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0 .jpg 

也是在友人的推薦下,最初找到有字幕的

看了一下覺得早霧一直沒出現不合理,研究了好一會兒

才發現有全國巡演版和中日劇場版

中日版在當年2月演出,是壯和愛加的批露目;同年8月以此劇全國巡演

這時早霧去準備「SS」了,原來的角色由夢乃役替演出


這齣戲,虐到我幾乎不知道該如何寫心得

這麼有愛的雪組TOPコンビ批露目這麼虐像話嗎!! 還虐了大半年!!!(2月演到9月)


故事大意:

主角文四郎的父親因牽涉謀殺,以叛亂罪被勒令切腹,文四郎從此家道中落

青梅竹馬的阿福到江戶工作,被藩主看上,成為「阿福夫人」 ,進入城中過著「後宮甄嬛傳」的生活

文四郎在阿福離開後,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喜歡阿福的

在後宮鬥爭及政治的傾軋中,阿福為了保全自己的孩子回到藩裡

此時文四郎被派系之一里村大人命令去擄來阿福所生的小世子

文四郎表面答應,實際當晚去救出阿福和她的孩子

逃亡途中,阿福忍不住向文四郎說出:「帶我一起逃走吧!」的請求

文四郎只是默默的推開她

幾年後藩主去世,阿福決定削髮為尼之前,約文四郎一見

兩人在茶屋聊問近況、回憶往事,最後永遠分別


這齣戲太讓我悲傷了。(重申)


壯飾演主角文四郎,戲一開始設定是十六歲

若1.jpg 

本來想笑她的,但想到〈星逢〉年紀更小,也沒什麼資格笑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第一次看到壯的哭戲

文四郎原來就是冷靜的個性,眼淚也是慢慢流下來

若10.jpg 

壯和夢乃、咲奈都是從青少年演到成年

但比起來壯的幼稚到成熟的表現,差異比較明顯

若17.jpg 

文四郎的少年時期可愛中有穩重,長大後更是冷靜剛毅的樣子。


愛加飾演的阿福,逼出我最多眼淚,一直哭一直哭

若7.jpg 

小時候的兩人相處很甜蜜,愛加的阿福非常可愛,眼中只有文四郎,又想靠近又害羞

在文四郎自己一個人推著被大家唾棄的父親屍首,只有阿福不畏他人眼光站出來幫忙

對於要去江戶的決定,心裡是極不情願的,她早就知道,此生內心只有那一個人


在長大後兩人分開時,有一幕壯和愛加的合唱,歌很好聽,仔細看歌詞也很感人

彼此心繫的兩人在舞台上交錯而過,人生的悲傷從此開始

若30-vert.jpg 


阿福在城中的艱困處境,以小侍女的信件內容,用旁白講述的方式呈現

同時搭配愛加在舞台的表演

文四郎在藩中的娶妻生子,也利用阿福收到的家信來交代

舞台上的演員完全沒有台詞,但光是這樣就足以傳遞阿福的悲傷

兩人的路已越離越遠


小時候兩人一起參加祭典,在小船上互訴情衷

好多年以後,兩人再一起搭上一條小船

阿福帶著和籓主生的孩子,在文四郎的保護下逃命

相似的景物之中,已是完全不同的人世滄桑,最令人唏噓

若23-vert.jpg 

最後一幕,大概15分鐘,就是為了要逼觀眾(就是我本人)哭瞎眼睛的設計

阿福請文四郎喝酒,自己也喝,行的是交杯酒的禮儀

最後的最後

阿福說:「我此生已無憾。」

文四郎低吼:「此生只剩下遺憾了啊!!・・・・・・ 但是,在那青春歲月中對妳的思念,是我一生的幸福・・・・・・」

阿福流著眼淚笑著說:「是的,我也是如此。」

(邊打著又流淚了啊!!!虐到我想罵髒話)

30489397.jpg 


 趕快轉換一下心情

【全國版】的其他角色:

夢乃飾演好友之一的小和田

若2.jpg 

她在十六歲時期說話的語調,一直讓我有種在演搞笑劇的感覺

所以陪文四郎去見父親最後一面的一幕

文四郎在前面感動我,小和田卻在後面讓我有點出戲

若9.jpg 


咲奈是好友之二的島崎

若3.jpg 

咲奈的和物每次都是弱弱的萌孩子,這齣也是從頭萌到尾


未涼飾演武部,文四郎的姐夫,一出場覺得她超帥的,我還立馬截圖

若4.jpg 

結果這角色超討厭


月城的角色也是小癟三。蓮城演幕後大黑手里村大人。

若6.jpg 


還是香綾比較令人開心

若12.jpg 

雖然不太清楚「加治織部正」這個藩主的叔父到底是幹嘛的

但至少他看起來比較正派,教文四郎秘傳的劍術,還收留了阿福母子

而且教劍術的樣子很帥

若13.jpg 


【中日版】的其他角色:

文四郎、小和田和島崎的組合,還是很可愛

早霧的小和田

若18.jpg 

特別仔細看了夢乃讓我出戲的那幕,早霧超投入,哭得比文四郎還慘

若24-vert.jpg 

早霧和夢乃表現的小和田都是很直率、很真性情的

但早霧終究還是比較擅常哭戲,最後的哭喊也比較自然


沙央的島崎

若20.jpg 

演完這齣就組替去月組了……


我有點太喜歡翔了,連島根都討厭不起來

若19.jpg 


這版的武部是蓮城,認真來講後來的全國巡演算是升官了

若22.jpg 

大出場的時候好帥

但我在看全國版的時候完全沒注意到這個角色,也不想再回去翻了

若21.jpg 


全國和中日有一些地方設計不太一樣

印象比較深的是中日版有安排一支舞蹈,較細微的描述阿福被城主看上的經過

全國版沒有這支舞


看兩次已經是極限,這齣悲到傷身


想想壯的批露目和退團目,都是愛上城主的女人啊!

妳要不要這麼坎坷?!

還好前田慶次還算是有在一起(淚)


最後的截圖,主題是:美麗的人,禿頭也美麗(明明不是禿頭)

若27.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