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 (1).jpg

變得太喜歡ちぎみゆ以後

咲妃跟別人的作品我都不太想看

所以這齣拖到現在

 

故事大意:

男主角達尼羅是某小國的伯爵

這個小國最有錢的銀行家去世後

留下了五百億的遺產讓年輕妻子漢娜繼承

這五百億足以撼動國本

而其他國家的窮酸貴族都野心勃勃想娶回這位未亡人

達尼羅就被國家指派了「娶到漢娜」的使命

殊不知達尼羅和漢娜曾經有過一段情

因為身分懸殊的誤會而分手

兩人再次見面後還是無法諒解彼此

達尼羅雖不願聽命為了錢而娶漢娜,但承諾不讓其他貴族娶走

漢娜為了幫私下見面的卡謬和男爵夫人掩護(應該也有順便要氣達尼羅)

宣布要和卡謬結婚

最後達尼羅和漢娜好好的談,互訴情衷

漢娜不但不嫁卡謬,也向眾人坦承她一結婚就會失去所有財產

嚇跑了求婚者們,但反而讓達尼羅心無罣礙的向漢娜告白

漢娜最後才說,她的所有財產會轉到新任丈夫名下(這老富翁人也太好)

兩人就開開心心在一起了

 

備註一下故事支線,是男爵、男爵夫人和卡謬的三角關係

男爵夫人本來和卡謬是戀人

自覺繼續在一起會讓卡謬越來越墮落,所以決定嫁給男爵

男爵非常愛她

卡謬被眾人說動,決心把她搶回來

在男爵夫人的扇子上留下情詩

後來被男爵發現,男難過的要離婚

男爵夫人卻在扇子上留下「我是男爵的妻子」的留言

卡謬也向男爵說,不會破壞自己喜歡的人的幸福

男爵正轉悲為喜的時候

男爵夫人又突然跟男爵說「既然愛我的話就會讓我追求自己的幸福吧」

然後就轉身奔向卡謬的懷抱

我覺得這個最後的安排真的太亂來了,值得筆記

 

很有趣的小品

整個舞台的氣氛非常輕鬆可愛

其實前20分鐘看得有點辛苦

因為還在鋪陳背景,咲妃又一直沒出現

但咲妃出現,主線開始明朗後,整個故事就活了起來

第一幕和第二幕都穿插了蠻多歌舞表演

兩幕的康康舞表演都非常精彩

特別是第二幕,跳完安可完之後大家又被北翔cue再來一次

明明就超累,但動作還是很整齊到位

本來北翔還要再cue第三次,音樂一下馬上說「假的假的,沒辦法跳了」

然後看到曉千星在旁邊整個跌倒,去找娘役秀秀

貴千碧出場後喘到幾乎沒辦法說話

北翔被後來出場的星条嗆「全場就妳最鬧」

這段很有趣!不過喜歡戲的流暢感的我,還是默默希望可以先把戲演完哈哈哈

這段有點過長(囉嗦的飯

 

北翔飾演的達尼羅伯爵

T (2).jpg

有貴族的瀟灑輕挑

有時流露穩重的氣質,大部分展現的還是可愛的一面

拖著曉千星發酒瘋的樣子(↓)、打出唐老鴨鼾聲(這個梗好喜歡)、和星条胡鬧

T (9).jpg

雖然是超級好笑又滑稽的場面,舉手投足還是非常穩當

發酒瘋時的怪腔怪調讓我想到<雨中曲>

 

咲妃飾演的年輕寡婦漢娜

T (8).jpg

一身大紅洋裝出場,氣場很強

和北翔對戲、鬥歌時一點都不遜色

歌的音域非常高,但音色還是很棒,不會想摀耳朵

即使是鬥氣的場面,北翔和咲妃兩人對唱是還是笑笑的

讓人覺得是可愛的鬥嘴,心情上還是很輕鬆愉快

不過這個角色的貴族做作腔調我個人並不喜歡

還是喜歡自然一點的咲妃

而跟同樣是月組的小劇場<春之雪>比起來

覺得這齣戲沒有太多讓她發揮的地方

 

T (11).jpg

(ちぎみゆ信徒的我還是忍不住截了這兩張)

 

飾演駐法大使男爵的星条超級吸睛

T (7).jpg

從頭到尾怪腔怪調,全場鬧騰,真的好好玩

和北翔的對戲幕幕好笑

都搞不清楚倒底是誰在鬧誰,是誰的即興

厲害的是星条每次都把持得很好,都是北翔撐不住笑場

最後代表致詞的時候數度講到哽咽,講得很好

 

凪七飾演的吟遊詩人(?)卡謬

T (6).jpg

一直在唱歌,一出場就唱

和北翔有對戲卻意外的完全沒有被鬧到

雖然不管是從海報還是配役表看,她都是男二的地位

可是這個角色不好笑,也沒有可愛的點

 

曉千星飾演達尼羅的侍從,很可愛

T (3).jpg

這齣戲莫名一直在轉圈圈,轉得很漂亮

但她說台詞的時候有種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不自然感

 

紫門是窮酸貴族之一

T (4).jpg

戲分不重,完全是出於私心的獨立出來

 

筆記其他小夥伴:

T (5).jpg

還蠻意外朝美絢還在跑龍套的時候,曉千星戲分已經那麼重了

煌月爽矢退團得早,基本上算不認識

貴千碧這次大飯店也要退了

其他都還是大有可為的小夥伴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