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27248_10210192672827176_5674403481959842230_n.jpg

本命和副本命的對談,怎麼可以放過

標題是我自己亂訂的~

 

【共度的舞台時光】

彩風:接到這個企劃的時候,「啊!絕對要找ちぎさん!!」馬上這麼想。

早霧:欸~~~!

彩風:剛好最近在戲裡也常有交集,雖然稽古場中也隨意的聊了很多,但卻不太有慢慢聊舞台事的機會,藉這個機會絕對(要好好聊)!!

早霧:好高興~。我收到這個要求的時候,還問了兩次。「欸?さきちゃん?さきちゃん嗎?」(笑)

彩風:騙人的吧(笑)

早霧:正因為是就在身邊的存在,想著「不會吧!」而感到驚訝、也非常非常高興。所以立刻回答「那就請多指教了」(笑)

彩風:啊哈哈(笑)。真開心。謝謝~

早霧:然後,我莫名的有著さきちゃん年紀還很小的印象,沒想到已經是可以上這個單元的學年啦!其實暗地裡驚訝了一下。

彩風:(笑)。常常被這樣說呢!「已經是這個學年了嗎?!」這樣

早霧:(笑)。第一次的接觸是,我剛從宙組組替來,參加<風の錦絵><ZORRO仮面のメサイア>的東京公演的時候吧!さきちゃん那時才剛研3。

彩風:新人公演時讓我演出了ちぎさん的角色(オリバレス総督)!大劇場是かなめさん演出的角色,東京變成了ちぎさん。

早霧:是這樣的啊!!哇!!好懷念!所以反而各式各樣的問了很多呢。

彩風:大劇場公演中,我跟著かなめさん的時候,ちぎさん也一起。好像有兩個人要新人公演一樣。(笑)

早霧:對對!!(爆笑)從那個時候對さきちゃん的印象就沒有變,但那時更不能克制自己的感覺。「還想做到更多!充滿著像這樣的想法,總覺得,超級認真的啊!(笑)

彩風:是這樣嗎?!(笑)

早霧:慢慢的開始了解自己,也能變得能克制自己了是最近的印象。但是當然,(對舞台的)不顧一切或是強烈的想法這些都沒有改變。

彩風:是的!

早霧:(笑)當時印象較深的公演是<雪景色>吧。第二幕的「花かんざし」さきちゃん役替演出的巳之助,有相當長的台詞啊。

彩風:真的很長啊!

早霧:在那個稽古中,非常能夠感受到對老師說的話漸漸的有所反應而持續變化的爆發力,和さきさん自己「我想這樣演!」的這種想法。絕對不會逃避,絕不認輸的精神演技很有魅力啊!(讓我)很焦慮啊!

彩風:很焦慮嗎?!

早霧:對啊!很焦慮、很焦慮!這個學年竟然能有這樣的演技表現!

彩風:沒有啦......。ちぎさん才是役替演了6個角色,真的好厲害。

早霧:對了,さきちゃん,到目前為止演過的各種角色中,意外的輕浮的角色多吼?

彩風:對啊!小柳老師的作品的話就輕浮系,正塚老師的作品的話就是皮衣系。(笑)

早霧:(笑)。但是啊,本人完全不一樣喔!大家知道這件事嗎?!

彩風:(笑)。

早霧:本性是超級認真的喔!瞬發集中力系。「嘎!!!」的感覺

彩風:啊啊~也許是這樣吧。只要集中於某一件事,就會變得看不到周遭的事物。

早霧:從以前就這樣,即使是稽古場也常常留下來練習,我也常常因此受到刺激,偷偷地看,想著「啊啊這樣做比較好啊。」(笑)

彩風:不不不,沒有的事

早霧:真的真的。自己是發自內心極端認真的稽古了,結果自然比大家都更快走到前面,因此很可靠!

