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明.jpg

為了紀念紅十字思想150年的戲

主角瑞士人亨利杜南(1828-1910),正是紅十字會的創辦人

1895年在出差途中目睹了索爾費里諾戰役的後果,記錄在自己的回憶錄中

促成了1863年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創立

1901年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以上,是觀劇前的預習作業from維基百科

 

故事就在講亨利杜南看到索爾費里諾戰役中兩方傷兵的慘況

決定留在教堂協助醫護工作

最後因為他無私的大愛

感動了原本堅決不幫奧地利軍人看護的義大利護士

也感動了義大利師團長

醫護隊得以通過最激烈的戰區

順利將過多的傷兵移送到醫療設備較齊全的地方

 

故事主軸是這個

所以整體來說不怎麼有趣

但在戲的前半有一場戲

義大利軍人抓到想逃走的四名奧地利戰俘,本來要判槍斃

同樣被俘虜的將軍站出來以自己的命替他們的命

這裡我有被飾演將軍的汝鳥伶前輩感動,流下一點淚

 

主題曲曲調有點灰暗,也沒辦法這劇就是戰爭的概念

我個人不喜歡,偏偏沒什麼別的歌了,幾乎就這一首貫串全劇

這齣戲唱歌的切入點也很奇怪,雖然沒有我討厭的邊講台詞邊唱

但主角常常台詞講完後突然就走到舞臺前,自顧自的唱歌, 突兀

覺得是劇本的問題,插入歌曲的手法很生澀

 

然後我想知道水夏希和她的第二任娘T到底可以多沒愛??!!

這齣竟然也沒有愛情線!女主角的愛情在二番身上(但也沒有著墨太多)

雖然說我也不是多期待他們的愛情戲

但還是覺得很妙

 

這齣戲的水夏希我沒有特別想評論的 :PP

黎明 13.jpg

雖然我覺得這個角度 ↑ 很不像她,但我有越來越喜歡她的樣貌(或者該說適應?)

有一幕特別說亨利杜南為了照顧病患,兩天沒闔眼

出場的時候臉上竟然真的多了鬍渣,覺得很酷

黎明 16.jpg

(這幕出來前她有好一陣子沒戲分,猜她在後臺應該黏很久)

黎明 15.jpg

(這幕單純只是想截後面的早霧......顯示為喪心病狂)

 

愛原実花我確定我沒有很喜歡她的演出

黎明 12.jpg

雖然我自認截了一張她很漂亮的圖

她的哭腔讓我出戲(太MAN)

演技有種不自然

奧地利戰俘和義大利軍官在爭執要不要槍斃的那一幕

她大概是要表現為難的表情吧?

但我看起來她卻是在偷笑,著實嚇了我一大跳(想說女主角這麼不善良沒問題嗎)

還有一些族繁不及備載

 

二番是彩吹真央

黎明 14.jpg

水死神的皇帝,我對不起她,當初的心得一句話就把她帶過

(因為前作看了和央的皇帝,本人又是一個膚淺的顏飯

為了表示歉意,我也截了一張自認很漂亮的~

這齣是她的退團作,角色很討喜的戰區醫生

愛著女主角,諒解她的恨又希望她走出來,默默的支持她

也理解男主角的理想,默默支持他

可以發好人卡10張的角色

她在戲的尾聲有一個獨唱曲,歌詞中唱了「謝謝,會繼續向前走」之類的話

感覺是專門為她量身打造的

 

三番的音月桂是義大利死腦筋參謀長

黎明 17.jpg

這齣就是一直在生氣+鬼吼鬼叫

 

小伙伴分成兩組~

奧地利戰俘組

黎明 1-tile.jpg

遠麻那一張截圖後面的早霧很帥(喪心病狂again)

 

義大利軍隊組

黎明 6-tile.jpg

後面其實還有咲奈跑來跑去,才研三,沒戲分

可是這齣是她第一次新公主演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宝塚 雪組 水夏希
    全站熱搜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