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2.jpg

收錄於2017年7月 Graph的訪談

 

終於揭開了退團公演的序幕,心情如何呢?

果然,不意識到退團是不行的了。沒預期的瞬間,這樣的感情突然湧入。但是,戲劇和秀在好的意義上讓我感到眼花撩亂,因此無暇沉浸在那樣的心情中(笑)。這大概是因為我的性格就是沒辦法單純的享受快樂的事吧。不管是退團公演也好,其他事情也好,不考慮未來只專注演前,一次一次的認真決勝負!像這樣才是我的作風,有了這樣的實感。

關於初日的問候流淚了......

是啊~我也嚇了一跳(笑)。雖然有休演者,沒辦法全員一起迎接初日有點寂寞,但再次感受到了不管什麼時候都有夥伴在身邊,一起越過困難這件事。再者,對於大家一起用心創造的兩個作品,從觀眾們直接獲得反應很開心,「啊~為了這一天而努力真的是太好了」這樣的想法更深刻了。

2014年就任TOP的大劇場披露目<魯邦三世>,大眾對於魯邦三世的印象非常深刻,對此剛開始有不安嗎?

根本全部都是不安(笑)。但是越稽古就越樂在其中。瀟灑的幫助他人後又瀟灑的離去,能意識到魯邦三世這樣的魅力,對我來說是幫助最大的。在原作中沒有出現的角色也是,大家都確實的融入作品的世界中而完成這齣戲,才能成就了這個使雪組融為一體的公演。一開始不安的心情幾乎煙消雲散,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

接下來,完全原創的作品<星逢一夜>。也曾再次演出,說是早霧的代表作也不為過。

第一次有一開始在讀劇本的階段就哽咽的經驗(笑)。像這樣沉浸在其中而忍不住流下眼淚,就是如此傑出的作品,如果不能把這些傳遞給觀眾,全部都是我的責任了。但是上田老師克己的稽古開始後(笑)沒有餘力考慮無聊的事情,完全埋頭在作品的世界裡了。能挑戰和<魯邦三世>完全不同的作品,非常充實,也感謝能遇見這個對自己來說無法缺少的作品。

在<La Esmeralda>中和咲妃、望海三人一起而有了「黃金三角」(「トリデンテ」我亂翻)的稱號。

在戲裡也是三角關係,秀也是,齋藤老師用了吸引人的詞彙給我們三人明確的形象(笑)。「好!靠我們三個讓雪組氣氛更嗨吧!」慢慢萌生了這樣的自覺。如果不是蜜柚和大門的話,就沒有辦法得到這樣的稱號,兩人的存在真的非常重要。沒有這兩人是不行的。

以三人為中心的雪組,在這之後演出了<流浪人劍心>,整組的氣勢都增強了。

大家完全就像是從原作漫畫中走出來的重現了角色形象。要創造出讓原作漫畫的粉絲都能認同的角色,除了需要持續的能量,我覺得這也是每個人對於自己角色的重要性都能有所自覺,能好好發揮自己力量的好機會。

經驗了好幾個作品,現在的雪組十分的充實了吧。

絕對不是從我這裡才開始的,雪組本身有很長的歷史,我也是看著水さん、桂さん、壮さん等TOP桑的背影才有了今天的自己。現在在雪組相遇的蜜柚和大門,從她們那裏得到的力量當然是很大的,但在成為TOP之前一起度過的夥伴們的支持,也讓我心裡很踏實。

這樣的早霧,「以TOP而言算是成熟了」這麼想的時期是何時呢?

欸!(笑)不,我好像是不會成熟的那種類型......。時常感覺到自己的不足,但比起沒有完成,更像是期待下次的表現。所以現在也是,還想要更加成長!

從分組開始有9年的期間在宙組度過,回憶起來當時的下級生生活那是什麼樣的呢?

總是以走在前頭,學年接近的上級生們為榜樣,好好的循序漸進的學習。等到時機到來時,因為自己的表現實在太差(笑),想著「再這樣下去不行啊!」,一步一步的走過來的。

當時目標的男役形象是誰?

處在高大的眾多男役中,對於自己的身高總是有著自卑感.....。得到很多弟弟類的角色,想要快一點成為能獨當一面的男役(笑)。包括外表,還有能活用自己的特色,自己時常摸索怎麼樣才能朝那個方向前進。但是從以前開始,就不想給訂下具體的男役形象。並非有一個固定的形象,與其說想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不如說想要站在這樣的立場。啊,但是不想成為妖精型的就是了。

新人公演或BOW公演都曾經擔任主演,確實的一步步朝著明星之路前進。

連去實際感受這些的時間都沒有,為了給得到的角色一個成果,拼命的去做。所謂的成果,大概就是觀眾會不會想再看一次表演吧。得到了重要的角色,當然,一定會覺得開心,「不努力不行」這樣焦急的心情是更加強烈的。

有沒有意識到自己是TOP STAR呢?

