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1).jpg

蘭壽的退團作

作為一個TOP的退團作,真的不喜歡這個劇本

這也是生田老師的大劇場出道作

 

這個故事改編自美國小說家

法蘭西斯·史考特·費茲傑羅的未完成作品「The Last Tycoon」(最後的大亨)

他有名的代表作還有「The Great Gatsby」(大亨小傳),電影還蠻好看的,推薦!

 

故事描述知名的電影製作人門羅

藉由電影「一千零一夜」的推出,更加打響名號

但在要和戀人,同時也是「一千零一夜」的女主角米娜結婚前夕,米娜意外車禍身亡

三年後,門羅還是一樣埋首於電影工作

在公司權力上,和另一個製作人布萊迪處處爭鋒相對

在電影拍攝上,適逢勞工自我意識抬頭,欲向資方爭取更多的權益

蠟燭兩頭燒的時候,一次片廠的火災意外

門羅偶遇了和自己去世的戀人長得十分相似的女子凱薩琳

但凱薩琳身邊已有一個也在片場工作的伴侶史密斯,於是拒絕了門羅的追求

在此之後,門羅想要更了解勞工們進行的運動和訴求

於是約了共產主義領導者見面,布萊迪以此為由,讓公司解雇門羅

接著布萊迪同意承認工會的存在

但門羅原有的電影製作小組必須解散,電影也無法繼續拍攝

眾人無法接受,於是決定和門羅一起離開公司,重新出發

此時凱薩琳來找門羅,告訴他,她沒有和史密斯結婚,兩人又決定重新交往

當凱薩琳向史密斯坦白一切,談分手之際

從廣播中傳來門羅搭乘的班機墜毀,無人生還的消息......

 

大概是小說原本就未完成的緣故,故事就停留在這裡

 

對我來說,這齣戲違和感最重的點在於

門羅第一眼就覺得凱薩琳長得像米娜

而「一千零一夜」是一個很有名的電影,女主角肯定也很有名啊!

但從頭到尾,除了門羅,沒有人主動發現凱薩琳像米娜

門羅光從外表就愛上凱薩琳,還愛得很深,我也覺得沒邏輯

再來就是電影工作人員的抗爭,抗爭了大半部戲

最後門羅出來講講話,情勢就大逆轉了(那早點這樣不就好了)

 

而不喜歡這劇本拿來當作退團劇本的原因是,它讓男主角死掉了

蘭壽最後以門羅之姿,一身白西裝唱著「謝謝大家」的歌詞

L (12).jpg

很明顯就是為了紀念退團而設計的

但因為劇裡是死掉了的安排,所以蘭壽在銀橋唱歌時

主舞台懷念他的組子們台詞都是「雖然他不在這個世界上......」

蘭壽只是不在寶塚劇團沒有不在這世上啊!!!

總之我覺得超觸霉頭的(保守奶奶)

第二個原因是,這齣戲幾乎沒有一個主要角色是站在男主角這邊的

小海演的是一直和他對抗的布萊迪,大門演他的瘋狂情敵史密斯

更不用說其他組子(小光、水美)幾乎都是和他對抗的電影工作人員

KIKI在製作組要跟門羅一起離開時,甚至沒跟他一起走

其他人勉強就是中立角色,始終站在他身邊支持他的,幾乎沒有

最後好不容易在銀橋唱歌,又都在觸霉頭(汗)

回想之前看壯和音月桂的退團作,雖然也不見得是多喜劇的作品

但結尾多麼溫馨!!

基於以上兩點,不喜歡這個退團劇本

 

但花組這齣的合唱蠻好的

我個人很喜歡組子們通通聚集在舞台上,營造一種革命的感覺

電影工作人員組成工會,爭自己權益的場面,我很喜歡(讓我想到1789)

L (9).jpg

(跟劇情無關的男役跳舞的戲,覺得頗帥就截了一下)

 

演員部分印象沒什麼翻轉的

蘭壽還是一樣,舉手投足都很穩當

L (2).jpg

最後的一首歌唱完最後一句

蘭壽感覺真的很用心的在看底下觀眾,好像想把大家的樣子記下來,有點感動 ↗

 

小蘭唱的也不是說多不好,但只要音域一廣,就會變兩種聲音

L (5).jpg

 〈オーシャンズ 11〉裡讓我煩躁的「雙手一攤」的動作,這齣還是一直出現

但蘭蘭コンビ還是不錯的

L (10).jpg

(覺得這一幕很浪漫 ↑)

 

小海意外還蠻適合鬍子的

L (3).jpg

角色不是很討喜,但說壞也不是真的有多壞

一個尷尬的反派(?)

 

大門在花組是否有演過正經的角色?或者正直開朗好青年?

L (8).jpg

一開始還以為終於演個熱血青年了,沒想到也是個變態小瘋子

 

小光帥翻了我的媽啊!

L (6).jpg

跳舞也好好看!我真的很能理解我自己怎麼會在台公掉她的坑

也很能理解她人氣怎麼會竄升的那麼快

舞台扮相真的太好了(前提是要是白的短髮 :PP)

 

KIKI戲分不多,但看著就覺得好清秀、很舒服

其他的花組小夥伴就筆記一下,不贅述了

L (4).jpg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