感超美的啊!!!!!(れいこちゃん啊啊啊啊啊啊啊)

 

到了宴會場合,迦勒找社長攤牌,先救出了荷莉葉特

再用計錄下社長撂狠話,播放給賓客聽,賓客都嚇壞了

社長一生氣,拿出槍來要攻擊

碰的一聲,社長就倒地了,其他爪牙死的死,逃的逃

賓客們也紛紛鳥獸散

 

社長死法超隨便的,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但社長本人一身白西裝,又是一個帥死

ひとみちゃん在這幕一開始又唱了一首寶萊塢風的Money之歌

前半場在海邊的Bar她也有唱歌

她離開之後雪組貌似沒有會唱歌的小娘役了,覺得悲傷

這幕也有鋪陳她看到咲ちゃん來宴會,就從舞台上下來把咲ちゃん牽上去,還不讓她走

咲ちゃん就在舞台旁尷尬的小搖擺

到底安排這條線幹嘛啦(笑哭)

 

事件落幕

吉姆來到偵探事務所告知大家他要休假一段時間

新的咖啡機終於來了

迦勒帶著伊馮娜到上次沒吃成的餐廳吃飯

吃完飯伊馮娜告訴迦勒幾天後她要去巴黎了,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剛好給迦勒一個機會,好好思考兩人的關係

 

偵探事務所的員工對咖啡機的執著真的很好笑

大門告之休假的這一段,她還了一把槍給事務所,由ちさとちゃん的角色收下

收下槍就算了,還特地拿出槍匣又收回去,大家就在那邊看她玩槍

我是覺得戲都到最後了,Boss都這麼隨便就死了,有必要這麼仔細檢查一把槍嗎?

所以說這角色是不是有鬼(←沒根據)

れいさん飾演的餐廳經理有長長的一段台詞

這也是れいさん的最後一齣了啊......

 

最後的場景在機場大廳

因為大雨,導致許多航班延誤起飛

迦勒在雨中追來,本要找伊馮娜,卻先看到了奈傑爾

他向奈傑爾道謝,謝謝他在宴會時射殺社長,救了他一命

兩人分別後,迦勒終於和伊馮娜見到面

他再次向伊馮娜告白

伊馮娜也開心地坦然接受,決定繼續留在他身邊

 

がおり帥到最後一刻

轉身離開之前的台詞,稀鬆平常但好帥氣啊

但我直到最後還是完全不懂她為什麼也在追蹤M社......算了,管它的

ちぎみゆ兩人的角色真是直率的太可愛了!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最後這首歌(也是製作發表會唱過的)

不過不妨礙我很愛這段戲

又摟又抱又親,三個願望一次滿足。:.゚ヽ(*´∀`)ノ゚.:。  

最後ちぎさん和ゆうみちゃん邊唱著歌邊往銀橋走

在下手側的地方ちぎさん接過ゆうみちゃん手上的大衣,甩到自己肩上

用空著的手牽著ゆうみちゃん

走到上手側,ちぎさん把大衣披在ゆうみちゃん身上,順勢拉過來親

⁄(⁄ ⁄•⁄ω⁄•⁄ ⁄)⁄  ⁄(⁄ ⁄•⁄ω⁄•⁄ ⁄)⁄  ⁄(⁄ ⁄•⁄ω⁄•⁄ ⁄)⁄ 

全劇四個Kiss Sence我最喜歡這個!

小道具什麼的最棒了~~

HHC6.jpg

 

身為ちぎみゆ狂飯,這齣可堪稱圓滿

然後ちぎさん的每一套服裝都好好看,好帥氣!

劇裡的偵探們都是體貼的好男人,男朋友的最佳人選

雖然光論劇情真的不是太強

但我們的生徒很強!

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的角色消化得很好

總是令我驕傲的雪組

 

最後我要說<Greatest Hits>秀更好看!!!狂好看!!!!

一下就沒了,精彩的程度令人傻眼

cpl73a000001hc3q.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