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30_132632.jpg

雖然本命是雪組,〈ローマの休日〉是一定要看的

但之所以選擇到赤坂而不是去梅田

完全是為了配合花組的〈ME AND MY GIRL〉,順便來東寶朝聖

20160701_115136.jpg

 

這次的〈ME AND MY GIRL〉有AB兩版役替( 看到了花組兩版,卻錯失了雪組的役替啊啊啊)

就BBAA的看了四場

四場裡三場申票一場寬宏,其中三場都在同一個區域(一樓後排偏左),一場在二樓前排偏右

二樓的前排反而比一樓後排近

不過開場的傑拉魯多因為也在二樓,就被布景的樹擋住了(可惡)

 

【B版】

開場前組子們的合唱,意外的沒有很好聽,男役們聲音低不太下去

但還好滿心期待傑拉魯多馬上就登場,這角色我太愛了!

KIKI一出場就可愛~~

每次看花組的現場都會更喜歡KIKI一點

M9.jpg

 

鳳月杏的賈姬唱得很好聽!本來以為她扮女役可能會有點違和,但本人很漂亮耶!

下客席的時候她離我很近,近看也超美

M4.jpg

 

最期待的當然還是小海的比爾,我覺得新公時已經很不錯了

現在的比爾更幹練一點,舉手投足的放蕩感很自然,很多小動作一氣呵成,仍不失可愛

M5.jpg

每一場也都有不同的小即興可以期待

個人最喜歡「僕は無差別級なんだ」的表情

 

花乃的莎莉,她一開始的出場,其實覺得很可愛

不過看到第二幕的時候突然很深切的意識到「這齣劇的娘T獨唱好多喔.......」這件事

「顎で受けなさい」唱得不錯

但第一幕在PUB的「あなたの心を一度なくすと 」總是有個地方會失誤

然後我有一半的機率會在這段睡著

「藍貝斯之歌」每次超級大聲又尖銳的唱法我也有點受不了

 

光律師一開始唱的不錯,不過唱到最後音還是會飄飄的

至於律師SOLO最精彩的那一段,私心覺得小光的唱法有點偷吃步,因為她完全是用假音去唱的

在現場看的時候會注意到一起「ちょいとちょいと」跳舞的家人們

她們的動作超級可愛的!!自己都想跟著跳起來~

雖然律師本來就是算是可愛的角色,但小光的律師對我來說有點太可愛了

即使黏了鬍子,動作表情還是很像小朋友

 

瀨戶和仙名的角色都很適役

仙名的音色原本就比較有長輩感,她的阿姨和比爾之間的上下關係比較明顯

我看的第一場,最後比爾要離開的時候,她還哭了

阿姨真愛認證!!

 

第一幕最後的「藍貝斯之歌」,現場看真的好棒!!!

但我遇到一個超大的障礙!

為什麼藍貝斯之歌的拍手是拍在弱拍上??!!

我第一場完全抓不到拍手的點,一直跟大家錯開,壓力好大

 

第二幕的戲比較不好笑,以前看影片的時候就常跳過或放空(沒禮貌)

現場看的話,覺得在圖書室的戲都很有意思

小海有一場自己用紅披風纏自己,纏到解不開,我覺得超級可愛的

和阿姨對峙,拿西洋劍假裝戳自己,阿姨再來補刀,這段我也覺得好可愛

藍貝斯街上的戲比較不是我的菜,我大概不習慣看小海和花乃走浪漫

不過一起去的小夥伴都很愛這段

而最後的場面,其實我總是比較在意傑拉魯多和賈姬怎麼求婚

這一版的KIKI在戴戒指的時候手會一直抖(笑)

比爾在看到莎莉後說:「この野郎!!@$#%$%......」

之後的台詞都覺得小海含了滷蛋,聽太不清楚但有點可愛

 

我看的B版第二場,超多突槌,別種意義的精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隔天就要換A版了,這場感覺大家特別用力

