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04_095152.jpg

就這樣來到了中日劇場

 

<星逢一夜>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劇,喜歡,但不能多看

這次預計看兩場,比之前的都少

但出發前幾天托小夥伴的福得到了位子很好的票

本來還在猶豫的,還好最後做了正確的決定

20170204_160950.jpg

初日的位子雖然很前排,但有點偏

因為很前排,所以不斷被舞台上的美貌震懾

因為有點偏,所以不太能好好的進到故事裡面

不過很珍貴的看到了大門的飛沫和さきちゃん的香汗

 

中日版的故事改了一些地方

比較顯著的差異

第一點我現場沒有聽出來,是看雷破說的

稅制改革的台詞超過我的日文能力太多

簡單說,大劇場版是晴興堅持要改革,中日版晴興是站在百姓的那一方

第二點是晴興跟將軍請罪的時候

這段我也聽不懂,好像是希望藉由源太的死讓百姓可以賦稅減半

總之大劇場版沒有提到源太的名字,中日版有

第三點我自己發現的

在最後觀星臺上,晴興和泉彼此告白的台詞被刪掉了

大劇場版晴興有明白的跟泉說:我愛的人只有妳

泉則說:你看起來好苦、好寂寞......

我超﹒級﹒喜﹒歡這一段!

但這兩段台詞都被刪掉了

第四點是最後泉要晴興逃走的時候

晴興說「除了這裡我沒有其他想去的地方」

大劇場版的台詞是「我已經沒有想去的地方了」

看起來好像沒差多少哈哈哈

 

總的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大劇場的版本

小時候純真而正義凜然的晴興

現在成為了一個為了改革成功而犧牲百姓的籓主

我覺得這樣的改變是可能的

如果晴興一直保持著當初剛來到江戶那天真的樣子

不會爬到今天的地位

在險惡的官場上打滾了這麼多年,受到將軍重用

晴興不得不被迫改變

因為這個「被迫」,更加深了晴興的孤寂

而這樣的晴興,在後來面對源太懇切的請求時,仍舊果斷的拒絕了

這個角色的個性邏輯才是對的

在將軍面前為百姓說話,在童年好友面前卻沒有絲毫猶豫

我覺得不太合理

再來是最後中日版刪掉的台詞

我承認我比較膚淺一點,我就是需要晴興和泉好好的告白(源太對不起)

中日版的改編,解讀成泉心疼青梅竹馬的友人也說的通

但這對我來說不夠

 

<星逢一夜>的現場舞台還是很值得看

雖然劇場很小,但可以感受到很美麗的舞台

起義的場面也很有魄力

(讓人懊惱沒看過大劇場現場的程度)

孩童時期的方言,每一次現場聽起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無法用言語形容的趣味

因為是小劇場,安排了不少下客席的場面

三日月藩祭典的場面,大家是在客席跳的

源太站中間,ちょび康在上手側,其他人我不記得(喂

晴興帶著秋定出場的時候,也是繞客席走

起義時源太也是站在舞台前小樓梯唱的

 

我坐得很近很近的那一場

跳開場舞時さきちゃん就在我的正前方

是影片從來沒有照到的地方,超級可愛的さきちゃん見放題

我真的對さきちゃん的生人沒轍

ちょび康太萌太萌太萌,每次大哭都好想給他秀秀

不管是紀之介也好、泉也好、源太也好

都太過體貼,太過成熟,讓我看得心中悶悶的

而ちょび康就是我的救贖

大哭著說捨不得紀之介,強忍著眼淚說自己想要起義

臨死前憤恨低吼著不能原諒晴興

ちょび康是戲裡最誠實的聲音

 

一起去的朋友(非塚飯)直到看完戲都以為童年時期和成人時期是不同演員

這也是看現場感受很強烈的一點

ちぎさん、ゆうみちゃん和大門區分角色年紀的能力

不管是說話方式或是整個人的氛圍,都完全不一樣

晴興和泉真的好美

扮相美,舞蹈更是美

即使看了那麼多遍,對晴興的心疼依舊

祭典那一天

晴興想起將軍的話,決定選擇大義的那一刻

就親手丟失了自己的幸福

泉對源太說「我會給你幸福的」

晴興的幸福也一起留在三日月藩了

 

其實我覺得沒辦法寫得比第一篇好了

但還是努力交個作業

 

p.s.筆記我最喜歡的秀

<Greatest HITS>中日版還是很精彩!

一開始投幣的小生徒是彩波けいと,本人很可愛

超級喜歡開場的主題曲

翔的「捉鬼特攻隊」改成名古屋版

翔從客席後方出場,扛著名古屋城的象徵「一隻金鯱」

大劇場的南瓜變成了赤鬼(因為2月3日剛好是節分)

初日的演出就獲得滿堂彩

聖誕組曲換成了拉丁曼波組曲

嗯,其實我超不喜歡曼波的衣服,真心覺得很醜

不過曼波場面率先出場的大ちゃん很好笑

雖然歌唱得很難聽,但很好笑

ちぎさん和大門用很奇怪的聲音互相叫對方名字

初日的現場大家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很明顯感受到全場瞬間的驚恐,然後就全場爆笑了

れいこさん的獨唱曲換成是かり唱,唱得比我想像的好

我個人很喜歡かり的聲音,高音很清亮

只是覺得那件穿在れいこさん身上合身的衣服

穿在かり身上未免也太垮

這次座位近到Rainbow雙人舞的乾冰都飄到我臉上,涼涼的好幸福

一邊想著ちぎみゆ的腳應該很冷吧~這樣無關緊要的事

最後トリデンテ三人的歌舞真的好棒

每次看每次感動

 

ちぎさん這次的初日致詞也是螺絲食べ放題

一開始中日劇場就說錯笑場,又自打嘴巴重來一次

然後說「雖然大家回家的時候可能路上還沒有星星

但是看著會有星星的天空,唱著主題曲,秀的主題曲喔~~

『Greatest hits~』(搭配2015TCA晴興警部小跳步)把大家對這公演的回憶傳達到星星上吧!」

(全場大爆笑 ↑)

最後一次謝幕時,她說「來,大家仰望著天花板,一邊看著星星......一起唱」

全場就一起唱「Greatest hits~」(搭配2015TCA晴興警部小跳步)

神之默契

然後大家就被ちぎさん稱讚了(開心~~)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