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 (1).jpg

北翔以專科的身分帶花組公演

懶得再開一個專科資料夾,還是歸類在花組

 

鼠小僧次郎吉是活躍在江戶時代的義賊

小時候父親因冤罪被殺,母親自殺

由雙親的好友甚八收養長大

在這一篇故事中

和次郎吉在街上有過節的女魔術師幸

小時候目擊了爸爸被殺害的現場

認為兇手是鼠小僧而決心報仇

以抓到鼠小僧為目標的女岡引菖蒲

喜歡次郎吉,總是跟在次郎吉的身後

然後以鼠小僧的賞金為目標的遠山金四郎也來到了這裡

某天突然發生了殺人事件

三郎太被認為是行兇的鼠小僧而遭到逮捕

事實上一切都是石川的陰謀,為了破壞三郎太和花咲的感情

喜歡花咲的勇人也助紂為虐

在營救三郎太的過程中

次郎吉發現女鼠小僧的真面目就是幸

幸雖然想報仇,但次郎吉堅持沒有殺了她父親

於是兩人決定暫時合作

最後順利救出三郎太

甚八也站出來向幸說明當年事件發生的經過

事件解決,眾人各自迎向嶄新的旅程

 

同樣是無字幕的看完這一齣

如果不是很介意枝微末節的話,其實不難看懂

以江戶為背景的喜劇,我個人很喜歡

像〈愛ふたつ〉(←很極端的舉例)

但這齣戲很多時候大家情緒都太激昂了

太多的高分貝吼叫,覺得她們很辛苦,我的耳朵也很難熬

 

雖然是以江戶為背景

但舞台和服裝都非常華麗

明明是江戶小酒館,舞台的聲光效果簡直就是來到了東區夜店

大部分的歌曲曲調都很活潑

有一些打鬥的場面,與其說是「對戰」不如說是「對舞」

沒有對戰的緊張感,把動作做到點而已

 

時代劇裡大家講話都會有一種特別的語調

北翔講得最自然,仙名也很不錯,相較之下瀨戶就比較生硬一點

但除了她們三位之外

其他生徒倒是也沒有很明顯的特殊語調

 

北翔是最能表現時代劇特色的人

風 (2).jpg

歌舞什麼的就不用再多說了

這齣戲的造型我也很喜歡(馬尾控舉手)

風 (7).jpg

(有點太漂亮)

在戲的後半,甚八向幸說明當年失手誤殺她父親的事件

次郎吉站出來第一次說出對甚八的孺慕之情

這段的兩人蠻令人動容的

 

相較之下,這一幕同樣也情緒激動的仙名

表現哀慟的方法我不是很喜歡(很難言明的感覺)

不過仙名這齣戲的開場就有讓我驚艷

風 (9).jpg

有女中豪傑的颯爽

加上她的臉型,忍不住覺得她應該很適合演男役

身邊的小夥伴都很喜歡仙名,我卻是在這齣才特別意識到她唱得很好

〈仮面のロマネスク〉的法官夫人好像也會很適役啊~~

 

我最喜歡的彩花,以女岡引的角色登場

風 (4).jpg

但與其說是女中豪傑,說她的岡引像個小男生好像更適合

是很淘氣可愛的樣子,最喜歡她明亮的笑容了!

歌不會唱不好,可是音質感覺有點沙啞

 

瀨戶飾演遠山金四郎,和次郎吉算是相知相惜的友情(?)

風 (3).jpg

最後知道次郎吉就是鼠小僧,但也沒有再追究

瀨戶一如往常的男前

這齣的歌比印象中唱得好很多

 

小光演被大反派利用的小反派勇人

風 (8).jpg

角色不怎麼樣,但有夠帥的!

而且自己的solo也唱得不錯耶~

越看小光的戲越覺得她發音的方式對我來說很有違和感

男役嗓的講話和唱歌都是

像水美或瀨戶就不會有違和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光這齣戲都在氣急敗壞的吼來吼去的關係

 

水美飾演被陷害的三郎太

風 (5).jpg

麥堤無庸置疑就是一名雕塑美男

但這齣最大的表現是挨打

 

鳳真由飾演大反派石川,旁邊助手是紫峰

風 (6).jpg

P醬怎麼看都覺得有種袖珍的可愛感

不是身高,是樣子漂亮秀氣

 

其他角色懶的截圖了

天真和綺城雖然角色小,但表現蠻顯眼的

只是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天真表演的方法

綺城則是覺得還有點生澀不太自然的地方

冴月的角色性格沒有前兩位突出

但表現比較自然

覺得沒有擔主役的組子們要像她這樣

才能讓一齣戲更加圓潤完整

 

 

 

arrow
arrow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