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jpg

描述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的故事

 

戲一開始從莎士比亞在倫敦排戲切入

妻子安帶著兒子來和他會合

發現正在排演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演的正是他們兩個相識相戀的經過

舞臺和現實交接,兩人開始回憶過去

蠻喜歡這裡的設計

朝夏和沙央、凜音和純矢,都展現了很好的默契

S4.jpg

 

純矢這幕讓我搞不清楚她這齣倒底是男役還是女役(雖然是哪邊都沒差)

後來從回憶中莎士比亞和安的對話可以知道

當年只有男生可以上台演戲,女角也必須由男生扮

 

總之回憶裡,兩人初次見面就情投意合

安就像是莎士比亞的繆思,給他源源不絕的靈感

兩人看似即將邁向多舛的愛情之路

卻在伯爵的支持下順利完婚,莎士比亞更直接到倫敦進行創作和演出

在伯爵的要求下莎士比亞不斷創作劇本,且漸漸涉及政治議題

隨著莎士比亞的成名,和政治相關的劇本也引起了宮裡老臣和皇后的注意

而集中寫作的過程中,莎士比亞和安漸行漸遠

等莎士比亞再回到家,安早已帶著兒子離家出走一段時間了

 

說實話,演到這裡以前,都覺得有點無趣

對我來說,莎士比亞得知自己兒子的死訊是一個轉捩點

朝夏的演技在此刻細膩的呈現

我才有種「這齣戲終於活過來了」的感覺

突然脆弱的動搖表情,我個人很喜歡

唱歌時感情很融入,雖然是失意悲慟的樣貌,反而覺得很帥氣

 

但我必須說,這齣的歌真的都很一般,聽了很無感

就覺得朝夏聲音明明很好,不能給她一點好聽的歌唱嗎?

〈王家に捧ぐ歌〉的歌就都很好聽

 

最後表演給女王的戲是高潮

真風超可愛!!!愛月也很犧牲(?)

小夫妻在舞台上解開誤會的一幕

兩個人很激動的在中間演,所有組子都安安靜靜地站在後面看

不知為何覺得有點尷尬XDDD

但還是要稱讚一下朝夏的眼淚

怎麼可以這麼精準的,在面對觀眾的左側(左眼),在這麼恰當的時間緩緩流下來

太美了

我知道的人裡面只有劉雪華有這種神乎其技(←時代感)

 

不知為何,朝夏的莎士比亞越看越美

很喜歡這個時代的斜披風,朝夏穿也好看,真風穿也好看

S5.jpg

S6.jpg

確實服裝也越來越華麗,最後一幕臻至巔峰

不愧是暢銷劇作家莎士比亞

S9.jpg

(喜歡朝夏憂鬱的神情 ↑)

 

凜音好適合金髮,很像真的西方人

S7.jpg

 

真風和うらら這齣小小的配對了

完全是俊男美女的組合

真風小鬍子也帥氣,うらら真心美,這種造型真的好適合她

S2.jpg

 

小伙伴愛月和桜木不知該怎麼形容

名義上也是伯爵一類,戲分不太多,但站在舞台上的時候表現蠻顯眼的(各種意義)

很有關注的價值

 

最後放一張來協助的專科沙央

S10.jpg

 

身邊的朋友,看完這齣都說很好看

我覺得有點過於平淡

很多橋段是「為設計而設計」,感覺很刻意

像中間有一段真風飾演的的伯爵刻意向莎士比亞咬耳朵

要離間莎士比亞和安的感情(明明後來他還主動去找安回來看戲)

感覺是強迫要觀眾覺得「他們夫妻出問題囉」(明明他們夫妻的問題不是第三者)

「魔女」的出場我也不懂,不管怎麼想都不出魔女出場的用意

 

這篇要久違的,虛無的結束了

S3.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