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jpg

這部是早霧第二部バウホール主演的戲

沒有字幕的影片還是硬食完了

本來想看過原創小說《無影燈》再來看,實在是抽不出時間

說到底我對醫療題材和渡邊淳一都沒什麼興趣

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了一篇寫得很仔細的書評:http://blog.udn.com/ccpou/22348177

有描述到一些戲裡的片段

只是覺得如果能夠完全了解台詞的意思,肯定能更了解這齣戲的內涵

因而覺得有點可惜


主角フェルナンド是一名行事備受爭議的醫師 

在值班時間跑去酒吧鬼混、抽菸酗酒、女人關係混亂,完全走在體制之外

面對發酒瘋的傷患,他要護士把傷患丟到廁所裡冷靜冷靜

反正「傷不是很嚴重」,順便恐嚇一下沒大沒小的親友;

4.jpg

面對年紀輕輕就酗酒導致酒精中毒的學生,他狠狠的揍了他們

即使是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對待病人,因為他獨特的貼心和個人魅力,仍能受到病人的信任


第一幕的主線是一名胃癌病人希望醫師能為自己開刀,他覺得開刀能痊癒的機會比較大

其實癌細胞早已侵蝕全身,怎麼開刀都於事無補

但フェルナンド仍請求院長同意「假開刀」

他說:「我要做的不是延續病人的生命,而是給他活下去的希望。」

後來他也和護士說:「我們的工作,是陪伴病人到最後一刻。」

最後的結尾很感人,對立的ランベルト也稍微能體會フェルナンド的苦心


第二幕的主要是收束前一幕的伏筆

フェルナンド和戀人穩定發展,但終究是發病

クラリーチェ(院長女兒)潛藏的病也發作

最後クラリーチェ獲得新生,フェルナンド選擇有尊嚴的死去


早霧的フェルナンド一出場就帥氣逼人,從客席緩緩走上臺

2-vert.jpg

從容不迫地解救了被革命軍控制的醫院

(順道一提,我並沒有萌眼鏡)

這齣她SOLO的歌都很好聽

有一些人在唱歌的時候,會特別修正嘴型或是特意壓低改變聲調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那樣

雖然我常常笑早霧的歌聲(也許不只我XD)

但最喜歡她這樣很自然的樣子

演技更不用講,印象最深的應該是第二幕在酒吧發病的時候

對她的痛苦感同身受,忍不住跟著皺眉(同時覺得她俐落的綁帶、注射超級帥氣!)

對病人的親切或是對分手情人的冷淡,表現得恰到好處

15.jpg 

20.jpg 

(截圖跟文字完全沒有關係,只是想呈現很帥而已XD)

然後一直耿耿於懷的吻戲,在第二幕出現了

果然又偷張嘴啊!!確定這是早霧吻戲的個人習慣,但是我永遠不會習慣(羞)

因為太害羞無法截圖pass

劇中有一段抽菸的場景

我超討厭菸,超討厭抽菸的人,也從來沒有覺得抽菸的人很帥(戲劇裡也NO WAY)

但早霧帥到讓我截了圖,而且她的菸真的有火光,好酷

13-vert.jpg 



在戲裡和フェルナンド對立的角色,是夢乃飾演的ランベルト

5-vert.jpg 

媽呀ともみん妳終於演到一個正經、扮相又帥氣的角色了啦!!!(歡呼)

正確的說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演這樣的角色

夢乃超配醫師袍(當然早哥也很配)腿超顯長好帥氣啊!!

難得在戲裡正經到被院長夫人嫌棄,因為院長想把女兒嫁ランベルト,院長夫人嫌他太無趣XDDD

可是這齣沉悶的戲,需要一些小歌舞短劇過渡,救活氣氛

還是都靠夢乃喔!

7.jpg 

夢乃最棒了!!


喜歡早霧和夢乃在一起,兩人帥帥的站在一起我就開心

8.jpg 

帥帥的坐一起也很好

3.jpg 


飾演崇拜フェルナンド的小護士モニカ是星乃あんり

6-vert.jpg 

在這次的全國巡迴演出〈哀しみのコルドバ〉也算是有和早霧配到對,飾演他的未婚妻

她的樣子會讓我想到夢咲ねね,可愛的類型

25.jpg 

查了一下也是95期!擔任過好幾次新人公演,加油吧!

早霧和她的配對我也蠻喜歡的(看來我只對咲妃有佔有欲XD)

她們每次的對戲也都令我臉紅心跳(問題應該出在早哥身上)

11.jpg 

不過我發現站著的時候高半個頭的早霧

一坐下馬上變得一樣高,腿長無誤

24.jpg 

星乃的演技覺得還可以更進步,最後聽到自殺消息,應該要很震驚的

她痛哭但沒有淚,我明明是哭點很低的人,但她完全無法打動我

(胃癌病人和アントニーオ移植骨隨兩段我都哭了XD)


大湖是演院長女兒クラリーチェ,和フェルナンド維持著秘密的男女關係

17.jpg 

其實是真心喜歡フェルナンド的,可惜有緣無份


翔這齣戲好忙,除了飾演開場的革命軍之外,還有在手術室裡的夢魘(?)

第二幕又演了善良的好孩子アントニーオ

1.jpg 

10.jpg 

手術室那場戲,有一瞬間讓我想到柚香光和明日海

雖然整個舞台是很詭譎的氣氛,琴鍵不斷彈奏不和諧的音調

但我意外的蠻喜歡這段舞和設計

アントニーオ是院長的私生子,在第二幕戲份吃重,

26.jpg 

翔真的各種帥哭我


我心中的雪組顏值雙王

27.jpg 

殺遍天下無敵手


在第一幕飾演胃癌病人的是朝風れい,飾演妻子的是千風カレン

兩位目前都還在雪組!(可喜可賀)

其實之前的劇也都有注意到這兩位的名字,千風更是常常擔任雪組訪問的工作

千風這次的演出讓我很感動,特此紀錄

19.jpg 


飾演院長情婦的夢華あみ在最後的小秀有唱一段,覺得蠻好聽的

查了一下是尷尬的96期首席入團,2014已退團

院長和院長夫人也好可愛夏美よう和五峰雅季都好可愛喔!(謝謝專科)


最後想說,早霧的主演的戲為什麼都那麼苦逼???

2008年的バウWS主演,我也想看的........

但劇名叫〈殉情〉啦!!!(大哭)


 (寫完要發表,網誌的文章建議分類是「醫療保健」)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