彩風:不不......。謝謝。

早霧:特別是在<ルパン三世>的時候,「到現在為止累積的東西在次元這個角色完全的活用啦~」這樣感受到了。雖然起初在創造角色時非常困擾,但抓到了感覺卻很快。那個,為什麼可以抓到啊?一開始那個,說話的方式什麼的......。

彩風:我完全不懂。但是,那個時候ちぎさん從一開始就超魯邦三世的。對此心想「糟了!再待在這個地方就來不及了」。總而言之,在家裡一直看動畫來研究。

早霧:不知不覺某一天,變得輕鬆的那個瞬間就來了。不論是在後面坐著或站著都是很自在的演技,那時就感受到「啊,大致上抓到了」。從那裡開始走路方式也變了,說話方式也變了,最後把次元變成了自己的東西。

彩風:.......有成為我的東西嗎。

早霧:嗯!還有,那時就這麼想,也有對現場的狀況能隨機應變的能力。在<るろうに剣心>,我曾經搞錯過移動的時間點。

彩風:啊!在銀橋。

早霧:對於那個,一邊想著「哦?」(笑)一邊自然的接受了。

彩風:其實在想是改動作了嗎?

早霧:也這樣問了我對吧。不,沒有改,沒有改!(笑)

彩風:(笑)

早霧:像這樣的感覺也喜歡噢!不是很明顯的動搖,「欸?和平常不一樣!我還是要維持跟平常一樣的動作!」也不會這樣,以齋藤一這個角色自然接受了。像這樣的細微差別,我很喜歡。

彩風:謝謝!!

 

【早霧眼中的彩風】

早霧:說到さきちゃん,常常在吃!

彩風:是的,我常常在吃(笑)

早霧:很自然的生活著啊!或者該說是對自己的感覺很誠實吧。吃著想吃的東西,想著「超好吃!」大概之後就好好的去睡了(笑)

彩風:......是這樣的沒錯(笑)

早霧:這樣一來頭腦也可以變得清楚,又可以好好面對稽古了。因為有這樣的印象,最近才知道原來也常讀書,嚇了我一跳。(笑)

彩風:啊啊!(笑)曾經在美容院遇到過吧!

早霧:去的美容院是一樣的啊。欸欸!さきちゃん,在讀書嗎?!能讀這麼多字嗎?!像這樣的(笑)

彩風:竟然說「能讀嗎?!」(笑)

早霧:這可不是漫畫啊!(笑)總有種,在小嬰兒的時候看過的親戚家小孩,突然變成高中生般的驚訝感。

彩風:但是ちぎさん那時完全沒有表現出來......。

早霧:其實,超級介意的一直用斜眼看啊。(笑)我當時在看雜誌,さきちゃん在看著裝著書套的文庫本。「在看什麼啊?」我這樣問了。「小說。」「小說???」。但是那個場合,無法再問更多了(笑)。

彩風:有透過「歌劇」的「組レポ」問吧。(笑)

早霧:對(笑)。

彩風:有這麼衝擊啊......(笑)。

早霧:我不常跟大家聚在一起(笑),也沒有少數人一起去吃飯的機會,但參加過一次「肉部」聚會吧。

彩風:啊,是這樣沒錯!所謂的肉部,就是為了吃肉而聚集的,原本是由ひなさん作為部長舉辦的。

早霧:那時去吃了燒肉。

彩風:是的。稽古的最後一天,無論如何都想吃燒肉。

早霧:肉部的大家食欲都好厲害啊(笑)。我是一開始就跟著的,中途就不行了。大家都一邊說「以前更能吃的說~!」但是完全沒有要停筷的意思(笑)。成員的話男役佔多數吧。

彩風:是的。ひとこ和あきら現在這兩個人是王牌。我是前王牌。(笑)

早霧:稱號讓出去了啊(笑)。下次是訓練的角度。

彩風:是的,我是教練。(笑)

 

【彩風的告白】

彩風:我啊,真的非常喜歡ちぎさん和ゆうみ的組合。

早霧:總是這樣跟我們說呢!(笑)

彩風:常常默默的覺得很萌啊!(笑)怎麼說呢?不是很有愛的那種感覺更好!!!

早霧:(爆笑)。欸?這是什麼意思?

彩風:ちぎさん說「~~所以說啊!」ゆうみ回應「是的!!!!」像這樣。可以理解嗎?

早霧:像運動熱血連續劇那樣吧!(笑)さきちゃん是ゆうみちゃん的親衛隊吧!

彩風:嗯!好可愛~~~不過那也是因為ちぎさん的關係。在ちぎさん身邊的ゆうみ很可愛!