完全沒有。並不是TOP桑的存在,而是憧憬男役才進入寶塚的,所以那並不是我想待在寶塚的理由。

然後2009年,組替到了雪組。

從以前就一直被大家說我會被組替,但一直沒有,結果在鬆懈的時候發生了(笑)。在宙組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就像是家族一樣的存在,不得不從那裡離開,覺得寂寞也覺得不安。但是,從此開始要用什麼樣的步伐邁入男役第十年,曾有這樣煩惱的時期,在這樣的時機組替也覺得很感謝。在新的場所,可以成為好好的審視自己的契機。

音月桂成為TOP桑後,早霧的立場也猛然上升了吧。

其實我沒有什麼在銀橋上單獨唱歌的經驗,桂さん的披露目公演<羅密歐與茱麗葉>裡第一次被賦予了這個工作。突然「蹦!」的給了我一個這麼重要的位子,不得不意識到自己表現得好壞,會大大的影響作品和雪組全體。「都是因為早霧,這組有點可惜啊」如果被這樣想就糟糕了啊!(笑)如果意識到自己的弱點,卻從那裏逃走的話,那就是自己劃上了休止符,於是我把自己的時間全部都花在舞台上了。

以<尼金斯基>在BOW單獨主演也是這個時期。

身為一個二番手還是有很多的不足的我,這是像要抹去自己的焦慮那樣,是一個聯繫著我的自信的作品。以主演的身分再次體認到了創作一部作品的樂趣,能心無旁鶩的埋頭在尼金斯基這個角色裡。我認為正是因為有那時的狀態和那時的自己,才能完成的一部作品。

那麼有萌生會成為TOP桑的念頭嗎?

嗯......。我刻意不去意識到這件事。如果只以這個為目標,就會錯失很多東西,只能好好地面對眼前累積的東西。只是,即使是微小的力量,也想成為けいさん的助力,這樣的想法更強烈了。但究竟自己有沒有盡到那樣的責任,我也時常反問自己,因此也有過一個人自顧自的苦悶的時期。

在這之中,けいさん退團,迎來了新TOP桑壮さん。

重新轉換心境,即使是一點點也好,希望能對壮さん有所幫助,全心的投入舞台了。但其實,在那個時候第一次意識到了TOP這個位子。而且比起我,粉絲們應該更有所感覺,已經到了這裡,不能不認真的以TOP桑為目標了。「就算不成為TOP桑,能成為男役就很好了」這樣半調子的想法也不得不捨棄了。

然後在研14的時候,就任成為TOP桑。當初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就在壮さん創造出的雪組氣氛下,能成為更被喜愛的一組就好了。然後,「既然到了這裡,就要當上TOP」因為自己已有了這樣的覺悟,應該也要負起責任,瞬間重整了自己的心情。

對於組子們的想法,TOP就任以來到現在,有什麼變化嗎?

沒有,完全沒變。因為一個人太寂寞了(笑),要和大家在一起,並且站在前頭帶領大家向前走,一直有這樣的想法。這三年間,比起給予我個人的評價,收到整組的評價更會讓我高興好幾倍。

從組子們那裡,也可以充分感受到對早霧的熱烈感情。

嗯!這不是騙人的。大家的存在就是我的原動力,真的非常感激。從當初组替的那時開始就感受到了,雪組是一個能好好的跟隨TOP桑的一個組,這一點今後絕對也不會改變。就像現在的我可以安心的站在舞台上一樣,大門一定也沒有問題的。

對於搭檔咲妃?

當初剛組成搭檔的時候,「不只是兩個人彼此盯著看,希望我們兩個人能一起好好的望向客席」曾說過這樣的話。再者,因為我們倆的氣氛會影響整組,只有這個千萬不可以崩壞啊(笑)!雖然有過各式各樣的事情,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好好地彼此商量溝通,我能自信地說我們有好好的遵守當初的約定。

成為了被粉絲和組子們都愛著的TOP搭檔呢

對啊!大家都守護著我們、為我們加油,越感受越深刻,也萌生了想回應這些的心情。都是托了大家的福(笑)。

有覺得成為TOP桑太好了嗎?

當然,能成為TOP太好了。雖然時常感到壓力,但有夥伴的幫助,能自由的照自己的想法過。在最喜歡的寶塚,最喜歡的男役,度過了一段熱心埋頭與此的時間。

因為憧憬男役而進入寶塚的早霧。已經能想像出現在自己的樣子了嗎?

覺得退團公演也是一個「挑戰」,所以並不覺得自己已經到了終點(笑)。果然對我來說「集大成」或是「成熟」這些詞彙是不適合的。抱持著繼續向上攀登的心情,在這途中突然熄滅燈火,用這樣的感覺來結束好像也不錯(笑)。

退團記者會上,對於妳說「如果肉體和精神都還能維持得和現在一樣,我就像一直待在寶塚」這句話印象深刻。

對啊對啊。但是不是因為有所留戀喔。7月23日就是終點了,這件事我很清楚,認真想著那一天就是結束了,我覺得這樣是不行的。直到千秋樂那天為止,「明天也要加油喔!」想要用這樣的態度持續不斷的努力。

寶塚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國中的時候,對於看不見的將來很苦惱的我,投射來強烈光芒的就是寶塚的世界。現在在這個地方,和重要的夥伴們一起度過,能夠展現自己的充實感,對此只有萬般的感謝。雖然簡單,寶塚就是我的人生吧。在這裡相遇的人們、學習到的事物、經驗,就是我的全部,是我的財產。可以這麼說,17年來心無旁鶩地走來,真的非常的幸福。

最後,給粉絲的一段話......

不管在何時,比自己的開心要更開心,比自己的悲傷要更悲傷,像這樣的為我加油,比什麼都激勵我。對於給我這麼多愛的大家,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希望能一位一位好好傳達我的感謝。真的,一直以來非常感謝大家。然後,直到最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chi1.jpg

==================

一腳踏進寶塚以來,因為認識了早霧,才會這麼投入

現在也因為早霧,準備抽身

雪組還是會看的,寶塚也還是會看的吧!

但追了一年多還是覺得保持距離最美

 

翻譯總是一廂情願做的

幻想很多人想看

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早霧せいな的好

但極可能翻錯,哈哈哈

如果有高手發現錯誤,請不吝惜告訴我,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宝塚 雪組 早霧せいな
    全站熱搜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