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4.jpg 

這齣劇的西班牙政治背景看得我一個頭兩個大(明明看中文字幕)

1936~1939的西班牙內戰:共和政府軍與人民陣線的左翼聯盟對抗西班牙國民軍等右翼集團

雖然是西班牙的歷史,套用到現在的臺灣好像也沒什麼不妥

歷史果然是不斷重演的

總之在兩黨的鬥爭下,巴塞隆納日漸混亂

主角一行人既不贊成法西斯主義的獨裁,也反對社會主義的封閉專制

於是決心站出來守護家園

(大概是這樣......)


這齣也是和央ようか和花總まり的退團公演

退團演這個不會太沉重嗎?一點點好笑的梗都沒有耶......


這齣戲請來美國的作曲家Frank Wildhorn造成了話題

因為是前年年底受傷住院的和央ようか的復歸公演,加上她本身的高人氣

又是92期(蘭乃、真風、翔)的初舞台公演

所以票很難得手

這齣並獲得了2006年的讀賣演劇作品優秀大賞

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覺得自己真的是反指標.......我沒有很喜歡這齣......

最後講個八卦

和央今年7月嫁給了這齣劇的作曲家Frank Wildhorn(!!!!)


看這齣的原因是這是早霧的新公初主演

找不到她的,只好先看本公演想像(?)

首先主角喬治是選手啊!

很懂得適時得逗弄異性,欲擒故縱的手段很高招,又有他真摯的一面。女生遇到這種男人穩死的吧!

主役和央超帥!!帥哭我!!!

Never.jpg 

(低清影片硬截)

Never 3.jpg 

(這張其實是想截後面的早霧,覺得自己很莫名)

是帥氣的女孩子,但男役有種莫名的魅力

為何前輩總是這麼容易就能有「色氣」?(無法想像早霧的色氣)

講台詞的聲音也好好聽!然後特別喜歡她唱歌的樣子(不會有誇張的嘴型)

看完才發現很久以前就有稍微查過她的資料

當時還覺得她是我心中恢復女兒身最無違和的OG

總而言之就是漂亮


傳奇娘役花總久仰大名,第一印象是長得好尖

雖然凱薩琳這個角色一開始一直在大吼大叫,但她演起來不會讓人不舒服

而且和喬治和好之後就變得超成熟

但兩人的愛情線發展得好快......聊天10分鐘就可以了解彼此追求的價值了嗎?

覺得這齣戲不論是歌或是戲,都沒有辦法讓她有很突出的表現


大和是我喜歡的臉,很漂亮

但唱歌就還好……

覺得文森的歌大概不適合她,一直在拔尖聲音吼


女二紫城るい是花總後任的娘役TOP,查了一下是男役轉擔

戲裡的角色還蠻悲情,默默就被判出局


之前比較常在綜藝節目裡看到的遼河也有出場,演社會黨的幹部

這個角色好渣啊!!是我目前看過最渣的角色了吧?

最後還死的莫名其妙

遼河跟我印象中的樣子不太一樣,沒有特別覺得好看或不好看,只是男裝或女裝的話,還是選男裝


其他我認識的小配角們:

和音以反叛軍的角色出現,唱法很威武

かちゃ算是戲份很重的小配角耶!

我遲遲找不到早霧的同時,她已經以兩個身分出現了(早霧沒出現前無法認真看戲)

早霧在開演後52分鐘才出現XDDDD

一個超超小角色,參加奧林匹亞的拳擊手,最後害怕戰爭逃走

還沒逃成被抓住……還成為背叛者供出藏匿處……天殺的爛角色XDDDD

Never 4.jpg 

(一直是和央的背景)


整齣劇來看

它的歌Key都好高啊!!幾乎每一首都越唱越高,到了副歌就會覺得耳朵頗有負擔的類型

而且很愛把台詞邊念邊唱在歌裡,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模式

唱一句,講一句,講台詞的聲調變得很詭異,我總是因此出戲

一開始以為只有遼河的角色這樣,後來發現每一個角色都會,而且越來越嚴重

沒有特別琅琅上口的歌,只有男女主角兩人心意互許的那一首合唱曲比較好聽一點

 

所有的場面裡

最喜歡西班牙鬥牛士的旗舞,色彩斑斕,動作整齊又有力,很精彩

後來兩黨對抗,內戰開始

巴塞隆納的市民們都穿得灰壓壓一片,不是很美麗(相較之下〈1789〉的革命就很華麗)

最後上戰場,男役們拿著槍起舞的場面

能留下印象但說喜歡也稱不上......總覺得應該可以設計得再帥一點啊!


早霧的新公在水管可以找到兩段

太青澀,青澀到看著有點害羞XDDD

但還是好帥

看了最後和女主角分開的那幕,發現她的色氣在手

(看到七海在後面好開心~~~~)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