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1.jpg

對我來說,有點太過胡鬧的一齣戲

其實一開始是覺得很有趣、很期待的

期待蝙蝠博士到底要怎麼復仇

但看到中途俄國皇子的宴會時就開始覺得煩躁

我是很喜歡喜劇和胡鬧沒錯

但一齣戲裡胡鬧的人太多,真的會很煩

我看了這齣戲才了解這個道理

 

博士和侯爵喝醉酒的某一晚

侯爵惡作劇把博士綁在公園的大理石女神像上,並插上蝙蝠翅膀

使博士淪為眾人笑柄

酒醒之後博士展開復仇

在恩師的開導下,決定要鬧一場「愉快的復仇」

所謂復仇

就是騙侯爵隱藏身分參加俄國皇子的宴會

在宴會上安排他追求某女

再安排侯爵夫人全程目擊侯爵花心的過程

其中還安排了侯爵家仕女喬裝伯爵夫人,被侯爵認出但死不承認,反而怪侯爵失禮

參加完宴會侯爵乖乖去監獄報到(因為污辱官員被罰囚禁八天)

發現他的侍從被誤認為是侯爵關起來了,就想將錯就錯

結果最後真相大白

換侯爵被綁在女神像上插上蝙蝠翅膀

事件愉快的以「蝙蝠侯爵的誕生」落幕

 

這齣戲大部分的歌曲都可愛而有活力

一開始的時候加上服裝的華麗感,聽起來頗有迪士尼風格

故事的邏輯則完全不能要求

(女僕收到邀請函後突然以伯爵夫人身分在宴會登場)

場景的跳接也完全無法理解

(為什麼會突然從監獄瞬間移動到女神公園)

其實結局並沒有滿足我對於「愉快的復仇」的期待

在欣賞這齣劇之前

把這齣劇當作純粹欣賞歌舞的秀

會好過一點

 

北翔還是一如往常的展現堅強的實力

K2-vert.jpg

這個角色很可愛,而且她的可愛比較不令人厭煩

 

妃海風飾演侯爵家夢想成為演員的女僕

K4.jpg

中高音很好聽,太高還是難免有些刺耳

但唱歌技巧真的沒話說

宴會場上solo的那首歌,只能讚嘆了

 

紅的角色表現有種熟悉感

K17-vert.jpg

後來想到完全就是〈めぐり会いは再び〉的僕人的樣子

雖然身分是侯爵

但呈現出來的樣子是一個輕浮、沒什麼腦袋的小夥子

有可愛的地方

但其實我有點受不了男役胡鬧的表現是聲音變嗲變高和蓮花指

這齣的歌音域滿適合紅,她唱起來都不錯

 

星条造型很帥,但也是一個胡鬧角色

K15-vert.jpg

常常怪腔怪調和拔尖聲音講話

可愛是可愛,但和紅一起出場的時候就會覺得你們還要鬧多久

再加上侍從的天壽也是高音,有一段真的好吵

覺得唱歌的Part還可以再多一點

 

七海飾演侯爵的辯護律師,戴眼鏡有文青感

K5.jpg

雖然我很喜歡七海,甚至星組現在最喜歡就是七海

但她真的唱不太好(泣)

侯爵夫婦和律師三人的合唱

好唱的中間音域給紅了,她下不去的低音有點可怕

K6.jpg

儘管如此,七海只在一開始和結尾出來,還是令人寂寞

 

令我意外的是禮真琴戲分也超少

K9-vert.jpg

跟七海比例差不多

但少少的歌和演技都很討人喜歡

 

配角雜感:

十輝只唱了一點,但歌聲比我印象中的好聽

綺咲這齣的角色太做作,討厭

實驗室小夥伴的大衣好好看喔!!想要一件

K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宝塚 星組
    全站熱搜

    紗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