早霧:(笑)。

彩風:所以,<La Esmeralda>的「卡門」裡,有介入兩人之間的場面,很樂在其中。

早霧:在這之前也曾經在戲劇中有過對峙的場面,在秀裡卻是很難得的。

彩風:對抗到那種程度的是第一次。

早霧:因為是很有故事性的場面,演出中彼此的情緒張力也每一次都不一樣,很有趣啊~

彩風:舞蹈中的些微差異,或今天對峙時的表情不一樣等等,能非常強烈的感受到。ちぎさん常常說「好喜歡秀!」。我現在進入男役第10年,在秀裡自己能夠展示出來的能量到底是什麼?會思考這樣的事情。演技的話是要變得不像自己的感覺,秀的話不是要看到真正的自己嗎?但不能變成自戀的人......

早霧:我也不是自戀的人喔。

彩風:對,ちぎさん是很自然的。所以想知道ちぎさん是怎麼樣去掌握秀的演出,才能展現出那樣的活力......

早霧:嗯~~,我想想。能感受到「好喜歡男役啊」這樣的心情的,果然還是要在秀裡吧!所以每天都發掘一個跟昨天不一樣的男役的自己,持續做下去的感覺。

彩風:啊......!

早霧:這麼做的話很帥?更有男役的感覺?像這樣的事,也許即使是現在,我也還在摸索中。對此,把觀眾們給的掌聲化作能量,明天繼續發掘下去吧!「想要更魅惑大家!」會更注意這點吧。但不只是一個自戀的表現,追求著美麗又帥氣的形象的同時,用當時的心情誠實的跳舞。「嗚喔!」的心情的時候就「嗚喔!」的跳舞。(笑)

彩風:(笑)。

早霧:冷靜的時候,在激動的場面也隨時存在一個很酷的自己,但是「嗚喔!」的部分也會露臉。

彩風:原來如此。「隨時存在」很不錯啊。

早霧:嗯!那樣的自己聽了曲子之後,自然情緒也會變高漲,周圍的大家的溫度感或是觀眾的反應也能一邊感受,自己一邊跟上去吧!全部聚集,朝那個場面所期望的印象凝縮後再「啪!」的展現。

彩風:現在聽這段話,確實ちぎさん總是沒有後悔的完全展現。ちぎさん不是特別會說「大家一起走吧!」這樣的類型。但是因為能看到ちぎさん很直率的情緒,我們也總是打從心裡一直跟著的感覺。

早霧:這點真的非常感激!大家都是各自抱持著自己不做點什麼不行的心情,有時也有著困惑,沒辦法做好的時期也有吧!但是,也許這就是寶塚吧......。我自己也是,真的很感謝能讓我待在現在的雪組,希望大家也都能像現在這樣在我身邊啊!

彩風:是的。謝謝。

早霧:話雖如此,接下來的さきちゃん真的非常令人期待吧!「欸?讀小說嗎?」之類的。(笑)「在不知不覺間變大人了......」經過這樣又開心又悲傷(笑)的成長,今後也能更解放自己,這樣也不錯吧?

彩風:是的!

早霧:「到目前為止的印象,來個180度的轉變吧!」像這樣,希望可以持續的背叛飯們(的既定印象)!這和反差萌是聯繫在一起的(笑),一邊增加著臨場經驗、一邊發現新的自己。さきちゃん的能量感是現在的雪組不可或缺的東西,請不要讓它消失。

彩風:好的!哇~今天真的、感觸良多啊......。怎麼辦,不想結束談話。(笑)但是,能這樣談話真的太好了。

早霧:對吧!平常要講這樣的話還是有點害羞,準備了像這樣的場合,謝謝啊!

彩風:我才是,真的非常感謝!

早霧:各位讀者,請期待今後的さきちゃん!持續背叛大家的さきちゃん!(笑)

彩風:持續背叛.......!好的!

早霧:因為皮膚很白的關係,就從塗黑開始吧!(笑)

彩風:從塗黑的地方開始。(笑)我知道了!

早霧:啊哈哈哈哈。(笑)這樣的結論可以嗎?

彩風:(笑)。今天談話的內容,可以成為日後的食糧。非常開心!真的非常感謝!!

 

==========

 

最後一段好難啊啊啊~~歡迎批評指教

覺得ちぎさん一直想弄歪さきちゃん

但さきちゃん有著乖寶寶學生會長的靈魂(快去敲她膝蓋!)

然後ちぎ跟さき也太像,是在做什麼視力測驗嗎

15267577_10210192672707173_782522961675225495_n.jpg

15380561_10210192673427191_1950335999041325437_n.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