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6960155.jpg 

很久沒看〈伊莉莎白〉了

姿月あさと在演天海的〈Me my〉就有注意到了

雖然也想看小海的新公版,但還是決定先看看前輩的(海球再等我.....呃....一陣子)


開幕由瘋狂的ルキーニ引導亡界靈魂們的證詞

飾演ルキーニ的是湖月わたる,第一印象是臉有點圓

u 1.jpg 

(這是一個怎麼截都是黑圖的角色)

ルキーニ的歌總是要搭配劇情介紹,常常會有半唱半唸的感覺,本來就不是我喜歡的取向

不過我後來回去重看大門的ルキーニ,覺得大門唱得很好 >/////<

這版的鏡頭給很多人頭大特寫

所以開場亡靈一登場就看得很清楚,發現亡靈好美好好看!

u 2.jpg 

(這幕一秒被殺到)

u 4.jpg 

(這也好看得很!)

從台詞大概判斷是皇帝フランツ・ヨーゼフ和小皇子ルドルフ


死神トート肅然的在亡靈的合唱中現身

u 5.jpg 

喜歡姿月トート的不浮誇,但覺得小海トート的妝容比較好看

大概就是所謂的時代差異吧?

特別是坐著寶座出被推出來的時候,應該要很威風的,但輪椅感好重(小翅膀也救不了)

u 7.jpg 

而我還是很缺德的截圖了 (掩面)


トート就是個跟蹤狂,不管那個版本都不會改變他的本質

但戲的前半段莫名的覺得姿月トート很有感情,莫名的覺得他真的深愛エリザベート

覺得可能是cachaca說的木然的表情

反而讓我覺得他很成熟,對茜茜應該是真心的XD(自己腦補很多)

還有一見鍾情的那一幕很細膩,我有注意到姿月トート吞口水,「被茜茜的美驚呆了」的感覺

雖然表現有點老派,但17年前的戲,當時應該算是很適宜的表現


姿月トート是QQ的捲髮(右邊有一撮捲毛還一直扎她右眼),但很MAN

身高只有172看起來好像有185,絕美的身高差

u 8.jpg 

唱歌的時候很有霸氣,「最後のダンス」的甩衣我也有被震懾到

u 11.jpg 

截圖很沒FU就是了......我就是硬要截

這麼霸氣的トート從エリザベート的衣櫃摸出來的時候,我還是情不自禁的噴笑了

嚴格來說,姿月トート除了某些角度會讓我想到汪東城之外,其餘一切都很好

u 14.jpg 


我很介意エリザベート最後都說要死了

トート還堅持要等她愛上他這件事,還義正嚴詞的說「死亡不是逃避!」

(帶走小皇子倒是很爽快啊)

之前明明好幾次都想誘導エリザベート自殺

而且最好是エリザベート有辦法愛上一個一直看不到的死神啦!

她流浪那麼多年你有好好利用這段時間趁虛而入嗎?你沒有!

那到底在堅持什麼?!(對不起我認真了)


言歸正傳

エリザベート是傳說中的花總

u 6.jpg 

當初看花組版的時候,其實不太喜歡茜茜登場的那首歌,聽起來很不順

但花總唱起來幾乎沒有不順的感覺 (幾乎)

雖然也是半唸半唱的歌詞,語調很有感情,能感受到年幼茜茜的可愛

轉換高音時的衝突感也比較少,整體的感覺就是「自然」

花總的眼神很有感情,所以茜茜從病床上驚醒說看得到トート,不會忘記他

u9.jpg 

(↑ 這幕,覺得好像很捨不得死神走的樣子)

我覺得這時兩人的心有某部分是連結的

然後她的哭戲很厲害,我忍不住一直觀察眼淚

u 12.jpg 

而且不管哭得多厲害歌聲都沒有動搖,這點也很厲害

但除了茜茜的年幼時期以外,倒不會覺得蘭乃有差她很多(可能我太喜歡蘭乃的臉)

(順帶一提,但能逼出我的眼淚的還是只有蜜柚~)


皇帝出場時看到字幕才知道 ,原來皇帝就是和央ようか啊!!

u 10.jpg 

好,我就此確定我真的愛她(的臉) .沒辦法真的好美!!

一出場立馬倒戈,變成皇帝派,媽寶也沒關係,天底下哪個婆婆不討厭?(欸)

可是她們的妝真的好厲害

u 17.jpg 

這是誰啊!?完全判若兩人


小皇子ルドルフ是朝海光(這版在東寶還有另外兩位的演出)

u 15-vert.jpg 

原來我一直分不清楚的三位OG都出現了

姿月、湖月、朝海、客亦知夫水與月乎?

又是月又是水的......沒看劇之前根本分不清啊(就算看過VS嵐也一樣)

朝海側臉根本小海,超像!


其他的演員我就沒有刻意記名字了

皇太后有點鬥雞眼,髮型超酷的!(前輩失敬了)

u 9.jpg 

小小皇子有點老臉而且抖


整體來說最喜歡這版的宙組大合唱的部分,超好聽!!

各個配角的歌聲也都很不錯,仕女們也好、向皇帝申冤的媽媽也好,都厲害

看花組版的時候很不喜歡兩個演員之間的輪唱,覺得很不搭

但這版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不論是皇帝和皇太后、皇太后和茜茜爸爸、エリザベート和トート,總之沒有不合的~


最後截一張始終覺得逗趣的一幕

為了這一幕,水夏希的版本也是一定要看的!

u 13.jpg 


最後的最後.想以雪組飯心吼一下

真的天殺的想看咲妃的茜茜啊!!!!!!!

但理性的覺得除非二嫁大門否則很難......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早哥的比爾、咲妃的茜茜、蜜棗的茱蘿(祈願)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