小海一開始出場玩帽子的時候,帽子就掉了,她就用眼神使喚光律師幫她撿

後來跟管家要菸,把菸插在耳朵上,但一轉頭菸也掉了

在書房被阿姨教訓時,菸整個脫手飛出去,仙名還停下台詞等她

拿帽子抓「琳頓小姐」的時候,帽子在身上翻滾了好久,在地上也翻了很久才抓到線

花乃則是在唱「藍貝斯之歌」的時候在舞台中央滑倒了

啊然後,這是個人私心

我這一場忍不住一直找聖乃 XDDD

一開始是在賈姬開場的歌不小心發現她,就在賈姬的左手邊

在現場本來就很愛看路人的我,就開始瘋狂尋找她

她在「藍貝斯之歌」的宴會上,一直在舞台最左側;圖書館祖先從牆裡出來的戲,她是右邊拿旗子的人

最後Line Dance會有一組先在銀橋唱,她站在最右邊,從這時就要死盯著她,不然回到主舞台排成線很容易眼花

我是不是很無聊XDDD

聖乃真的很漂亮啊~賞心悅目

(但新公賈姬的假髮是發生什麼事?!)

 

【A版】

終於看到マイティー啦!!!超開心~~~

M12.jpg

明明沒有來台公的她,意外獲得小夥伴的注意,所以也默默有在關心她

第一次看マイティー在大劇擔要角

啊其實傑拉魯多也不是多重要的角色,是我自己一直私心很愛他

マイティー一開場也是唱的超棒的!就跟想像的一樣陽光帥氣

常常小聲碎念「ジャッキー~~」的樣子也超可愛

 

小光的賈姬就是很漂亮很適合,她真的好外國人相,然後覺得她還蠻樂在其中(笑)

有一場下客席,她好像還在跟莎莉吵,所以已經來走道,還是一臉生氣的傲嬌樣

M11.jpg

在書房勾引比爾那段,就是美腿看到飽(鳳月包超緊)

唱的話......,聽說她當時感冒了,我就不說了

 

95期的コンビ也超有愛

M7.jpg

我看的A版第二場

賈姬把戒指還傑拉魯多,要去跟其他西裝男唱歌跳舞的時候,マイティー還一直試圖要把戒指偷戴回去

打槌球的戲,賈姬揮空了兩次,觀眾笑翻,傑拉魯多就趕快來幫她加油,但マイティー自己也笑場

(當天出待的時候好像有飯問她這件事,她說打槌球意外的困難)

 

KIKI的強卿演技是自然的,但整體感覺還是過於年輕

M10.jpg

彩花我本來就覺得她很漂亮,但也是過於年輕的阿姨

她比較會跟小海玩:跟比爾一起跳舞、認真蹲下來招待「琳頓小姐」、把酒倒在比爾頭上等等

歌和演技不差,但感覺仙名更穩一點,兩版阿姨各有利弊

M6.jpg

P醬的律師就比光律師正經多了,但可愛感也還是在的

然後她的「Please turn over」的發音比小光好(妳很煩)

 

能現場看到〈ME AND MY GIRL〉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畢竟真的很喜歡這齣戲

而ちぎさん的比爾我有生之年應該也是等不到了

後來想想也好,覺得她現在來演可能會有魯邦的影子

明明是花組的戲為什麼默默又變成雪組的心得??(病)

言歸正傳

這一齣主題很明確的愛情浪漫喜劇

愛情的部分卻完全沒有打動我

而比爾和莎莉的感情,甚至是在戲開始之前就應該很深厚的

但兩個角色一開始的呈現都是很孩子氣的

如果沒有很細微的感情表現,觀眾很難感受到兩人之間的愛

最初的轉捩點應該是莎莉在書房,第一次跟比爾說,自己離開比較好

雖然是開玩笑的口吻,但莎莉心裡已經有動搖,那樣說出來可能也是想試探比爾的心

應該是要「故作開朗」,但花乃表現的是「開朗」,感覺不到隱藏的不安

圖書室的戲也是,兩個人明明在對話,感情卻沒有交流

我覺得花乃唱歌的時候反而比演戲的時候有感情

也有可能是我的偏見

總之我對於兩人的情感始終無法進入

是說~~這也不是設計成要逼人哭的愛情故事就是了

 

結論: 看完還是阿姨和比爾比較有愛

M1.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